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闻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主创团队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讲座教授:林瑞玲
林瑞玲 教授
林瑞玲 教授


  林瑞玲 教授 Prof.Liza LIM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UK.

  photographer Klaus Rudolf

  林瑞玲是澳大利亚著名作曲家之一,她于 1966 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其父母分别是华人和文莱人。自 2008 年起,她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任作曲 系教授和新音乐研究中心主任。林瑞玲的音乐涵盖从歌剧和管弦乐曲直到特 定场景表演的各类作品,这些作品曾经由一些世界著名乐团演出。尤其是在 2004 年,她受洛杉矶爱乐乐团委托创作了管弦乐作品“迷人的建筑(Ecstatic Architecture)”,以庆祝建筑设计大师弗兰克 • 盖里设计的华特 • 迪士尼音 乐厅落成。2005 到 2007 年期间,她在悉尼交响乐团担任驻团作曲家。她收到 的重大委托创作项目来自众多团体,例如: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斯图加特 广播交响乐团、科隆音乐工厂乐团、荷兰音乐节、日内瓦现代乐团、维也纳音 响论坛乐团、巴黎现代室内乐团、法兰克福现代室内乐团、澳大利亚 Elision 乐团、 阿迪蒂弦乐四重奏团、萨尔斯堡音乐节、卢塞音乐节、巴黎秋季艺术节、西德 广播公司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和 BBC 交响乐团,以及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雷 德和珀斯的音乐节。她受科隆音乐工厂乐团、科隆歌剧团和海勒劳欧洲艺术中 心委托创作的第四部歌剧《代码之树》于 2016 年 4 月在最近重新开放的科隆歌 剧院首次公演。

  林瑞玲还与澳大利亚 Elision 乐团具有超过 25 年的密切合作关系,合作项 目包括在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东京、莫斯科、巴黎、苏黎士和柏林 上演的三部歌剧:《奥瑞斯提亚》(1993)、《月令节》(1999)和《航海家》(2008)。上世纪 90 年代中后期以及 2007 到 2008 年期间,她无冬历夏没日 没夜地超长时间工作,广泛地致力于与多米尼克 • 德 • 库拉里奥、朱迪丝 • 赖 特、朱迪 • 沃森(澳大利亚)以及萨布丽娜 • 霍泽尔和沃尔克 • 麦尔兹(柏林) 等艺术家开展特定场景合作项目,探索了从《西藏度亡经》到中国易经和本土 故事元素的大量课题,梳理了有关昆士兰州玻璃屋火山的知识。她将其作曲实 践和思想与知识领域联系起来,诸如:澳大利亚原生态美学(如大提琴独奏曲《隐 形》);亚洲礼仪形式与表演方式(中国礼仪性街头歌剧《月令节》);表现困惑、 失落、情谊和极乐的苏非派诗学(《隐形人之舌》);作为跨模式“思维技术” 的编织和编结艺术(《卷曲体:三个结》);以及协作生态学中的移情与直觉。

  她的工作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策划和研究,例如,她为 2006 年阿德莱 德国际艺术节策划了音乐节目“当夜幕悄悄降临”,用音乐来赞美“光的变幻”。

  2016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

  2016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2016 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

  2016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她荣获的奖项包括保罗 • 洛文管弦乐作曲奖、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 2007 至 2008 年度柏林常驻艺术家奖、澳大利亚艺术理事会和依安 • 波特基金会的高级 会员奖。她于 2012 年被任命为科隆国际艺术学院成员,并且为“先锋”艺术 节开幕式策划了音乐节目。Casa Ricordi 音乐出版社(米兰、伦敦和柏林)自 1989 年起就在出版她的作品,已经出版的作品总数在 65 部以上。Hat Hut、 WERGO、ABC-Classics 和 DischiRicordi 公司出版过她的肖像 CD,她的其他 作品是由 HCR、Neos、Aeon 和 VoxAustralis 公司出版。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6/n458077529.shtml report 15797 讲座教授:林瑞玲林瑞玲教授林瑞玲教授Prof.LizaLIM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ofHuddersfield,UK.photographerKl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