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同样演技饱受质疑,欧阳娜娜该跟范冰冰取经学点啥

狐小娱 阅读(0) 评论()

  (胡淘夹/文)同样演技饱受质疑,欧阳娜娜应该跟前辈范冰冰取经学点啥?

  这两天,“天才少女”欧阳娜娜再一次抢占了头条,不是因为备受诟病的演技,而是她疑似手滑点赞了一条批评范冰冰演技烂的微博。欧阳娜娜不是第一个犯“手滑症”的艺人,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只是不管她或有意还是无心,点赞这样一条内容的微博都会把她推到风口浪尖,其一,她点赞内容的主角是话题女王范冰冰;其二,16岁的欧阳娜娜在《是,尚先生》中的演出已经被群嘲了,笑话别人演技差完全没说服力啊。

  意想不到的是,事出当晚范冰冰很快发文做了回应,以前辈姿态安抚道:“娜娜,谁都会有被黑的时候,没什么大不了!有机会我们一起拍戏,一起玩儿。”并@了欧阳娜娜。

  这下,化被动为主动,范爷又一次掌握了话语主动权,不但给小后辈递了台阶下,显得自己大度包容,为自己创造了后续话题,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当初发微博质疑她的博主:演技烂何以跻身一线女星?老娘靠的是情商!

  所以,既无专业底蕴,又没花功夫多磨练演技,只有青春活力的外貌尚能给人新鲜感,如果欧阳娜娜还想在人精人才扎堆的演艺圈里走得更深、立得更久,她倒是可以范冰冰为楷模,或许还能闯出一片天。

  那么,等欧阳娜娜跟范冰冰“一起拍戏,一起玩儿”了,她应该跟范爷取点啥经呢?

  第一会跟媒体打交道。

  再倾国倾城的美貌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懂得说话之道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范冰冰的情商不是一天炼成的,尤其是在跟媒体打交道上曾很吃过亏。很多年前一次采访中,记者问她:“你会甘愿为一个男人去做小三吗?”范冰冰回答:“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能接受这样的情感,但是能接受的女孩子是挺了不起、挺伟大的,可想而知她为了情感,或者是为了喜欢的人付出的代价有多大。”于是乎,这段话被截取为“范冰冰认为小三伟大”,当时她也快被网上的吐沫星子淹没了

  很多明星也是在这样看似被误读和曲解之后与媒体交恶,或者从此言语寥寥惜字如金。但范冰冰并不,她顶风而上,开始学着与媒体打交道。2010年,她参演的电影《赵氏孤儿》,开放媒体探班当天发生了塌台事件,愤怒的记者要求所有在场明星针对事故表态,同戏的男演员张丰毅、葛优、黄晓明都有些无措,此时范冰冰站了出来,先是向媒体温言软语地道歉,之后还与记者同坐火车回北京。在火车上,范冰冰给记者买零食,跟他们聊天打成一片,不管记者对此事件的观感如何,范冰冰都借机为自己成功做了一回舆论公关。

  第二懂得制造话题,能爆金句最好

  很多人看过范冰冰上《康熙来了》那期都有点路转粉,因为她在里面说话既有分寸感,又会抛梗,在这种尺度较大的综艺里放得开,还不显得自己low。很多记者都曾感叹范冰冰很会制造话题,采访她一点不费劲,因为她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以直接引为标题。比如2009年为电影《麦田》宣传时,“艳照门”的余热未消,范冰冰一句“将陈冠希和吴彦祖作为性幻想对象”立刻让媒体兴奋得像嗅到鱼腥味的猫,她也轻轻松松上了头条。

  范冰冰说出的金句更是不胜枚举,句句令人印象深刻,比如“我没有想嫁入豪门,我就是豪门!”、“我这样个性的人,谁敢包养我,我不去包养别人就不错了”、“我挨得住多深的诋毁,就经得住多大的赞美”,惊世骇俗的语录不但流传再三,也一再稳固了她强大而自信的女王形象。

  第三打造强烈的个人标签

  娱乐圈里最容易把人标签化,而提到范冰冰,一是会觉得她美,二则会习惯称她为“范爷”。范冰冰的长相对异性有多少吸引力,对同性就有多少排斥性。因为她的美貌带有侵略性,锥子脸,桃花眼,女性不自觉把她想象成会勾搭自己男朋友或老公的妖艳“隐患”。就在天然的不利的因素下,范冰冰另辟蹊径,她拍了一组张扬着男性荷尔蒙的大片大放光彩,突然让众人见识到了她的“帅”;再加上时不时流露的男性化言行,成功为自己打出“范爷”这张好牌。

  再者,她对不怀好意的声音绝不隐忍,直接反击。之前,爱掐架的王思聪发了这么一条微博:

  虽然没指名道姓,但是地球人都知道王思聪影射的是谁。对此,范冰冰迅速做出了回击:“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也想说一句:你找你的爸,我干我的活,我们都算自强不息!”

  做一个大女人,事事捍卫自己的权利,直到这时,美丽才成了她在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双向通行证:男性觉得她美,气场强大略不可攀;女性从对她讽刺和不屑,转化为欣赏和佩服。而她很大程度摆脱了“毯星、无作品、炒作”等长期被附加的质疑声。

  第四,找合适的对象,聪明地秀恩爱

  早前,范冰冰的绯闻对象多是大哥级人物:成龙、洪金宝那时人们对她的认知还大多停留在“金锁”的丫鬟形象,柔顺无主见,难免感觉依附于人。

  如今,“自己就是豪门”的范冰冰早已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当制片人、投资上市公司,有足够大的影响力,也有足够的底气挑选人生伴侣。她先是跟鲜肉李治廷玩了一段扑朔迷离的宣传期恋爱,随后真命天子呼之欲出,和李晨的双人照配上两个字“我们”,道尽了千言万语。

  就此,范冰冰又身体力行证明了自己不嫁豪门的宣言,认真投入地跟李晨谈恋爱。范冰冰选择李晨,确实是能给自己加分的,大黑牛长相端正身材健壮不说,一看就是能踏踏实实过日子的,而且在娱乐圈里算是性格比较质朴,自己能完全Hold得住。吃瓜群众对二人也是祝福的居多拍砖的少。

  围绕这段恋爱,范冰冰能衍生出取之不尽的话题和趣事,明星的花边就是拿来给大家茶余饭后聊一聊的嘛,范冰冰也深谙此道,拉着男朋友上节目,一起做综艺,时不时在微博隔空秀个恩爱,通过猫咪传个情,晒幸福花样百出,八卦者看得也是眼花缭乱。

  此外,一贯以范爷自称的范冰冰在恋爱中又小女人起来,她甜蜜地把李晨称作“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毫不隐晦对男友的崇拜,这样在公众看来,她就更生活化了,更接地气了,也更有人情味儿了。

  ———我是真相的分割线———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作为演员,演技还是安身立命之本,赵丽颖当年被黑成那样,最后还是靠《花千骨》打了漂亮翻身仗,而在几段感情中略显没担当的胡歌,也是因为《琅琊榜》《伪装者》逃离了被叫成渣男的命运。所以对还青春无敌的欧阳娜娜来说,避免“天才少女”人设崩坏的最好方法,还是从提升专业素养开始吧。

yule.sohu.com true 狐小娱 https://yule.sohu.com/20160707/n458290615.shtml report 5067 (胡淘夹/文)同样演技饱受质疑,欧阳娜娜应该跟前辈范冰冰取经学点啥?这两天,“天才少女”欧阳娜娜再一次抢占了头条,不是因为备受诟病的演技,而是她疑似手滑点赞了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