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粉丝网CEO刘超:直播 明星深度激活粉丝生态

娱乐个圈 爆料 阅读(0) 评论()

  在刚刚落幕的2016互联网大会上,移动直播类企业成为焦点。当下,在用户群体中,玩直播、看直播、聊直播已然成为青年男女们娱乐消费的日常。而从商业角度来看,移动直播作为当前互联网大盘中最引人注目的细分领域,众企业在巨头齐聚、重筹下注的风口前杀出一片红色血海,同时为了应对下一轮战局的生存挑战,也在积极与其他领域共同探索“直播+”模式的可能性。

  粉丝网以10年娱乐门户积累和数万粉丝团社群影响力为依托,CEO刘超受邀出席了大会中的移动视频高峰论坛,发表了名为“明星直播与粉丝生态”的主题演讲。

粉丝网CEO刘超

  粉丝的核心需求刘超概括为“见面、帮忙、认同感”。“见面”指粉丝渴望见到自己的偶像;“帮忙”指粉丝希望帮助明星赚到钱,帮助明星更出名;“认同感”指粉丝渴望得到艺人的关注、认可和赞赏。粉丝网在粉丝这些核心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多维度的明星直播内容,来最大化满足粉丝们的这些需求。

粉丝网CEO刘超发表主题演讲

  粉丝网明星直播综艺,线上决定线下

  粉丝网正在做的在线直播综艺模式,打破了行业内 “综艺不能直播”的常规认知,以专业演播厅、专业娱乐主持和专业的综艺剧本,面向每位明星或者艺人的垂直粉丝群,提供可以即时在线互动的综艺节目。粉丝在线互动购买道具的行为,实时影响了综艺节目的剧情和效果,比如让偶像免受八卦拷问的免责金牌,还有瞬间提升气氛的舞台效果等。久而久之,偶像艺人的媒体表现,便根据粉丝们的参与而产生质变到量变的过程,从而决定了偶像未来的发展方向,改变了线下实体的粉丝世界。

  粉丝网明星直播电商,所见即所得

  基于“直播+电商”的思维模式,在直播综艺中,让产品得到全方位的展现,充分转化为明星对产品的背书,从而让粉丝有一种切实的感受,此时此刻从直播的明星身上看到的,就是他们想要得到的,只有电商运营嫁接综艺直播,最大限度满足粉丝的个人体验,刺激粉丝的直接购买,才是电商娱乐化发展的下一个机会。

  粉丝网明星直播PGC内容建设

  直播平台的内容布局要具备成长性,要不断产生高质量的PGC内容来满足用户,粉丝网已经在中韩日泰设立了前线娱乐直播站,未来将投入更高成本在内容建设方面,以满足粉丝用户。

  粉丝网独有C2B2C粉丝内容消费自循环体系

  粉丝网现在已经有2千个粉丝团开通了自己的直播频道,这些直播频道再对应到每个明星的追星现场,粉丝们在所有的明星活动中,用手机在现场拍摄明星产生UGC直播内容,来体现他们对明星的支持和热爱。这部分内容通过粉丝网聚合后,再传播给更多的粉丝,产生更大的娱乐影响力。

粉丝网CEO刘超

  在会议接下来的交流中,刘超解读了粉丝网的”粉丝新生态模型“,他提出,内容、社群、经济三条主轴构建了粉丝经济的立体世界,而粉丝网身处中点,不断在坚守和创新中践行连接者的价值。同时邀请各位业界好友,一同关注8月1日将举办的粉丝网战略发布会。

企业领导者对谈环节

  会议另一轻松亮点是,在后半场的企业家对谈环节,刘超被主持人笑赞其外形酷似国民老公“都教授”。于是最懂粉丝的粉丝网CEO,在其个人粉丝直播群中有了新的名号“粉丝教授”。

yule.sohu.com true 娱乐个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24/n456125599.shtml report 2245 在刚刚落幕的2016互联网大会上,移动直播类企业成为焦点。当下,在用户群体中,玩直播、看直播、聊直播已然成为青年男女们娱乐消费的日常。而从商业角度来看,移动直播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