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OR毁青春?《八月未央》登荧幕遇改编危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八月未央》概念海报
《八月未央》概念海报

导演王小康
导演王小康

  曾陪伴80后一代人度过青葱岁月安妮宝贝经典著作《八月未央》日前传出即将搬上荧幕的消息,导演王小康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同时也承认原著深入人心却基调晦暗,改编难度极大。熟悉作品的书迷们也集体发出质疑,尽管时下怀旧风劲吹,但切莫将“致青春”变成“毁青春”。

  王小康挑战史上最难改编 未央将成“理想情人”

  作为80、90后青春回忆的《八月未央》被称为“五部最难改编的小说”之一,凭借大量情感剧而风头一时无两的著名导演王小康接下了这块“硬骨头”,面对原著中围绕女主的大量背叛与怨怼、同性与仇恨的情节,王导坦言这部作品不接地气,但却希望男女主角成为每个人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随着《翻译官》、《余罪》等剧的热播,改编IP剧的热度持续不减,关于改编剧的争论也随之而来。书迷担心“改编力度太大”、“毁原著”,编剧直言无奈“有些元素非回避不可”,深入人心的超级IP总是在忠于原著与和谐过审之间遭遇尴尬。对于《八月未央》而言,女主角未央是全剧的核心,她是奠定了《八月未央》成功的关键。然而同时,原著中围绕女主未央的大量不甚和谐的情节也让这个IP的改编如何顺利过审成为一个关注点。

  为了保持小说主基调不变,导演对原著进行了深入细腻的研究,最终决定保留未央女作家的人设,但剧本将把着力点放在未央对爱情的憧憬以及对生活的向往上,她的高冷气质将被塑造成如王菲般的女神级人物,可遇而不可求,坚强而令人心疼,使原著中的晦暗少女华丽转身成为励志女神。“因为这个戏在小说界地位非常高,它是不接地气的,离地三尺的,所以我希望戏里的男女主角是每个人心目中那个理想的人,是能满足所有美好想象的。”王小康如是说。

  在最受关注的女主角的人选方面,王导透露从建组开始就有不少对励志版未央感兴趣的毛遂自荐,其中不乏知名女星,而剧组现已敲定最终演员,相信一定会呈现出一个既忠于原著,又满载惊喜的励志未央。

  完美男主注入新活力 柔化原著基调保留经典桥段

  安妮宝贝的作品素来尽是灰暗、阴冷、孤独的调性,却最擅长描绘现代都市人的生活状况,直戳人心深处最隐秘又最柔软的细微痛点。而无论从广电的要求以及大众传播角度,都希望故事呈现阳光、有朝气的感受。为了在细腻与阳光之间找到黄金分割点,王小康在改编过程中为《八月未央》增加了一个充满光明和力量的男主角“沈八月”,他的出现让故事从一个灰暗阴郁的内心独白变成了一群年轻人追求美好爱情生活的故事。

  作为一个执导过众多大热情感剧的“老司机”,导演王小康在面对《八月未央》时也有着与广大书迷一样的坚持:“我们创作之初就把维护书迷的情感摆在第一位,这部小说已经出版15年了,包含了太多人的青春回忆。因此我们在改编中力求还原,包括书迷喜欢的桥段、语言、意境等都保留了下来。”

  据悉,《八月未央》将于6月底开机,除了将由情感剧之父王小康担纲导演之外,制作班底将全部选用电影级团队,由曾在《小时代》中搭建完美视觉风格的黄志鸿担任美术指导,并由张靓颖与赵英俊跨界打造最强音乐总监联盟,共同打造《八月未央》专属的最青春文艺、最细腻质感的音乐。此外,《八月未央》将斥资亿元,在上海、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取景拍摄,力求使这部承载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超级IP焕发全新的情感原动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7/n456508159.shtml report 2399 《八月未央》概念海报导演王小康曾陪伴80后一代人度过青葱岁月安妮宝贝经典著作《八月未央》日前传出即将搬上荧幕的消息,导演王小康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同时也承认原著深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