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年磨剧本!《东方战场》呈现14年抗战全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东方战场》海报
《东方战场》海报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6月20日,6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战场》在北京举行小范围媒体看片。据悉该剧历经十多年剧本创作、投资将近两亿、前期拍摄用时八个月时间,后期剪辑则比前期拍摄时间还长。制片人孟凡耀介绍,《东方战场》是一部正剧,不是很商业色彩,其中也没有绝对的男女一号。从1931——1945年,14年抗战史中,观众耳熟能详的事件和人物都囊括到其中了。

电视剧《东方战场》海报
电视剧《东方战场》海报

  十年时间磨剧本 投资近两亿

  提到《东方战场》的制作过程,制片人孟凡耀感慨颇多。在这个项目启动之前,剧本做了十年。“因为这个题材需要很多综合的情况,才能呈现在屏幕上,十年间,随着更多史料的曝光,剧本反复修改。”她强调,《东方战场》是正剧,故事剧情尊重史实。

  区别于其它革命历史题材,《东方战场》多有不同:没有绝对的男女一号,整个故事跨度16年。根据时间和事件的脉络,出现在这部剧中的每一个人物,无论大小,他都有完整的命运;从1931——1945年,这14年抗战史,观众耳熟能详的事件和人物都囊亏到其中了。《东方战场》是前无古人的表现14年完整抗战史的第一部剧。

  据悉,《东方战场》投资近两亿,孟凡耀表示,所有投资这部剧的投资人,大家都不是从经济基础出发拍摄这部剧,因为在这样的投资情况下,回收是很漫长的过程,所以投资方都是怀着一种责任担当,情怀。孟凡耀说:“我们中国经历了那样的大灾难,但如今的年轻人对于这段的记忆,都是碎片式的,希望这部剧的呈现,能够让年轻人对这段历史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

  涉及历史人物有名有姓者1200多人

  《东方战场》,讲述的是从1931年至1945年14年间发生在中国以及后来发生在亚太地区的中国人民及亚太人民抗击日军侵略的故事。

  时间横跨14年,剧中所涉及的历史人物众多,有名有姓者多达1200多人,且由来自全世界的多个国籍组成,这也意味着剧中需要1200多位国际国内演员出演。仅此一项,堪称中国电视剧史上之最。海冰、袁咏仪、马晓伟、俞飞鸿、叶璇、罗嘉良、丁海峰、张鲁一、应采儿、刘璇等大陆及港台一大批明星来了,大批国际演员也来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70名日本籍演员顶着压力也欣然来华,饰演剧中日本角色。有人开玩笑地说,《东方战场》里面的“鬼子”可不是“横国”的假“鬼子”,而是货真价实的真“鬼子”。

  而服化道方面,总导演路奇统领三个摄制组(两个文戏组、一个武戏组),800多号精兵强将,全情投入,全力以赴。拍摄场地方面,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摄制组竭尽所能地采取实景拍摄的手法进行创作,故事发生在哪里,拍摄现场就在哪里。一些重要场景甚至完全参照历史图片拷贝出来,以追求逼真的效果。2014年春节刚过,剧组即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在黑龙江伊春、齐齐哈尔两地同时开机。此后,三个摄制组一路向南,转战白山黑水、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东海之滨、西南边陲,分别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江苏、浙江、湖北、云南等14个省市取景拍摄,行程30000余公里,最后又冒着盛夏40多度的高温在湖北杀青,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为了增强战争质感,再现真实的东方战场,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协调及大力支持下,武警总部破例向全国14个省市武警总队下达作战命令,调动武警官兵40000多人次参演。恢弘的战争场面,逼真的战场效果,真正的军人“厮杀”,加上大量高水准的动效特技,共同打造了《东方战场》令人震撼的艺术效果,被专家们称之为最具战争质感的战争戏。

  据悉,《东方战场》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导创作,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献礼中国共产党95周岁华诞,自6月23日起登陆江苏卫视、湖北卫视首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4/n456185207.shtml report 2637 《东方战场》海报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6月20日,6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战场》在北京举行小范围媒体看片。据悉该剧历经十多年剧本创作、投资将近两亿、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