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制作人刘大毅:我们只做最走心《小王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制作人刘大毅
制作人刘大毅


  由北京大牌传媒出品的童话剧《小王子》,即将于7月9日在北京剧空间剧场温暖回归。《小王子》作为一个热门大IP,已经多次被改编成各类儿童剧、音乐剧、舞台剧,对于行业内如此泛滥野蛮生长的“小王子”,大牌传媒CEO、同时也是童话剧《小王子》制作人的刘大毅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大牌传媒只会做最走心的《小王子》。

  热门IP造行业乱象 “小王子”的悲歌

  现在随手打开大麦APP搜索“小王子”基本就能出来不低于5个搜索结果,山寨作品漫天飞,看到如此多的“小王子”在悄无声息的野蛮生长着,作为一个《小王子》的忠实拥趸刘大毅的内心其实很复杂。可喜的是《小王子》这样一本世界经典名著并没有在如此多快消文化中被堙没,但是在如此泛滥的情况之下,必然也是存在投机倒把想要借《小王子》的名声来大捞一把的粗制滥造之作。

  从1954年《小飞侠彼得?潘》飞到舞台上,还只会荡来荡去;到2004年的《欢乐满人间》可以从天空飞降到Banks家的烟囱;再到2011年的《蜘蛛侠:关闭黑暗》打破舞台局限,让演员飞入观众席,甚至飞到二楼三楼观众的面前。当蜘蛛侠不再是靠着电脑特技飞檐走壁,也不再只是屏幕上的映像,而是将蜘蛛侠真真切切地从你头顶或身边飞过,这样“真实”的震撼只有舞台能赋予。但常常令人倍感失望的是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李鬼”,为节省成本各种粗制滥造的舞美,甚至还有为了营造噱头“小王子”不启用真人演员,且不说《小王子》这部残酷成人童话的内涵真人是否能演绎到位,改编成儿童剧之后还能保留多少原著的原汁原味和深刻寓意,就目前很多作品因为盲目迎合市场而走向低俗,这不仅对于没有分辨能力的孩子而言是有害的,同时这也是对《小王子》这部世界著名文学名著的一场浩劫。

  铲除精神上的猴面包树 大牌传媒只做最走心《小王子》

  作为一个对《小王子》有情节的人,看到如此混乱的行业现状,刘大毅表示不得不从音乐剧产业出发,分析一下市场现状。一般一部作品有两大块投入,一是前期制作成本,二是单场运营成本。每增加一场演出就会有相应的运营成本,包括场租、灯光音响设备、演员、工作人员等成本。而舞台剧的盈利渠道主要是票房收入。“我们需要生产出优质的作品,通过长档期的演出,运营和良好的口碑效应,确保单场收入高于单场运营成本,用这部分差额回收前期制作成本,等到制作成本回收完毕后,才真正产生正向现金流,带来持续而稳定的收益。”所以在达到收支平衡点之前,都是一部舞台剧的烧钱”阶段。而在这个时间点到来之前,几乎国内所以版权引进本土制作模式的舞台剧都有可能遭遇被“山寨货”抢夺市场的过程,他们首先不需要支付高昂的版权引进费用,其次他们刻意与正版剧选在同一时间上演,从而又不需要花费宣发费用,最后他们通过低成本导致的低票价吸引观众。这样的行为其实是在扼杀脆弱的舞台剧产业。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刘大毅认为,如果今天他带孩子去看了山寨,那么明天当他们面对山寨时将会丝毫没有免疫力,久而久之再美好的东西摆在他们的面前,他们也无从分辨,这将是多么令人痛心的事情。其实我们的孩子完全可以像小王子一样拥有高贵的灵魂,7月9日,亲临剧空间剧场,大牌传媒“最走心”小王子为你铲除那些精神上的猴面包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1/n457233684.shtml report 1863 制作人刘大毅由北京大牌传媒出品的童话剧《小王子》,即将于7月9日在北京剧空间剧场温暖回归。《小王子》作为一个热门大IP,已经多次被改编成各类儿童剧、音乐剧、舞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