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李敏镐:感谢为我剃光头的粉丝 但不提倡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张宁/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这是一个被限定的访问,不能问的很多,即使是人气的话题也是点到为止,只能旁敲侧击去触及一些李敏镐真正的想法。在激烈的韩娱竞争圈里,李敏镐经历过蜂拥而至的人气,也经历过由此而来的争议,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所谓的人气是什么?粉丝的爱又是什么?怎么看待明星光环?

  

  李敏镐的回答大多是浅浅带过,但依然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涟漪。他说,《继承者》之后他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多了责任感,演员是吃着大家的爱长大 的,大家都这么说,自身形象的呈现以作品的选择为基。虽然不能评价跟他一样曾凭借一部韩剧而在中韩两国收获极高人气的金秀贤和宋仲基,但提到大热题材是否 会影响到选择剧本的标准时,李敏镐坦率地承认确实有必要去比较轻松地挑战大热题材。而他最近正在筹备的作品,就是《来自星星的你》的编剧朴智恩的新作《蓝 色大海的传说》,女主角是全智贤。粉丝对他的爱,李敏镐也希望有一个正确的引导,谈到前段时间因为他要入伍而剃光头表明心迹的粉丝,他首先表示了感谢,但 也进一步希望粉丝有自己的生活,不要这样做。

  在所谓的明星与演员的身份之间,李敏镐的内心深处又是希望,在观众希望看到的和李敏镐希望自己成为的之间,保持一个平衡。他说,演绎作品时表现自己的魅力,让自己发光,此时所得到的成就感,比之明星光环,“会稍微偏大一些”。

  作品:

  “演《赏金猎人》是对中国粉丝的回馈,作品释放了我深藏的活泼欢快的性格”

  搜狐娱乐:出演《赏金猎人》,这部作品最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李敏镐:从几年前开始就跟中国的粉丝朋友们接触了。当时他们一直会问,什么时候能出演中国的作品什么的。我心里也有想法,总有一天,想要通过一 个作品跟粉丝朋友们见面。我觉得通过电影这样一个平台回馈观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部作品的内容最打动我的是没有那么重,就是很轻快的一个作品。我之前 的作品里,不管是爱情剧也好,还是什么剧也好,还是比较深的一个角色,但是这部作品可以很轻松地驾驭这个角色,可以笑着面对粉丝朋友们。

  搜狐娱乐:《赏金猎人》中的角色又狡猾又可爱,你要怎么样展现这样的性格特质?

  李敏镐:其实我觉得这种性格,也是我个人性格当中的一小部分。因为你回想看,自己在小的时候,或者是年轻的时候,其实也有比较活泼欢快的性格,一直重新再把自己深藏在里面的那种性格,再重新挖出来去诠释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钟汉良在《赏金猎人》里面,是一个搞笑的智多星,他评价你像个孩子一样,也很聪明伶俐,你觉得这个评价准不准确?

  李敏镐:其实我觉得,说我像小孩一样,我还是觉得我有点单纯。其实钟汉良在片场,本身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他会把握住整个现场的气氛。所以让我们整个拍摄起来,电影本身的一个欢快轻松的气氛都有,带动起来。所以我觉得他是我们整个电影拍摄到一个气氛的中心。

  搜狐娱乐:你有表达过很喜欢刘德华、成龙这样的香港明星,你私下会很喜欢看港片吗?

  李敏镐:其实在我喜欢看港片之前,在更早之前,香港电影在整个亚洲的电影圈,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包括很自然地影响到我的那个年代,我也开始接触港片,也很喜欢。所以在我的一个最深处,可能受到港片的影响还是蛮深的,也有一个跟它共同的感性的东西在。

  搜狐娱乐:最喜欢的港片是哪一部?

  李敏镐:《英雄本色》、《甜蜜蜜》,很多,太多了。

  人气:

  “《继承者》之后多了很多责任感,演员吃着大家的爱长大,选择作品会更谨慎”

  搜狐娱乐:《继承者》在中国大火,已经过去三年了,你觉得这三年自己变化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李敏镐: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了,比方参加过春晚的舞台什么的,类似这种事情,太多。其实等于通过这个契机,对于我自己多了很多新的挑战,也产生了 很多对新的挑战的渴望,渴望去做尝试。而且多了很多责任感,当然之前也有,但是这个责任感变得很大很重。比如说在我所有的言行上,包括所有的行程,不管是 任何,我都希望自己可能要承担那个责任,所以更注重一些。

  搜狐娱乐:你说的责任感,主要指的是什么?

