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月观剧:《幻城》续写周播神话 暑期刮起青春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7月观剧:《幻城》续写周播神话 暑期刮起青春风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7月荧屏正式进入暑期档厮杀,暑期档向来是电视台必争之地,除了日间几部循环播出的神剧,黄金档的剧集也都是目标对准年轻观众,但是目前定档的剧集不多,其中还有几部老剧。6月荧屏一片红,收视《解密》【观剧】一枝独秀,这一功是该记给谍战题材还是陈学冬呢?7月上旬,红色延续,新剧基本扎堆中下旬,目前曝光的片单《青云志》、《幻城》、《微微一笑》、《致青春》,大IP改编剧扎堆,题材各异,鲜肉、小花齐聚,李易峰赵丽颖、TFBOY、马天宇、郑爽、杨洋有可能在7月荧屏分高下,但同时,这份片单也存在不确定性,许多剧集并未最终确定播出日期。

  偶像剧扎堆 大IP改编集体出场

  为了暑期档收视,各家卫视都祭出大招,《青云志》、《幻城》、《微微一笑》、《致青春》,目前确定的新剧,都面向年轻受众,类型不尽相同:校园、古装、玄幻……但“主旋律”还是爱情。《青云志》、《幻城》都宣称要霸占湖南暑期档,一个古装一个玄幻,一个主打演员人气+颜值,一个靠大制作走大片路线。《微微一笑》、《致青春》两部都改编自网络小说,两部剧很可能错开档期先后播出,都是校园青春挂的,就看谁的白衬衫穿的好看了。6月《解密》一家独大,其实它也是大IP加鲜肉的组合,看来这种形态不管外界怎么说,观众还是很买账。7月这种模式愈演愈烈。

  排播乱象延续 变化随时发生

  6月播出的剧集和早前发布的片单出入很大,最终播出很多二轮剧,收视平淡。而这种情况7月还在延续,本来定档6月的剧集7月也未能顺延播出,而早前传出风声要播的剧集也最终一拖再拖,《麻雀》、《胭脂》、《放弃我抓紧我》、《秀丽江山》都有至少要等到9、10月份才能等上排播表。而目前曝出的几部剧集,只有《幻城》、《致青春》两部给出了最终播出日期。一个是周播,一个是7月中开播。其他几部,很可能会扎堆7月末,其中芒果台剧集更是扑朔迷离《麻辣变形记》《神犬小七2》也有可能临时接档《解密》,而一直预告登陆暑期的《青云志》也未有定论。无论如何,李易峰、赵丽颖;郑爽、杨洋;杨玏、陈瑶……谁才能成为7月的国民CP,还得剧真的“播”了才能说。

《幻城》冯绍峰、马天宇冰族王子 相爱相杀 

  《幻城》冯绍峰、马天宇冰族王子 相爱相杀

  播出时间:7.24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搜狐视频

  主演: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金喜善、胡兵

  《幻城》终于定档了,7月底将接档《云之凡》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周播。这部改编自郭敬明成名之作的电视剧,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各方关注。导演鞠觉亮以古装剧见长却为尝试过玄幻题材。演员没有选择大IP们爱用的阵容,有点另辟蹊径。冯绍峰回归小屏幕,不当霸道总裁直接做了冰族王子,人设有点杰克苏。马天宇是阵容中最符合这部剧气质的,嗯,倾世容颜也是实至名归。为宋茜的演技捏把汗,现代剧中会唱歌跳舞的灰姑娘这种本色的人设,都没诠释成功,这种需要想象力的题材,对她更难吧。和冯绍峰的CP感么…可能会被马天宇抢走。不过说到CP感,马天宇和张萌这对就更开脑洞,张萌都是婆妈剧中孩子妈的人设了,再回归演帅气的公主,搭配盛世美颜的马天宇,真的挑战大众接受力。服化道方面,从硬照看都是美的,MV片花也是高级的大场面。

  剧情方面,郭敬明的拥趸肯定最熟悉剧情,不知道导演会如何改编。大背景是冰族与火族之间的征战。马天宇饰演樱空释,是冰族王子卡索最爱的弟弟,而马天宇将冯绍峰饰演的卡索视为自己全部的信仰。然而失忆梗惊现,马天宇变成火族王子对抗哥哥。而卡索成为冰族国王后也深陷阴谋中……

