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棠依旧》央视热播 再现“周总理父女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海棠依旧》剧照
《海棠依旧》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一部展现周总理从新中国成立到逝世的历史年代剧《海棠依旧》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丁柳元饰演周总理的干女儿孙维世,与孙维民扮演的周总理,展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感人父女情。

    不同于以往的表现周总理的影视剧,该剧一改以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年谱化的叙事方式,将更多关注周恩来总理的生活和情感,通过总理和亲人、总理和人民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现他的崇高与伟大。丁柳元饰演的孙维世,是大革命时期著名共产党人孙炳文的女儿,周恩来养女,有“红色公主”之称。拍戏之前,丁柳元就对这位前辈有过一定了解,读过她的相关资料,“她是新中国戏剧奠基人、新中国三大导演之一,我手机里还存着她的照片。”不过在陈力导演找到她之前,她从未想过能有一天出演这样一位不平凡的圈中前辈。“她是著名导演,能够出演这样一位有才华的前辈,同时也是烈士的后代,我的内心是心怀敬畏的。”

    剧中,孙维世常常与周恩来、邓颖超同框出现,是他们爱情忠贞不渝的见证者。后来,在“爸爸”的要求下,孙维世到大庆体验生活,创作出了中国话剧史上屡演不衰的《初升的太阳》。为了出演这个角色,丁柳元进组之前做足了功课,对孙维世的一生做了认真了解,拍戏过程中努力投入那个年代,揣摩人物的心理,尤其在陈力导演的帮助下,演出了心目中完美的孙维世,再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孙维世与周总理的感人父女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6/n458043136.shtml report 1171 《海棠依旧》剧照  搜狐娱乐讯日前,一部展现周总理从新中国成立到逝世的历史年代剧《海棠依旧》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丁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