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绿巨人”马克-鲁法洛:我很嫉妒周杰伦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李新/视频)专访马克-鲁法洛之前,搜狐记者还在琢磨,这位在《复仇者联盟》中一言不合就变怪兽,又在《惊天魔盗团》系列里玩深沉忧郁的怪蜀黍,私下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采访当天,见到马克时,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与搜狐记者握手:“你好,我是马克。”标准的美式笑容在他脸上绽放时,却显得莫名憨厚和亲切。

  

  落座后,摄像师还在调整机器,搜狐记者便与马克相对无言地等待着。笑容快要僵掉时,倒是马克贴心地先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跟记者大侃起前一天晚上吃的中国美食,“北京烤鸭实在是太赞了,还有那个卷饼感觉特别神奇,厨师的刀工特棒。木须肉也很好吃。”马克还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迷之好奇感。上一次来中国宣传《复仇者联盟2》时,他就晒了一张北京大妈跳广场舞的照片。当搜狐记者跟他聊到此事时,他兴奋地说:“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你知道在美国从来都没有这样的集体活动。我明天要再去那个公园瞧一瞧。”此时的马克顿时让人觉得,他才不是什么好莱坞巨星,他就是一个爱吃爱玩接地气儿的美国萌大叔。

  《魔盗团1》隐忍多年 《魔盗团2》终显神通

  当然,马克此次来中国可不是纯旅游的,而是为了宣传自己的新电影《惊天魔盗团2》。在《惊天魔盗团1》中,马克饰演的迪伦隐忍三十年,为父报仇。为了掩盖自己终极大Boss的身份,他在观众面前一直表现得悲催无能,徒有一身的魔术才华,却无处施展。而在第二部中,公开了身份的马克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耍耍帅了,他不停地跟记者炫耀,在一场专属于他的打斗戏中,他是如何将魔术与特技打斗结合起来,如何信手拈来,用随手抓来的物件变出魔术,突破反派的围攻。“只有那一刻,迪伦才是自由的。”说这句话时,这个一直把热闹和荣光留给“四骑士”,自己捡点脏活累活干的幕后领导者眼睛里突然放起了光。

  但马克最惦记的还是那场没有自己份的戏。电影中,“四骑士”盗取超级芯片的那场戏被外媒评价为“像一场流畅的舞剧,神奇得让你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难怪马克告诉搜狐娱乐,没能出现在这场戏里,他感到特别遗憾。对于设计了这场戏,和电影其他精美绝伦的场景的导演朱浩伟,马克不吝溢美之词。他认为,朱浩伟把第二部拍得更加壮观震撼,并且细节方面也处理得更为精致真实。

  叹自己大器晚成 赞周董后生可畏

  而说起《惊天魔盗团2》,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就是有在片中出演的周杰伦。尤其到了中国,无论是在接受搜狐娱乐的专访时、还是发布会和首映礼上,“你认为周杰伦的表现如何”,“你觉得周杰伦人怎么样”,“你听过周杰伦的歌吗”这样的问题都被记者粉丝们反复提及。也许马克的内心是有些崩溃的,但他还是耐心地微笑着回应道:“他人很好,他演技很自然。”

  除了这种“万金油”的回答,马克还很走心地说道:“我很嫉妒周杰伦。”当记者诧异于为何提名了三次奥斯卡的马克会说出这样的话时,这位29岁才首次“触电”,33岁才凭借电影《你办事我放心》获得业内认可的中年演员说道:“我奋斗了这么多年才悟出了当一个演员是怎么回事,才能出现在这部电影里,而周杰伦却轻而易举地做到了。”无论是出自玩笑还是真心,马克多少透露出了些许对于自己大器晚成的遗憾自嘲,和对于比自己小了12岁,却年少成名的周杰伦的羡慕之情。

  对话马克-鲁法洛:比起拿奥斯卡小金人,我更关注演戏本身

  搜狐娱乐:影片中,你在集市上打斗的那场戏特别精彩。拍那场戏难不难?

