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闻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主创团队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4页 :讲座教授:梁雷
梁雷
梁雷


  梁雷 教授

  Prof.LIANG Lei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U.S.

  梁雷 (1972 - ),美籍华裔青年作曲家,其舞台及室内乐作品在世界各地演 出。《纽约时报》描述他的作品“音响绚烂,迷人地美”。《华盛顿邮报》评 价他的作品“出奇地不同凡响,精彩绝伦地独特,毋庸置疑地优美”。

  雷4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开始作曲,师从周广仁、郭文景、李滨扬教授。1989 年被《北京青年报》评为“希望之星”。17 岁由北京赴美,先后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获学士、硕士学位,在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 , 师从 Sir Harrison Birtwistle、Mario Davidovsky。

  梁雷荣获2011 年“罗马奖”,并曾获得美国科普兰奖和古根海姆奖金。

  2015 年,其作品《潇湘》(为萨克斯风和交响乐队而作)获得普利策作曲提名奖。

  2009 年,梁雷受纽约爱乐及其音乐总监 Alan Gilbert 委约,为纽约爱乐首 场新音乐序列“CONTACT!”创作弦乐队作品《Verge》 。

  梁雷被世界经济论坛命名为“全球青年领袖”。 2013 年《格罗夫美国音 乐辞典》 收入评介梁雷的条目。 他的作品专辑由 Naxos, Mode, New World, Bridge 等唱片公司发行,其作品由重要的音乐团体在世界各地演出,受到美国、 欧洲与亚洲音乐界的好评。

  梁雷曾任哈佛大学院士协会青年院士。从 2007 年起,梁雷任加州大学圣地 亚哥分校教授、博士导师,兼任音乐系主任。他的全部作品由纽约朔特音乐公 司 (Schott Music Corporation, New York) 出版发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6/n458077529.shtml report 15797 讲座教授:林瑞玲林瑞玲教授林瑞玲教授Prof.LizaLIM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ofHuddersfield,UK.photographerKl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