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风云探星游记 马德华的西游往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德华重游陶然亭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西游记》自1986年开播至今已经三十年,剧中生动的人物形象、亦真亦幻的情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历经重重磨难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更是打动了无数的观众。剧中的猪八戒不仅嘴馋,还爱偷懒、有点花心,但他的扮演者马德华是一个喜爱美食、局气、有担当、感情专一的地道北京男人,生活中与妻子更是恩爱有加。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7月6日19:35,《影视风云》特别版“风云探星游记”再度出发,不仅与“猪八戒”马德华重游北京陶然亭公园,更一同前往白魁老号饭庄探寻地道的老北京清真美食,爱吃西瓜的“猪八戒”马德华还专程带领我们去水果店,传授挑西瓜的秘诀!本期节目中,个性爽朗的马德华不仅回忆了《西游记》拍摄时的惊险故事,更分享了与太太相处的点滴趣事。

  “火爆”夫妻对对碰

  马德华与妻子的相识缘于一场相亲,彼此欣赏的两人结婚后,急脾气的马德华坦言自己的一些言行举止曾经让太太很伤心。有一次马德华和妻子闹别扭,“当时我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她就哭了,她的意思是我为什么骂她”。马德华的母亲知道此事后,批评了儿子,他才意识到自己做得不对,“夫妻间不应该这样说话”。事后马德华和妻子约定,以后两人吵架不说难听的话。经过多年的磨合,如今夫妇二人逐渐得懂了夫妻间的相处诀窍,但性格迥异的两人还是偶有摩擦,在马德华眼里妻子是一个说一不二、很有主见的人,有一次马德华开车带妻子出门,坐在副驾驶的太太不仅不会开车,还总是瞎指挥,“她不会开车,却比开车的还厉害,她老是一惊一乍的让我注意看路,吓我一跳。”每当马德华让太太别乱给自己指挥的时候,妻子就开始和他吵架并且翻旧帐。尽管生活中夫妻两人少不了磕磕绊绊,但身为好丈夫的马德华还是把自己的工作收入如数上交给太太,他坦言自己并不擅长理财,对数字很不敏感,有时候被人骗了也是事后才知道。如今马德华与妻子已携手走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在生活中他们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趣事呢?本期《影视风云》独家讲述“猪八戒”马德华的爱情故事。

  皇城根儿下美味多

  马德华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他对北京城有着很多难忘的记忆。此次身为回族人的马德华就带领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清真餐馆——白魁老号饭庄,品尝地道的老北京清真美食。马德华小时候家住在东四,每次去隆福寺路过这家饭馆时,他都要进去喝一碗豆汁吃点焦圈才满足。而说起对于爆肚的喜爱之情,马德华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吃饭吃撑了,饭都漾到嗓子眼了,我都必须点一份爆肚吃”。要想把爆肚做得好,那可是很有讲究,“爆肚不能等开锅再涮,一定在水似开似不开的时候,就是锅开以后,你可以点一点凉水然后下爆肚,一打卷,你拿出来就可以吃了。如果锅开了再涮,再好的爆肚它一烫,一下就老了。”烧羊肉可谓是地道的清真菜,据白魁老号饭庄的厨师高师傅介绍,羊的谐音是祥,所以羊在过去被认为是吉祥的动物,所以在清朝时按规矩,每年二月二店里的第一锅烧羊肉都是要进贡到皇宫里的,在乾隆年间普通百姓能吃上烧羊肉是非常难得的事情。

  作为地道的老北京人,马德华不仅讲究吃,家中的规矩也很多。马德华儿时的家教非常严格,调皮贪玩的他没少被父亲教训。有一次马德华因为欺骗父亲,逃课跑出去玩,结果被父亲“胖揍”一顿。回忆起父亲,马德华更多的是畏惧,“那个时候只要听见我父亲咳嗽一声,立马老实了,我看到我爸之后叫他一声我就跑,我就这么怕他。”

  马德华在本期节目中不仅讲述童年顽皮的趣事,作为北方昆曲剧院资深演员的他,还一展唱功和身段,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戏曲表演。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沙僧的闫怀礼,是马德华的好友,对于好友的离世,他为何表示遗憾终生?两人之间又有哪些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更多感动和独家“西游往事”敬请关注7月6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4/n457663776.shtml report 2126 马德华重游陶然亭搜狐娱乐讯电视剧《西游记》自1986年开播至今已经三十年,剧中生动的人物形象、亦真亦幻的情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