搜狐媒体平台

《发条城市》:发条三贱客 修睿最搞笑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如今的电影市场上,喜剧最卖钱,也最容易出现高票房,《心花路放》、《夏洛特烦恼》、《煎饼侠》都是如此。今夏暑期档唯一纯喜剧影片,《发条城市》在剧本方面精心打磨,王宁、修睿与王自健三位南北笑星,合体抖包袱,结成最具时代搞笑精神的新喜剧者联盟,炮制一部全民喜剧,期待值爆表。

  王自健、王宁、修睿组成“发条三贱客”在大城市混生计的剧组小工,一路奔波,遭人白眼,却怀揣一个抱得女神归的草根梦。不料,卷入乌龙谋杀案和天价抢劫案。以他们最擅长的小人物路数出演,很好地诠释出市井小民在物质大潮中的无奈与无辜。王自健的角色属于在现实的无数次磕碰中磨出棱角的那种老炮儿,遇事喜欢冷嘲热讽,为了给自己和兄弟们讨回薪水,他可以不择手段,却卷进了本不愿涉及的大麻烦,不过世故的外表掩藏不了那颗真诚的内心——即便嘴上不情愿,该赴汤蹈火的时候绝不会犹豫;王宁则是那种看似玩世不恭,其实特别纯情的类型,会为自己认准的事情执着到底;最后,修睿继续发挥着他最擅长的猪队友属性,好心办坏事、见色必忘友,他也是全片最大的笑料来源。

  修睿,黑龙江卫视《欢乐都市》之爱笑会议室主要演员之一。曾出演《请叫我英雄》、《废柴兄弟》系列、《傻儿传奇》等影视剧。2015年,与乔杉合作作为补位选手参加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他不仅有自己独特的表情包,表演风格也很有代表性。

  电影里,修睿最惨,也贡献出了最多的笑料,阿正终究还是一个有情有义有人格的人,这也是《发条城市》和同类小人物喜剧的核心精神,废柴三兄弟都算是现代社会最底层的贱民了,身无长物,微不足道,但他们还坚守着道德的底线,去骄阳家逼债的情节最明显,他们最终还是狠不下心来去欺负孤儿寡母,老宋屡次要狠下心来,都被小风和阿正给化解掉。

  笔者以为《发条城市》并不是那种通常意义上的爱情喜剧片,严格来说,它对兄弟情的描写占了更大篇幅。导演对老宋、小风和修睿之间的浪漫想象有时甚至超过了他对爱情的想象。这从影片结尾几场戏便能看出来,男人让孤儿寡母带着矛盾的焦点那张承兑汇票离开,然后赤手空拳去救自己的兄弟,要是兄弟被打得皮开肉绽,那么对他表示爱意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承受相同的痛苦。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浪漫和怀旧,让《发条城市》区别于大多数没有任何表达诉求、靠装疯卖傻制造笑果的国产喜剧片。

  影片主打国内少见的结构性喜剧,它仿若有一种天眼,看电影的人知道真相,然而戏里的演员却毫不知情。作为一部高情商、高智商的喜剧电影,该片的笑点和包袱都由情节推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709/n458534604.shtml report 1708 如今的电影市场上,喜剧最卖钱,也最容易出现高票房,《心花路放》、《夏洛特烦恼》、《煎饼侠》都是如此。今夏暑期档唯一纯喜剧影片,《发条城市》在剧本方面精心打磨,王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