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市大跃进受阻? 前半年票房246亿现“滞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影市大跃进受阻? 前半年票房246亿现“滞涨”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截止6月30日,全国上半年电影票房累计约246亿,较去年同期的202亿涨了近22%。

  依然在涨,但没那么突飞猛进了

  这看起来理应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但是,相比于去年50%的突飞猛进,这个增速只能说是“滞涨”。

 除了2011年,今年半年票房增速最慢。

  中国电影市场这几年连续“大跃进”,除了2011年,半年票房增速最慢就属今年了。而全年票房增速最慢的年份也有27%涨幅,最快的有65%涨幅。

  遇罕见跌势,600亿豪言或不能成真

  去年,全国票房飙涨近49%,很多业内人士据此乐观预估,今年票房破600亿基本没问题(如果按49%增速算,全年票房应该能达到657亿)。

  与这种乐观情绪对应的,今年后贺岁档(包括元旦档)、春节档(包括情人节档),因为有《寻龙诀》、《老炮儿》、《星球大战7》、《熊出没3》、《功夫熊猫3》、《美人鱼》、《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等热门片,开门红,前三个月收票房145亿,同比分别涨47%、67%、32%。

 从四月开始,连续两个月影市变得冷清。


  但是从四月开始,连续两个月影市变得冷清。单日票房最低时跌到近3000万,和最高时的6.6亿相差二十多倍。四月、五月票房分别跌24.5%、1.6%,这种负增长在近几年算是罕见。

 四月、五月票房分别跌24.5%、1.6%。


  除了《火锅英雄》、《我的特工爷爷》、《伦敦陷落》、《奇幻森林》、《北京遇上西雅图2》、《美国队长3》、《愤怒的小鸟》等少数影片表现不错外,其他多数如《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梦想合伙人》因口碑不佳而没能大收票房。

  进入六月,在《爱丽丝梦游仙境2》、《X战警:天启》、《海底总动员2》、《魔兽》、《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2》等好莱坞大片的带动下,市场有所回温,票房同比涨了约16%。

  下半年有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等热门档期,也是传统的影市旺季。不过,如果今年票房要达到期待的600亿,下半年每月平均票房就要达到近60亿,平均增速达到48%,这看起来是一个不那么容易达到的目标。

  57%影片票房不足千万,“爆款”撑起大盘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上映过的新片约162部,平均每个月27部。这些电影中,34部票房过亿。过亿电影累计票房204亿,占了总票房的93%。其中最高的《美人鱼》33.9亿,占了总票房的近14%。

 过亿电影累计票房204亿,占了总票房的93%。


  剩下约80%的影片票房不足1亿。这些电影中,票房1000万以下的有92部,占比57%。票房100万以下的有26部,占比16%。

  也就是说,中国观众看电影有从众倾向,大盘是由极少数“爆款”产品撑起来的。从2012年的《阿凡达》开始,每年基本都会出现一两个超级爆款,引发全民观影热潮,比如《变形金刚3》、《泰囧》、《西游降魔篇》、《变形金刚4》、《捉妖记》、《速度与激情7》。

  今年已经有《美人鱼》,接下来的几大热门档期,会不会再出现呢?

  暑期档

  7月1日 《赏金猎人》-犯罪 李敏镐、钟汉良、唐嫣

  7月1日 《魔轮》-惊悚 林心如、何润东

  7月1日 《终极胜利》-历史 窦骁、约瑟夫-费因斯

  7月2日 《忍者神龟2》-动作

  7月8日 《寒战2》-犯罪 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杨采妮、彭于晏李治廷

  7月8日 《大鱼海棠》-动画

  7月8日 《摇滚藏獒》-动画

  7月8日 《夏天十九岁的肖像》-悬疑 黄子韬、杨采钰、杜天皓、李梦

  7月8日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爱情 吴亦凡刘亦菲

  7月15日 《快手枪手快枪手》-剧情 林更新、张静初、腾格尔、刘晓庆

  7月15日 《陆垚知马俐》-喜剧 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导演:文章)

  7月15日 《惊天大逆转》-动作/悬疑 钟汉良、李政宰

  7月22日 《麦兜-饭宝奇兵》-动画

  7月22日 《绝地逃亡》-动作 成龙、范冰冰

  7月22日 《天亮之前》-爱情 郭富城、杨子珊

  7月22日 《泡沫之夏》-爱情 黄灿灿、罗仲谦

  7月29日 《封神传奇》-魔幻 李连杰、范冰冰、古天乐、黄晓明

  8月5日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爱情 舒淇、冯绍峰、宋茜、叶青

  8月5日 《盗墓笔记》-探险 鹿晗、井柏然、马思纯(导演:李仁港)

  8月5日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爱情 吴亦凡、韩庚

  8月5日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爱情 陈伟霆、唐艺昕

  8月9日 《三少爷的剑》-武侠 林更新、何润东、江一燕、蒋梦婕

  8月9日 《谎言西西里》-爱情 李准基周冬雨、阮经天

  8月11日 《使徒行者》-犯罪 古天乐、张家辉、吴镇宇、佘诗曼

  8月12日 《微微一笑很倾城》-爱情 杨颖、井柏然

  8月12日 《勇士之门》-科幻 倪妮、赵又廷

  8月18日 《危城》-动作 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 (导演:陈木胜)

  8月19日 《大话西游3》-喜剧 韩庚、唐嫣

  8月19日 《惊天破》-动作 谢霆锋、刘青云

  8月19日 《保持沉默》-犯罪 周迅、吴镇宇

  8月19日 《未择之路》-犯罪 王学兵、马伊琍

  8月23日 《冰川时代5》-动画

  8月26日 《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爱情 欧豪、张慧雯

  ……

  9月2日 《谍影重重5》-动作 马特-达蒙

  9月8日 《长江图》-剧情 辛芷蕾、秦昊 (导演:王超)

  9月15日 《追凶者也》-悬疑 刘烨、张译 (导演:曹保平)

  ……

  国庆档

  9月30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情 邓超、张天爱、白百何、杨洋 (导演:张一白)

  9月30日 《爵迹》-科幻 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 (导演:郭敬明

  10月1日 《王牌逗王牌》-喜剧 刘德华、黄晓明 (导演:王晶)

  待定 《我不是潘金莲》 范冰冰 (导演:冯小刚

  待定 《湄公河行动》-警匪 张涵予、彭于晏 (导演:林超贤)

  贺岁档

  12月23日 《罗曼蒂克消亡史》-剧情 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钟欣桐 (导演:程耳)

  12月16日 《铁道飞虎》-动作 成龙、黄子韬、王大陆 (导演:丁晟)

  12月24日 《大闹天竺》-喜剧 王宝强

  待定 《长城》-科幻 马特-达蒙、刘德华、张涵予、彭于晏 (导演:张艺谋

  待定《冲天火》-动作 吴彦祖、郭采洁、张孝全(导演:林岭东)

  待定 《记忆大师》-悬疑 黄渤、徐静蕾、段奕宏、杨子珊 (导演:陈正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1/n457222985.shtml report 7560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截止6月30日,全国上半年电影票房累计约246亿,较去年同期的202亿涨了近22%。依然在涨,但没那么突飞猛进了这看起来理应是一个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