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优秀曲艺节目在京展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向党汇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及有关单位领导嘉宾与来自首都的社区居民、曲艺爱好者等近2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姜昆、刘兰芳、朱光斗、田连元、赵连甲、马增蕙、赵玉明、常贵田、戴志诚、籍薇、盛小云、宋德全、王宏、种玉杰、李少杰、孙晨、苗阜、贾冰、陈靓、任平等曲艺名家新秀与两百多名来自中直院团、解放军和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广西、湖南、江西、吉林、陕西等省区市的老中青三代曲艺工作者,以深挚的情感表达、昂扬的精神面貌、精湛的艺术表现,集中展现广大曲艺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开展主题创作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

  “向党汇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是中国文联、中国曲协2016年重要活动项目,中国曲协从2016年2月开始节目征集工作,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优秀节目83个,经过认真遴选,合理安排,最终精选21个优秀曲艺节目参加展演,其中既有反映党的一大历史的《红船颂》,又有反映党的领袖和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崇高品格的《虎口脱险》、《慈母泪》、《赞美泡桐树学习焦裕禄》、《老阿姨》;既有表现在革命战争时期百折不挠民族精神的经典作品《长征》、《巧夺腊子口》、《红腰带》,也有反映新时期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守卫大动脉》、《梦圆》、《点赞西江月》,同时通过老中青曲艺人的现场感言,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在党领导下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念和信心。其中80%是新近创作的原创节目。

  本次展演节目内容精彩,曲种丰富,既有大家熟悉的相声、小品、快板书、山东快书、单弦、京韵大鼓、山东琴书、河南坠子、陕北说书、苏州评弹等曲艺形式,也有不常出现在首都舞台出现的洛南静板书、徐州琴书、常德渔鼓、凤阳花鼓、萍乡渔鼓、上海说唱、桂林渔鼓等地方曲艺形式。演员们用丰富多彩而又各具特色的曲艺形式感悟历史、讴歌时代、抒发情感,表达广大曲艺工作者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责任和担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9/n456955446.shtml report 1091 2016年6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向党汇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在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