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本草中国》亮相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

娱乐个圈 资讯 阅读(0) 评论()

  6月20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江苏苏州成功召开。此次论坛是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中国、中东欧有关国家卫生部长,地方卫生行政机构、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学术机构、医药企业代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捷克共和国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本奇·里特瓦瑞、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本草中国》作为现场唯一一部中医类宣传片亮相此次论坛,向与会多国领导和嘉宾们展现了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生命智慧。

  亮相世界级高端卫生论坛 《本草中国》引发热烈关注

  此次论坛,各国与会代表围绕公立医院合作、公共卫生合作、青年人才交流、中国传统医学、健康服务业五大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期间,来自多国的领导和学者还受邀参观了中国医药成就展、中国传统医药展,并现场进行了中医体验,了解了中医药自成一派的独到理念和最新成果,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医药的神奇疗效和科学价值所在。

  展区中,由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本草中国》作为唯一一部中医药类宣传片在大会议厅展映,多国卫生官员专家乘兴观赏,现场反应热烈。除了对精美画面和动人故事的一致赞赏和肯定外,多位领导和嘉宾表达了对传统中药材采收和炮制的浓厚兴趣,称“《本草中国》以独特视角拉近了中医药与世界的距离,充满了东方美和生活气息。”

  匠心之作华丽变身“国际范儿” 《时间》篇十分钟精华版成国礼

  作为近期大热荧屏的诚意之作,《本草中国》是首部征战国内一线卫视周五黄金档的纪录片。在与一众以娱乐为导向的综艺真人秀混战中,《本草中国》开播首期收视率便高达0.83%,位居卫视黄金档收视前列,并连续几周保持强劲收视态势,牢牢抓住观众的目光,在社交平台上更收获了大批网友的追捧热议。

  与电视荧屏播出内容略有不同的是,在此次论坛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观看到的是《本草中国》正片分集《时间》的十分钟国际精华版。该版本将《时间》分集中红花、藏红花、红曲、陈皮四味药材采收、加工、贮藏、炮制的画面以全新的逻辑架构进行浓缩剪辑,将人文故事性与实用科普性完美结合,配以地道的全英文解说和字幕,以西方人最熟悉的视角和叙述方式讲述完全不同的东方文化,将时间赋予生命的不同涵义和中药人的赤诚匠心展现得淋漓尽致,短短十分钟,博得满堂彩。据了解,《本草中国》十分钟国际精华版也被制作成光盘,赠予出席此次论坛的近300位与会代表,成为现场一份独具特色的文化伴手礼。

  响应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号召 《本草中国》国际化旅途的第一步

  近年来,中医药作为独特的卫生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今年,中医药也被写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中提出促进中医药发展,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出去”,广泛开展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国家透过中医药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而《本草中国》作为一部为中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精良之作,向世界呈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奥妙,业已成为中医药文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

  此次受邀亮相中国-中东欧部长级论坛,是《本草中国》“走出去”的第一步。据了解,之后,《本草中国》还将与Discovery和美国INC电视联播网等海外机构合作,通过海外发行,让传统的中医药文化搭载国际平台,向更多世界人民传递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yule.sohu.com true 娱乐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776151.shtml report 2732 6月20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在江苏苏州成功召开。此次论坛是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了中国、中东欧有关国家卫生部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