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人文影展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毕赣导演携众主创《路边野餐》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路边野餐》将亮相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路边野餐》将亮相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电影梦幻与趣味并行,时间流逝令人感动
电影梦幻与趣味并行,时间流逝令人感动

  搜狐娱乐讯 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迎来第二十六场——毕赣导演新片《路边野餐》放映及主创见面会。7月10日(周日)14:00,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特别放映这部电影。届时导演毕赣将与主演陈永忠、余世学 、郭月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

  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亮相后,斩获多个奖项:包括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费比西影评人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名奖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年度青年导演奖等。电影讲述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又蕴含多重意义的故事。陈升为了寻找侄子,来到陌生的小镇荡麦,在这个真实与虚无消解边界的小镇中,陈升的心理状态悄然转变。本片隐喻了过去、当下和未来三段时空,其互文式独特的电影结构,成为本片奇幻色彩的根基。

  一个89年出生的导演,一群素人演员,拍摄前期只凑了20万经费打造了这部“神似侯孝贤”的《路边野餐》。毕赣将诗歌、音乐与故事达到了奇妙的结合。42分钟长镜头、构图剪辑和音效处理让人意外。电影全程使用方言拍摄,他曾说:“我是广西人,电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乡。《路边野餐》的故事不是线性的,有三个不同的故事爱情故事,有种追寻的感觉。”

  此前,电影在中国台湾、法国、美国展映,并获得了很多外媒好评。《纽约时报》表示:“电影充满灵性,精心安排的结构充盈着情感的震颤。”《电影手册》表示:“无法被复刻的导演处女作,大师手法显露无疑。”

  搜狐视频在2011年开始重磅推出“搜狐视频人文电影展”系列活动,一直秉承“推荐最值得观看的优质佳片,做最贴近影迷的影展”理念。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香港电影大师杜琪峰、“鬼才”导演彭浩翔;内地知名导演贾樟柯、曹保平、王小帅、张扬、高群书、娄烨、冯小刚、管虎;新锐导演刘杰、杨瑾、刘娟、李曼华、崔健、陈建斌、毕赣;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张艾嘉等先后现身,为影迷献上最具人文关怀的人文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8/n458471023.shtml report 2396 《路边野餐》将亮相搜狐视频人文影展电影梦幻与趣味并行,时间流逝令人感动 点击进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专题页面搜狐娱乐讯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迎来第二十六场——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