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推选会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推选会现场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推选会现场

冯双白、罗斌向冯英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
冯双白、罗斌向冯英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

冯双白、罗斌向山翀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
冯双白、罗斌向山翀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作品推选会,6月20日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举行,经严格审评,共产生了85个优秀作品,届时,这些作品将作为13岁-18岁年龄段青少年舞蹈作品的优秀代表,参加于8月初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的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活动。

  本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活动于今年4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选优秀作品,征选工作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舞蹈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往届不同,本届展演活动还在规模和展演种类上进行了创新,增加了中专艺术院校的专业组展演和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等舞种的展演。通过各地舞协和部分中专艺术院校的初选和推荐,共有近200个优秀舞蹈作品进入复选程序参加了此次推选会。

  中国舞蹈家协会高度重视本次推选会,组成了一位主席、三位副主席参与的可谓豪华的推选委员会,推选委员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亲自担任总监审,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担任推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甲芹,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原社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组委会秘书长黄俭,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舞蹈系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培培,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特级教师孟艳,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特级教师张先敏,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燕。各路舞蹈界“大腕”齐聚推选会,提高了“荷花少年”活动的专业级别和含金量。

  推选会上,推选委员会总监审、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首先讲话,他说,“荷花少年”活动要通过不断的创新、丰富多彩的内容和严谨的活动组织,做出品质,做出自己的特色,形成响当当的品牌。随后,罗斌书记介绍了推选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证书,在夏小虎副秘书长、赵士军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荷花少年”相关推选标准和细则后,各位委员开始对参选作品进行了逐一的评议。

  推选会上,对待每一件作品,不管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推委会委员们始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探讨、评论、争议充满整个会场,委员们对入选作品在创编、体裁及内容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在上、下午两场专业组和业余组评审过程中,评委们说的最多的字眼就是“品质”、“创作”、“创新”、“人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因素,“荷花少年”才一步步做出品质、做出特色,成为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中一个品牌活动。

  经过推选委员会委员严格评议,在入选复选的近200件舞蹈作品中,共有85个在编导和内容上具有示范性的优秀作品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脱颖而出,将晋级参加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的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的现场展演活动,这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沈阳市民族艺术学校、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等中专艺术院校和海南琼海市嘉积中学、北京第四中学、湖南株洲市第八中学等中学推荐的优秀舞蹈作品。

  本次推选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组委会秘书长黄俭主持,作为“荷花少年”活动的创立者之一,他参加了历届“荷花少年”活动的作品评审活动,他说,“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创新中成长是历届活动的主旋律。第四届“荷花少年”在展演种类和活动规模上进行了自我创新,在前三届主要以群舞展演为主外,本届活动不仅增加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的展演种类,同时,还纳入优秀中专艺术院校的优秀舞蹈作品。第四届“荷花少年”将汇聚众多优秀院校的优秀作品,种类多样、题材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作品,将集中展现出现阶段中专艺术院校和中学校园舞蹈艺术的特点,这为校园舞蹈教育工作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活动最终入围的作品名单,将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网站和中国校园舞蹈网站上公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7/n456489471.shtml report 3984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推选会现场冯双白、罗斌向冯英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冯双白、罗斌向山翀颁发推选该委员会委员聘书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