《微微一笑很倾城》网恋的正确打开方式 

  《微微一笑很倾城》网恋的正确打开方式

  播出时间:7月底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

  主演:郑爽、杨洋、毛晓彤

  对多数少女心观众来说,7月最值得期待的还是《微微一笑》吧。至少杨洋的白衬衫造型早就秒了无数粉丝。不管别人心中的肖奈是什么样,反正小编心里就是羊咩咩的样子。变脸后的郑爽有了几分贝微微的美艳,但是身材太瘦,减分。不过这两人站在一起,俨然就是大学里的真校花校草CP。虽然说,这部剧只要把恋爱的粉红砰砰砰拍好,就能得高分,但是它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情节一半以上是发生在游戏中。游戏难拍一是要区别一半古装剧拍出动漫感,二是,如果真人出演角色,那么一开始的人物关系就已经确定,没有小说中人物“戴着面具”答案后面才揭晓的惊喜。不知道编剧和导演如何安排几次“真人”相见的戏,毕竟原著中很带感。

  剧情方面,贝微微(郑爽饰演)是计算机系的学霸加校花,也是个网游高手,故事从她在游戏中被“真水无香”抛弃,又被误会要抢亲开始。大神“一笑奈何”及时出现,救她于水火,并与她“成亲”开始做任务……现实中,贝微微知道了大神就是学校的风雨人物肖奈(杨洋饰演),与此同时,游戏中的人物,一个个都走进了她的生活……

《致青春》校园青春能否延续口碑? 

  《致青春》校园青春能否延续口碑?

  播出时间:7.11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东方卫视

  主演:杨玏、陈瑶、张丹峰、马可、蔡文静

  校园青春回忆是近几年特别热的题材,《匆匆那年》、《致青春》两部小说,都先后拍成电影,搜狐视频网剧《匆匆那年》也是网剧口碑之作。终于《致青春》也被剧化,从主演阵容看来,和《匆匆那年》也有着不小联系。杨玏、蔡文静先后出演了这两部剧,而女主演陈瑶则是搜狐视频另一部人气网剧《无心法师》走出的小魔女。《致青春》五位主演中四位都主演过网剧,从一方面印证了阵容的“青春气息”。看过小说或者看过赵薇指导的同名电影的观众,应该对人物和故事都不陌生,毕竟珠玉在前,该剧想要拍出新意很难。不是青春回忆都有好的结果,前段时间《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槽点满满,回忆杀不是次次都好用。

  剧情不多说,说说角色,杨玏饰演男神学霸陈孝正,后期有点“负心汉”的感觉,和《匆匆那年》陈寻相似,“玉面小飞龙”由陈瑶饰演感觉很放心,特别是张丹峰,饰演邻家哥哥、成熟暖男比韩庚更有说服力。三人之间的情感能想象会有火花。

《青云志》李易峰、赵丽颖携手打怪 难逃满满套路 

  《青云志》李易峰、赵丽颖携手打怪 难逃满满套路

  播出时间:7月底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李易峰、赵丽颖、杨紫、TFBOYS、舒畅、唐艺昕

  李易峰、赵丽颖携手,谁与争锋!?两人分别在《古剑奇谭》《花千骨》先后两年为芒果台创下周播奇迹,从效果看是大IP改编比较成功的两部剧集。他们的合作,可谓给收视上了双保险,也为赚足了粉丝们的期待值。喊了半年的登陆湖南暑期档,究竟几时播出,目前还没定论,幸运的话也可能接档《解密》,收视率也可乘胜追击。演员阵容中杨紫、舒畅同是童星出道,演技在线,颜值均飘忽不定,这里可以一决高下了。TFBOYS三小只的加盟,让《青云志》几乎站到了一部古偶能获得的关注度的顶点。先前曝出一组海报,都要一轮或大或小的高潮,未播先热,舍他其谁?不过这个剧的故事依旧沿袭《古剑奇谭》少年成长打BOSS的套路,让人总感觉似曾相识,不知道服化道特效有没有进步。

  剧情方面,李易峰饰演的张小凡遭遇灭村之灾,拜入青云门,和赵丽颖饰演鬼王之女碧瑶成为青梅竹马的朋友。生性愚钝的张小凡靠着好友的帮忙和编剧的眷顾,一路成长打怪涨技能,终于成为横跨正邪两派的一代大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30/n457052190.shtml report 6526 7月观剧:《幻城》续写周播神话暑期刮起青春风 搜狐娱乐讯(文/小坨)7月荧屏正式进入暑期档厮杀,暑期档向来是电视台必争之地,除了日间几部循环播出的神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