  马克-鲁法洛:那场戏只拍了一天,主要还是拍摄前的准备。我们主创和特技演员、动作设计师大概花了几周的时间去准备这场戏。然后我们会每天都彩排和调整,直到整个过程十分流畅为止。所以到了真正拍摄的时候,我们拍得很快,因为已经很熟练了。

  搜狐娱乐:相比于第一部,你会不会觉得第二部对你来说更有趣?因为你可以秀下魔术,还能更多地向观众展示你所饰演的人物的故事和性格。

  马克-鲁法洛:我觉得那四位骑士比我玩得开心。迪伦其实一直纠结于过去,所以除开在集市上打斗的那一刻,其他时候他都是忧郁沉闷的。迪伦是属于心事比较重的人,他一直都在盘算,总是忧心忡忡的。但是在集市上打斗的那一刻,他突然变得自由自在了。他这辈子都没有如此自在过,而在那一刻他终于学会了释放自己。我觉得在那一刻,他得到了更多的快乐,感觉自己与四位骑士是一个团队的。

  搜狐娱乐:你在电影中还秀了一下中文(“如果你普通话不好,我会告诉你”),你还记得那句中文吗?谁教你说的?

  马克-鲁法洛: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羞愧脸)。其实是拍摄的某天早上,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我突然说:“同志们,我觉得狄伦应该秀几句中文,因为他爸爸曾经一直在中国工作。”然后他们也说:“对哦。”所以当时我们就需要一个人写些中文让我来学习。

  搜狐娱乐:是周杰伦给你写的中文吗?

  马克-鲁法洛:不是。我不知道是谁写的。一位女士帮我把那句中文录了下来,然后我就一边化妆,一边一遍又一遍地听。但是感觉发音还是很难的。让一个美国人说普通话实在是不容易。

  搜狐娱乐:相比于第一部,这部电影里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包括周杰伦、澳门。你觉不觉得这是片方的一种营销手段,从而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多的票房。

  马克-鲁法洛: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是完全全球化的。我觉得好莱坞是想真实地反映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不是只有白人。也可能是出于票房的考虑。但我觉得是为了更多地体现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而且我也觉得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人,比每天看到同样的人要有趣很多。

  搜狐娱乐:大概半年前,你有晒过一张你和周杰伦的合影然后说他教你们变魔术,都教了哪些魔术?

  马克-鲁法洛:大部分都是扑克牌魔术,还有硬币魔术。还有用手指玩光的魔术,他还把这个魔术带到电影里了。他当时就说:“我想把这招放到电影里。”他真的是有做功课的。而且他很棒,很放松,特别有镜头感。我特别期待第三部还能跟他合作。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他在电影中的表现怎么样?

  马克-鲁法洛:特别棒。我还挺嫉妒他的。因为他做这一切太得心应手了。他想当演员,就真的成了一个很好的演员。但是你看我,我浑浑噩噩地过了那么多年。我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才做到的事,周杰伦当天一到剧组,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做到了。

  搜狐娱乐:你跟很多女神都合作过。像斯嘉丽-约翰逊、凯拉-奈特莉,还有蕾切尔-麦克亚当斯。那么这些女演员中,你最喜欢的是谁呢?

  马克-鲁法洛:Sunrise Ruffalo,我的太太。(搜狐娱乐:她这次为何没来中国?)她生病了。

  搜狐娱乐:你除了出演商业片,其实近几年也演过《聚焦》、《平常心》这样的现实题材的电影,那你是否之后也会更多地出演这样的现实题材的电影呢?

  马克-鲁法洛:我喜欢尝试各种各样的事物。电影的一大魅力在于,我们可以讲童话故事、可以现实题材、或者讲介于两者之间的故事。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我觉得要把自己推出别人给你设想的轨迹。这样你才能干得长久。才能帮助自己成为一名表演艺术家

  搜狐娱乐:你也曾多次提名奥斯卡,你觉得你离奥斯卡近吗?你渴望得奖吗?

  马克-鲁法洛:我也不知道。这个不是我的重心所在。我觉得如果总是想着要拿奖,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搜狐娱乐:所以你最关心的还是拍电影?)对!我的工作。我其实也想回到剧院,我以前有演过很多戏剧。也想演电视剧。我想尝试各种事情。也许有一天我可以登上奥斯卡的领奖台,拿到小金人。但对于我而言,真正的快乐还是源自于演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625/n456234809.shtml report 3986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李新/视频)专访马克-鲁法洛之前,搜狐记者还在琢磨,这位在《复仇者联盟》中一言不合就变怪兽,又在《惊天魔盗团》系列里玩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