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战场》献礼建党95周年 再现历史丰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东方战场》再现我党中流砥柱历史丰碑 

  搜狐娱乐讯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的关键节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6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战场》将于今晚(6月23日)19点30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

  该剧集中表现了“九·一八”事变后,毛泽东同志率领的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战,与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形成抗日统一战线,尤其是在广阔的敌后战场,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抗日武装,逐渐成长为抗战中坚力量,为取得抗战胜利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历史,《东方战场》启用了黄海冰、袁咏仪、马晓伟、俞飞鸿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演员、以及260多名欧美籍和270多名日本籍演员。该剧由精英团队担纲主创,以大量详实的史料,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以时空交错、信息对称的创作手法,算得上真正意义的鸿篇巨制。

  全明星豪华阵容加盟《东方战场》 演员数量创中国电视剧之最

  有别于以往的抗战电视剧,《东方战场》将镜头对准了广袤的东方战场,以中美苏英等国为代表的国际反法西斯阵营与日本法西斯及伪满汪伪阵营展开了殊死搏斗。因此,该剧涉及的历史人物非常多,有名有姓者就多达1200人。这意味着,这部剧需要1200多位演员出演,仅此一项,就创造了中国电视剧之最。

  在国内演员方面,《东方战场》启用了黄海冰、袁咏仪、马晓伟、俞飞鸿、叶璇、张鲁一、罗嘉良等众多实力派,阵容可谓星光熠熠。黄海冰在剧中饰演毛泽东,其日臻成熟的表演及颇具内涵的气质,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成为“新生代”领袖特型演员。除此之外,饰演周恩来的侯祥玲、饰演刘少奇的赵波等一批新生代特型演员都将在《东方战场》登场亮相。他们的表现如何,令人格外期待。

  另据悉,为了增强战争质感,还原恢弘的战争场面,武警总部还破例向全国14个省市武警总队下达作战命令,调动武警官兵40000多人次参演,从而打造出了最具战争质感的抗战剧。

  国际特型演员倾力加盟 日籍演员多达270名

  在国际演员方面,《东方战场》也同样毫不马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邀请了270余位日本籍演员加盟,扮演货真价实的真“鬼子”。

  “日本法西斯主要头目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石原莞尔、土肥原贤二等,都是由日本国内著名演员饰演。他们顶着压力欣然来华,敬业精神令人敬佩。”《东方战场》导演路奇介绍说。据了解,剧中饰演板垣征四郎的日籍演员萩原流行,曾经是日本著名电影《莆田进行曲》的主演之一,在日本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由于剧中绝大多数人物角色都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且大多都有原型照片,因此该剧启用了大量特型演员,国际演员方面也不例外。剧中饰演斯大林的演员,是俄罗斯的功勋特型演员;饰演白求恩的演员卡尔,则是一名来自加拿大的“白求恩”专业户。“为了追求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剧中特型演员的遴选工作完全是一次面向海内外的标准海选。”导演组透露。

  精英团队品质创作上承“仙气”下接地气

  常言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要想驾驭如此宏大的题材,没有一支精英团队是难以胜任的。据记者了解,该剧由驰骋中国剧业30年的孟凡耀担任制片人,由路奇担任总导演,率领800多名精兵强将拍摄完成。

  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历史场景,摄制组竭尽所能采取了实景拍摄的手法,“故事发生在哪里,拍摄现场就在哪里”。一些重要场景,甚至完全参照历史图片拷贝而成,以求最大限度的达到逼真的效果。

  从2014年春节后开机以来,摄制组从黑龙江一路向南,分别在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江苏、浙江、湖北、云南等14个省市取景拍摄,行程超过30000余公里,确保该剧上承“仙气”,下接地气。

  “抗战剧一直在群众中拥有极大的感染力、吸引力,像《东方战场》这样的精品之作,一定能够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3/n455856182.shtml report 2244 《东方战场》再现我党中流砥柱历史丰碑搜狐娱乐讯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的关键节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6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战场》将于今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