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体》大电影悬了? 同名舞台剧意外逆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6月11日晚,根据亚洲首获“雨果奖”、中国科幻的巅峰之作——《三体》改编的同名多媒体舞台剧中国巡演上海站,在上海文化广场正式落下帷幕。《三体》是国内首部科幻题材的舞台剧,首站上海站历经11天共演出12场,吸引了全国的科幻迷和戏剧爱好者纷纷到场观看!两个半小时的极致梦幻的演出,凭借着国内顶级的幕后制作团队的倾力打磨,呈现出3D浩渺的宇宙星空与恢弘的科学宏观世界,并对人类文明自身的探究展开了细腻的描绘,为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突破想象边界的视听盛宴! 据悉,上海首演爆收千万票房,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

  《三体》引领2016科幻热潮,刘慈欣助力上海站首演

  自从去年《三体》作为第一部获得科幻界巅峰奖项“雨果奖”的中国科幻小说之后,科幻也开始在国内掀起一股席卷影视剧行业的强大热潮!3D多媒体舞台剧《三体》就是第一部被视觉化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中国科幻作品,不仅领先于电影和电视剧与观众见面,极具开创精神;就连亲自到场参加首演礼的原著作者刘慈欣本人也声称:“《三体》舞台的出现很令人兴奋,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该剧制作耗资千万,为了展现原著中宏大的宇宙世界观和人物之间的感情关系,特别邀请到刘慈欣本人出任监制为该舞台剧保驾护航;编剧顾奕也耗时半年来打磨剧本并做了数次修改,以完美契合戏剧舞台的叙述方式;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原著小说中的恢宏壮丽的科幻场景和亘古绵延的故事内核,还邀请了国内多媒体舞台剧的顶尖团队——魔幻多媒体舞台剧《盗墓笔记》的主创团队来共同打造这部3D多媒体科幻大戏!

  高科技舞台特效 逼真还原小说中的历史与科幻

  《三体》舞台剧的首演完美兑现了导演刘方祺 “还原度达85%”的承诺,给所有在场的戏剧迷和科幻迷们逼真再现了《三体》中几乎所有的炫酷场景:神秘的红岸基地和巨大的发射天线、纳米飞刃精准切割“审判日”号的金属咆哮声、叶文洁给三体人回信的电磁波飞向宇宙、恐怖的幽林倒计时出现在汪淼视网膜的那一瞬间、地球三体组织的叛变和三体人发来“你们是虫子”的惊悚瞬间、风雪中的红安基地的外场景与内部操作室、疯狂年代的批斗学术傲骨叶哲泰、满幕铺面而来的“审判日号”,漫天飞舞的蝗虫与人类的落日等等……

  一帧一帧充满科技感、瑰丽绚烂铺满整个剧场的大场景随着剧情的推移而变换交融,细腻而理性的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塑造着性格各异、声情并茂的角色形象;制作团队利用成熟的3D 纱幕投影技术、创意爆棚的中区投影叠加汽幕多媒体投影效果,诸多特效令现场观众沸腾,再搭配高度贴合剧情的舞台道具装置、7.0环绕立体声的声场系统以及飞入观众席的,更将裸眼3D的视听效果震撼呈现,让观众们体验到惊心动魄、悬念迭起的剧中情节,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就在浩渺的宇宙空间里;另外《三体》舞台剧制作团队更引用了当下大热的无人机还原“三日凌空”奇观飞入观众席,打破舞台与观众的第四堵墙,让场下的观众爆发连连惊呼声。《三体》舞台剧的完美落幕,印证了其视效总监、导演张笑帆在去年12月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在舞台上呈现《三体》,希望能从情境出发,表现“粗粝的现实”和“空灵的想象”,“在中国的舞台上,用实打实的科幻题材渐渐培养出神奇而肥沃的土壤。”

  《三体》舞台剧即将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展开巡演,想要一睹舞台上科幻世界的网友们,千万别错过这一次仰望星海和怀想宇宙的机会!

  北京站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时间:2016年8月3、4、5、6、7日 19:30(五场)

  演出票价:800、600、480、380、280元(周末)

  680、480、380、 280、180(平日)

  广州站

  演出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演出时间:2016年8月12、13、14日 19:30 (三场)

  演出票价:880、680、480、380、280元

  深圳站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6年8月18、19、20日 19:30(三场)

  演出票价:880、680、480、380、280元

  成都站

  演出地点:锦城艺术宫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3、14、15、16日(四场)

  演出票价:800、600、480、380、280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9/n456941526.shtml report 3059 6月11日晚,根据亚洲首获“雨果奖”、中国科幻的巅峰之作——《三体》改编的同名多媒体舞台剧中国巡演上海站,在上海文化广场正式落下帷幕。《三体》是国内首部科幻题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