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战场》追述南京国殇 台儿庄血战振奋打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


  搜狐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和湖北卫视热播的年度抗战巨制《东方战场》,自开播以来人气便直线上扬,不但收视率牢牢占据榜单前列,网络点击量以指数幅度迅速蹿升,更是积攒了近年来国产抗战剧难得一见的良好口碑。通过展示全面抗战,该剧系统、客观、生动的揭露了日本法西斯所犯下的累累罪行,深刻反映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原貌,弘扬了伟大卓越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昨晚剧中播出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更是将该剧的严谨和用心表现的淋漓尽致,而那段永不磨灭的惨痛记忆,也再一次令亿万观众悲恸动容。

  凿凿铁证诉说百年国殇 昭昭前事夙愿中华复兴

  “巍巍金陵,滔滔长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1937,祸从天降,1213,古城沦丧,侵华倭寇,掳掠烧杀……”为真实再现79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暴虐屠杀事件,《东方战场》主创团队历经多日、辗转数地,搜集、启封、挖掘出海量珍贵史料和典藏档案加以遴选,在剧中以历史影像素材穿插旁白的形式娓娓铺述: 1937年11月8日蒋介石下令全线撤退,淞沪会战结束,4天后上海失守;12月1日,日军攻占江阴要塞,南京保卫战打响,次日江阴海战国军溃败,京畿水上屏障失守;12月10日日军发起总攻,两日后国军抵抗瓦解……1937年12月13日凌晨,日军5万兵力攻入南京城,自此开始了长达40余天的疯狂烧杀淫掠。剧中,特别展现了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不屈胁迫、不求苟活,以身试险注射化学药物反抗日寇的感人故事,令千万观众在悲恸愤慨的同时动容不已。对比于梅兰芳先生的伟大气节,认贼作父祭拜日本天照大神的溥仪令人感到无比愤怒。

  满目疮痍死寂般的空城,万人坑里残缺不全的尸首,三十万同胞流淌成河的鲜血,一幕幕影像史料铿锵陈述着那段中华之殇,民族之痛。如今的南京,硝烟已逝,但累累白骨尚在,血泪记忆犹存,南京大屠杀犹如火烧的烙印一般,深刻进整个民族的魂魄。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东方战场》用最质朴、最客观,也是最强有力的艺术表现方式,昭示着对日军暴行的最强烈的谴责,对遇难同胞最深切的悼念,以及对全世界发出最坚定的声音:勿忘国耻,祈愿和平,永矢弗谖,复兴中华!

  南京惨案激发军民斗志 台儿庄大捷振奋全国

  南京大屠杀对伤痕累累的中国来说无疑又是一记重创,国仇家恨的堆积,更坚定了前线将士誓将日寇赶出国土的决心。面对变本加厉、愈发残暴的倭寇,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抗日统一战线也愈发紧密团结,全体军民同仇敌忾,誓死抵抗。即将于今晚播出的剧情,即是著名的台儿庄战役——此战役发生于南京大屠杀之后,中国军队抱着必胜无畏的信念与日军殊死厮杀,在伤亡惨重、实力悬殊的艰难情况下,历时一个月的激战,取得了台儿庄大捷!此战是继长城战役、平型关大捷等战役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来取得的最大一场胜利,也是徐州会战国民党军队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

  这一场日军主动进攻的战役,被英勇的中国军民反击溃败,不仅歼灭了大量日军有生力量,更极大挫败了日法西斯不可一世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抗战的信心,鼓舞了全民族的斗争士气。看过《东方战场》的观众都了解,该剧精妙之处绝不仅在于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水准和震撼的视觉冲击,更有观剧之余,带给广大观众那种澎湃激昂的民族自尊心、历史使命感碰撞。在接下来的《东方战场》中,台儿庄的血战将如何打响,如何呈现,又会揭露其中哪些不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还需要观众们的持续守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7/n458207909.shtml report 1993 南京大屠杀搜狐娱乐讯正在江苏卫视和湖北卫视热播的年度抗战巨制《东方战场》,自开播以来人气便直线上扬,不但收视率牢牢占据榜单前列,网络点击量以指数幅度迅速蹿升,更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