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尝鲜 《透鲜滴星期天》还能这样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美食综艺+网红直播

  搜狐娱乐讯 6月26日,湖南卫视明星爆笑美食综艺《透鲜滴星期天》迎来最后一期录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档,湖南卫视联合10大直播平台直击录制现场,探班明星嘉宾挑战完成美食任务的台前幕后。“美食综艺+网红直播”,这种食色生香的独特混搭,携带无法抵挡的魅力诱惑,自然是痛快淋漓,好戏迭出,让网友直呼“湖南卫视上的这道菜撩动了我的味蕾,直接看饿了。”据统计,在短短的三小时内,通过十大直播平台观看《透鲜滴星期天》探班直播的在线用户累积超过500万,点赞、送礼物、互动人数也高达400多万。全民直播时代湖南卫视胆敢再次“吃螃蟹”,让原本星光闪闪的美食综艺节目引入直播元素,变成一道合家欢的家常菜,“飞入寻常百姓家”,满足受众欲望,从而再次引领综艺节目传播的新风尚。

  直播,让高大上的综艺节目还原了生活形态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透鲜滴星期天》这样一档“隐藏了很多情感的秘密,包括很多人性的秘密”(何炅语)的美食节目,就注定满足了直播用户好奇心和窥私欲的观看需求。

  《透鲜滴星期天》探班直播,首先揭秘的是录制现场的食材库。鲜亮、高大上的食材库在观众心中一直是梦幻般的存在,这一次透过人气主播的现场视角和亲身体验,观众惊讶的发现食材库的食材和餐具原来全都是普通人家的厨房里也会有的东西。“这些蔬菜全都是超市里有卖的”、“我家里也有那个装橄榄油的瓶子”“啊!挂菜刀的架子好想有一个”……这种打开食材库的方式,不断缩短炫酷的食材库在电视屏幕上给人带来的距离感,让高大上的食材库接了地气。有着普通人生活形态的道具设置让直播前的用户有了一种沉浸式的高感体验,不仅调动起他们的视觉和听觉,而且还调动起触觉、嗅觉和味觉等,直播态的即时感营造的感官直接体验的通感效果,让人们对这档美食节目有了自然的代入感。

  直播,让明星与素人的互动走胃走心

  《透鲜滴星期天》也可以说是请动了娱乐圈的半壁明星来厨房做饭,会做的和不会做的互为拍档。在厨房这个微缩的社会圈里,来来往往的明星大咖,有些是天使厨神降临,也有些是地狱厨神上身,他们抛掉偶像包袱,在厨房这个微缩的社会圈里,真实上演了朋友之间合作、联合、博弈、分歧的生活关系。沾了烟火气的明星采访环节,自然是探班直播最惹人气的部分。此次直播访谈的明星是两位奶爸张亮、包贝尔,在这里对这两位明星,主播们不约而同问的问题是:“张亮,你女儿刚满周岁,你给她做了长寿面吗?”“包贝尔,你会给女儿做饭吗?”“周末会在家里做饭吗?”“张亮,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包贝尔,你最喜欢什么口味的菜?” ……没有撕逼狗血八卦话题,没有后期剪辑、也没有花样特技,直播镜头前的明星不做作,不矫情,不回避锅碗瓢盆的日常,有得看有的聊还有得吃的明星,与素人的直播互动,是温情真实、走胃走心的,自然是让众人看得高兴,看得上瘾。

  直播,泛娱乐生态的场景体验拓展了综艺节目想象空间

  《透鲜滴星期天》探班直播,让主播和网友欣喜若狂的是走进了湖南卫视T2区的演播厅、化妆间,还进入了快乐天地,探秘芒果美食与周边文化。开放综艺节目台前幕后的全场景体验模式,提供更多的互动方式,发酵更广的人际社群化体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芒果台神秘的边边角角,人气主播边走边播,让观众有了身临其境的想象空间,无论主播是将观众带入到充满神秘的主持人和明星的化妆间,还是芒果导演们经常喝咖啡聊天的地方,观众都只会觉得满满地感动和惊喜——因为,这是他们向往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十大平台中,有不少出镜的主播均来自于湖南广电旗下的签约艺人。从节目内容推广到主播价值营销,芒果生态圈与网红经济的这种无缝对接,无疑暗藏了湖南卫视触摸新业态、打造更广泛价值链条的雄心,同时,它也触发了美食综艺节目形态的发生嬗变的可能。《透鲜滴星期天》的探班直播试水成功,也再一次彰显了湖南卫视引领业内的创新能力。

  据了解,《透鲜滴星期天》探班直播是湖南卫视2016年暑假粉丝季的百场直播大战的预演,在接下来的暑期档中,《夏日甜心》《我们来了》等众多重磅节目也将一一开启直播模式,为观众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及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8/n456702742.shtml report 2476 美食综艺+网红直播搜狐娱乐讯6月26日,湖南卫视明星爆笑美食综艺《透鲜滴星期天》迎来最后一期录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档,湖南卫视联合10大直播平台直击录制现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