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假如我从世界上消失,明天的你会有什么改变?

有时候对一部片子感兴趣首先是源于片名。

而据我有限的“经验”来看,片名不错的片子内容通常都不会太差

比如本届SIFF国际首映的

『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

作为一个家有一喵的猫奴,对这个温润鲜活给予人无限遐想空间又暗藏杀伤力的片名,必然无力抵抗(包括我的老父头一次听说时都嚷嚷着要去看看……

  当然,爱日影的桃姐很早就在微博上对该片做了大力宣传,外加逃票票无限给力的抢票系统,能够抢到加映场次二楼的座位已然是不幸中的万幸~而中途原本还已经求到了见面会场次的低价内赠票,不过是被自己无奈放弃了而已,自然更是没啥可抱怨的啦~

请直面自己的不重要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是的,仅从海报便不难看出,这又是一部日系小清新

片中饱含着细腻的情思,日光柔软,生活悠长,虽然节奏略微缓慢了些。

若不是开篇便是男主脑癌即将与世长辞的设定,影片的基调大概又会是纯爱并甜美。

这是由小说改编的片子,原著作者川村元気13号还来到了见面会场与观众互动。

虽然更多的日影迷妹大约对男主“砂糖”佐藤健更感兴趣。

  

他在片中扮演绝症患者和夺取自身挚爱的小恶魔两个角色,可攻可受进退自如

如果你是视觉系,一定会对片中如画的风景着迷并深深被打动。

还能深刻体悟到作者对亲情、友情、爱情的理解与珍重,并试图诠释有价值生命的真谛。

Part1

假如电话从世界上消失从此我丢失了爱情

  

没有了电话,男主和女主便不会相识。平心而论,85年的宫崎葵演学生妹真的毫不违和啊,客观一点好吗…

她在片中不苟言笑,总是一副相当冷淡的表情,完全看不出对男主有爱啊。对于男女主由于一通打错的电话而莫名产生的爱情,明显着墨不多,也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不过,女主在电话那头就听出男主正在看『大都会』,然后两人就刹不住车开始聊上了,这一点倒是挺迷影的~

反而是男女主角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旅行时,由于一个萍水相逢的朋友的意外去世,两人站立在壮丽的伊瓜苏大瀑布下相对无言的桥段,更加令人动容。

这里无疑是对王家卫『春光乍泄』的致敬。

Part2

假如电影从世界上消失最重要的友情也离我而去

  

这是个人最喜爱的部分,男主的好基友真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因为他也是一枚迷影啊哈哈哈哈~他和男主因一本电影杂志而相识。

他说:

电影是无限的。

所以,我们这种关系也会永远持续下去啊。

他会每天依照男主的喜好分享一部好片给他看。

  因为共同热爱而建立起的友情,显得如此纯粹而珍贵。

男主说:

喜欢电影真是太好了,电影给了我最好的朋友啊。

我的存在就是与你分享每一部好的电影啊。

  “假如你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会选哪部电影作为最后一部?”

  “那我可能会在选的过程中就死掉了啊,电影是没有尽头的…”

这个片段赚取了太多的眼泪。

Part3

假如从世界上消失我无法让亲情从世界上消失

  

猫咪在片中是男主和妈妈情感的化身。

  妈妈从对猫毛过敏到对猫咪完全离不开的转变,象征着对男主无以言表的爱。片中出现过两只猫咪,第一只叫“生菜”,它后来死了,于是妈妈生病卧床不起。

  爸爸又抱回家另一只长相神似的猫,取名“卷心菜“。这是爸爸对妈妈不言而喻的爱。

猫,真的不可以消失啊。

所以男主最终选择了放弃,他不再凭借消失的挚爱换取多一天的生命

假如我

从世界上

消失

如果亲情友情和爱情都离我而去,还能从哪里找寻到生命的意义?

假如我从世界上消失,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没有人的生命会因此而停驻。

就像『六弄咖啡馆』令很多人错愕的结尾,

已然中年的阿智(戴立忍 饰)独自一人伫立在海边,很多年以前,他就阻止不了任何事情的发生。

因为,“生命真的好难啊”

所以,你只会发现,

真的没有什么比我的生命更次要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MzU5MDQyNQ==&mid=502504766&idx=1&sn=7102db0b7d11900eadf362131b61551b#rd

先看看预告片吧

没有假如,猫不会从世界上消失

  

  

  

  

回复【喵】

可以获得调戏上面这只萌货的方式

猴 子 的 脑 洞

活在电影中,才有迷一样的精彩~

微信ID:monkeyking0731

yule.sohu.com true 猴子的脑洞 https://yule.sohu.com/20160623/n455974649.shtml report 10872 有时候对一部片子感兴趣首先是源于片名。而据我有限的“经验”来看,片名不错的片子内容通常都不会太差。比如本届SIFF国际首映的『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作为一个家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