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为爱甘当贤内助 迟重瑞的传奇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唐僧"迟重瑞的婚姻宝典

  搜狐娱乐讯 1986年电视剧《西游记》一经播出,就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与追捧,30年来它在各大电视台不断重播,可谓是几代中国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经典。全剧中除了精灵古怪的孙悟空外,最令人难忘的角色莫过于相貌英俊、善良仁慈的唐僧。在电视剧《西游记》当中唐僧的扮演者一共有三位,他们分别是汪粤、徐少华与迟重瑞,而迟重瑞是三个“唐僧”中最终取得真经的一位,他扮演的唐僧凭借成熟稳健、坚韧平和的形象,赢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此番正值《西游记》播出30周年之际,迟重瑞做客《影视风云》分享他的“后西游时代”和这30年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他与妻子陈丽华之间的相处之道。独家精彩就在6月29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为爱甘当“贤内助”

  1986年电视剧《西游记》播出后,迟重瑞为广大观众所熟知。4年后,1990年,他与现任中国香港富华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女士相识相恋,并走入婚姻的殿堂。迟重瑞表示由于当时妻子事业经营的非常成功,两人“女强男弱”的婚姻并不为人们所看好,然而26年过去了,如今两人依旧相敬如宾,恩爱有加,正如节目现场他所说的“时间是最好的考验,也会证明一切”。在与陈丽华女士结婚之后,迟重瑞的影视剧作品并不多,他坦言是因为家中事务太多,为了能够帮助、陪伴妻子,所以自己主动放弃了一些拍戏的机会,但妻子还是很支持他的演艺事业,“2005年,有导演诚意邀约我出演电视剧《鉴真东渡》的男主角,多年没有演戏,又因为台词太多太复杂,我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太太不断鼓励我让我坚持,我才最终把这个戏拿下来。”迟重瑞感恩妻子“从来不会在演艺事业上拖我的后腿,反而她非常支持我”。妻子陈丽华在迟重瑞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鼓励他,迟重瑞也同样是妻子身后坚实的后盾,“因为太太脾气比较急,是个女强人,我就需要更包容她,迁就她多一点”,迟重瑞性格温和,与妻子意见不合时,他在员工与外人面前从不会反驳她,“有什么跟她意见相左的地方,一定是关起门来说的,要尊重她。”

  妻子陈丽华性格直率,是个急脾气,迟重瑞性格则温润如玉不急不躁,个性截然不同的两人当初能够走到一起,全靠相同的兴趣爱好,那么在恋爱的初期,迟重瑞与妻子在哪方面情投意合?在婚姻大事上,他的好友——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又给他出过哪些主意?《影视风云》独家分享“唐僧”迟重瑞的婚姻宝典。

  我是地道北京爷

  迟重瑞出生在北京,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人,他出身五代京剧世家,坦言自己小时候因为“有点叛逆”,最终走上了戏剧表演之路。身为老北京的他对北京小吃情有独钟,“到现在都爱喝豆汁儿,有时候专门上磁器口喝炒肝吃包子,实在去不了还让人帮我买来喝,小时候爱的东西,长大了也变不了。”迟重瑞儿时住在大栅栏的一间三进的四合院中,如今离开那里30多年了,说起祖宅迟重瑞还是非常怀念,“那时候家里的地砖铺的很好看,窗户都是玻璃的,房顶也不是纸糊的,是灰顶子,住起来冬暖夏凉非常舒适。”如今迟重瑞与妻子共同经营的紫檀博物馆,就是个典型的北京三进院的四合院,他感慨现在这样的四合院已经很少了。

  出身京剧世家,迟重瑞儿时的家教也非常严格,吃饭的时候家里的老人不上桌谁都不能上桌,长辈用餐完毕离席,小辈必须送长辈离开等等规矩颇多。正因为迟重瑞自小受到的是这种传统教育,他与陈丽华结婚后,陈丽华家族中的子孙也都耳濡目染,非常孝顺懂礼节。迟重瑞表示“虽然家里条件很好,但是孩子们从来不会在人前显摆,这点非常让人欣慰”。那么在教育孩子方面他还有哪些妙招?又与妻子陈丽华跟前夫的孩子如何相处?《影视风云》为您独家呈现。

  本期节目中,主持人陈竞还特别去紫檀博物馆探访,了解紫檀博物馆建立至今的故事。节目现场迟重瑞还亮嗓献唱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以及片中多首插曲。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29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30/n457068155.shtml report 2172 "唐僧"迟重瑞的婚姻宝典搜狐娱乐讯1986年电视剧《西游记》一经播出,就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与追捧,30年来它在各大电视台不断重播,可谓是几代中国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