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春天的承诺》进京展演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春天的承诺》剧照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剧院协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已拉开序幕。其中,由承德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 《春天的承诺》,已于6月22、23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剧场成功展演,该剧在情感的张力、情节的浓度和冲突的烈度上都表现得恰到好处,受到业内和观众们的好评。

  话剧《春天的承诺》由孙德民担任编剧,黄定山导演,高树康负责舞美设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张页川、刘凤岭担当主演。该剧主要描写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与西柏坡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发生在我们党内和军内的个别腐败现象,提出了“两个务必”和“赶考”的警世名言,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被专家评价为“是一部有强烈红色印记的政治寓言,是一部有史诗品格的正剧”。

  全剧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编剧精心构筑了一个独特的戏剧结构,一实一虚两条线索时而并行、时而交叉,不仅编织出了那个风云变幻的时代风貌,更敏锐地解析了产生历史骤变的力量之源。中国戏曲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薛若琳认表示,“《春天的承诺》是一出有历史厚重感、有现实警示感的话剧,作者用独特的视角,对这一题材做了历史的考量,因而,作品的时代感和现实意义十分强烈。”而剧中用河北梆子唱腔演唱的主题歌甚是感人,像全剧的一颗戏剧种子,唱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深化了主题。

  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舞台上,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出,让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饱满生动;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和录像,记录精彩的瞬间。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沉浸在剧情带来的震撼和思考之中,掌声经久不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4/n456014211.shtml report 2755 《春天的承诺》剧照《春天的承诺》剧照《春天的承诺》剧照《春天的承诺》剧照《春天的承诺》剧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