  李敏镐:就说因为演员这个职业,吃着大家的爱长大的,经常这样说。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支持的话,可能需要去回馈。就是说我选择什么样的作品, 就决定了会以什么样的形象展现在大众的面前。所以我在选择作品的时候,会去分析需要赋予这个作品的意义,可能会更加谨慎地去考虑去评估。

  搜狐娱乐:这一点很多人都会面临,演艺圈的人压力非常大,演员的一部作品表现不好,可能就会影响到之后的发展。你在选择剧本的时候,会不会被大热的题材影响到选择的标准?

  李敏镐:其实有时候作为一个演员,根据时下比较大热的题材,去比较轻松地挑战这个作品,其实是有必要的。但是人内心深处,就是人这个本身,或者 是加注到里面的情感,或者是讲述一些什么议题,这些人最潜在的情感的部分还要挖掘出来,找出来去进行挑战,这两者之间,要时常保持平衡,才能做好一个好的 演员。

  搜狐娱乐:这样也能理解,其实像《江南》和《赏金猎人》,是你自己对自己的一个挑战的,或者说是调整自己心态的选择?

  李敏镐:其实你刚才说的那两部作品,两个作品本身的差距是很大的。但是我在诠释《江南1970》里面的角色的话,肯定是内心深处有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包括《赏金猎人》的话,可能又想要尝试另外一种不同的方式,以比较欢快、轻松的气氛去接近大众,所以这两者是不同的。

  剃光头的粉丝:

  “首先是感谢,但粉丝都有自己的人生,如果放下自我,我觉得这个方向是错的”

  搜狐娱乐:韩剧非常容易推出人设非常有苏点的人物,比方说你之前在《继承者》中演的金叹那样的霸道总裁,或者外星人、特种兵之类的。你是怎么地很好诠释这些很有苏点的形象,表演上有什么套路吗?

  李敏镐:其实去诠释这个角色,最基本的最基础的东西,还是剧本里面塑造的这个角色的魅力。当我读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如果被剧中的角色感化了,有 一个共鸣的部分,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的作品。怎么样刻画角色魅力,可能就需要在现场跟导演、作家、演员之间进行一个比较紧密的沟通,把这个魅力诠释出来, 他觉得这个是一个演员必备的,和现场必须要执行的一个条件。

  搜狐娱乐:随着人气而来的一点就是,很容易出现一些疯狂粉丝。就像最近有一个中国粉丝,听说你要快要入伍了就剃光头,跟你表白自己的心迹,你怎么看待这种行为?

  李敏镐:对于粉丝来讲,首先我还是要表示感谢的,因为他们对我的爱,我都是表示很感激地去接受。但是每个粉丝,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他自己的 工作,包括学习。所以如果他们放下自己的自我,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去完全投入到这里面的话,我觉得这个方向是错的。每一个人都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我所做的 一切,如果对你的生活起到一个添加剂、补充剂的作用,我觉得这是最完美的。

  搜狐娱乐:你一向对粉丝都很好,非常注重粉丝的意见。有一段时间,粉丝觉得你穿蓝色非常好看,你有段时间出席活动都会照顾到粉丝的意见。

  李敏镐:其实我认为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包括是可以保持一种客观性。所以我觉得不光是粉丝,可能就是哪怕是路过的一个人,给我一点建议的话,我都是比较悉心去听取这些建议的,想尽量保持这种客观的心态。

  择偶标准:

  要会做饭而且做得好吃

  搜狐娱乐:韩国这两年电影发展很快,你最欣赏的韩国前辈是哪一位?

  李敏镐:我在出道前就很喜欢韩国的一位前辈,叫薛景求,包括李秉宪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其实韩国有很多演员都很棒,所以会一直去争取努力多学习他们。

  搜狐娱乐:你来中国次数起码也有50多次,上过春晚,现在也有了在中国上映的作品,你对中国的印象变化大吗?

  李敏镐:首先我自己本身的心态不一样了,因为我来中国感觉都不像来到了别的国家。因为人在适当地适应了一个环境之后,就会变得很舒服。因为人都是去适应的一个过程,所以我现在好像已经都适应了中国的环境。

  搜狐娱乐:你自己也是一个吃货,之前林允儿有说过,你因为妈妈的料理非常好吃,都不太愿意出门吃饭。所以,会做饭而且做得好吃,是你的择偶标准之一吗?

  李敏镐:对,谢谢。

  搜狐娱乐:你现在觉得自己,明星的身份更强,还是演员的身份更强?

  李敏镐:其实不管是尝试怎么样的一个工作,其实我在演绎作品的时候,可能会让自己更加地表现自己的魅力,让自己发光。我自己本身所得到的成就感,会稍微偏大一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701/n457230456.shtml report 4422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张宁/文马森/图李楠/视频)这是一个被限定的访问,不能问的很多,即使是人气的话题也是点到为止,只能旁敲侧击去触及一些李敏镐真正的想法。在激烈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