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派拉蒙副主席:李安提醒我们,电影不只是续集和翻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罗伯-摩尔接受搜狐娱乐采访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远辉/视频)票房的连年火爆让中国电影市场从过去的后起、模仿者迅速成了现在的世界中心。不光法、英、韩、印、日等等,就连“原老大哥”美国的电影人也不得不想法设法来这里寻找机会,了解中国市场的规律和观众的喜好。

  今年上海电影节,我们就遇上了派拉蒙影业全球副主席罗伯-摩尔(Rob Moore),作为现今美国电影圈最有发言权的大佬之一,他怎么看关于好莱坞和中国电影市场的种种。

  “《极限特工3》邀请甄子丹吴亦凡出演”

  搜狐娱乐:派拉蒙这几年北美年票房在六大中有所下滑,相反迪士尼表现较强。你怎么看派拉蒙和迪士尼的这种变化?

  罗伯-摩尔:其背后的原因应该是迪士尼收购了漫威。之前我们是和漫威合作,我们也参与了《美国队长》这种比较成功的角色的塑造,但是现在他们都是迪士尼的一部分了。因此我们也希望能够打造自己的电影系列。

  在未来一、两年,我们会推出新的《变形金刚》系列。

  我们邀请到了范-迪塞尔出演《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最开始他是参与了两个系列,一个是《极限特工》,一个是《速度与激情》。在新的《极限特工》中,我们也邀请到了甄子丹和吴亦凡出演。

  斯嘉丽-约翰逊会参与《攻壳机动队》的演出。她之前也是非常成功地参与了《超体》以及《复仇者联盟》的拍摄。

  还有一部动画电影叫《怪兽卡车》。讲的是一对外星人想要阻止地球上一个非常大的石油公司开采石油、破坏环境。

  今年11月,有一部电影《同盟》,请到了《阿甘正传》的导演和布拉德-皮特一起完成的。

  当然因为错失了漫威之后,我们在美国经历了一些小小的挫折。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劲。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很快在美国市场能够重振雄风,同时保持在中国市场一如既往的表现。

  “李安时刻提醒我们,不仅仅是拍一些续集和翻拍”

  搜狐娱乐:看了很多年好莱坞大片后,中国观众的审美疲劳已经来了。很多大片票房一般,还比不上一部中国的低成本喜剧片。派拉蒙未来的制片计划会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这一变化吗?

  罗伯-摩尔:我们看到中国电影行业一直在欣欣向荣地发展,中国的电影水准和质量也越来越高。中国的电影观众对我们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确保推出给中国观众的电影是要能够让国际观众都感到有共鸣。

  我们也在找寻方式,能够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比如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请到了中国歌手张靓颖演唱《终结者》主题曲,后来成了全球的电影主题曲。这个有助于我们电影和中国观众有更好的联系。比如说《变形金刚4》就是在中国长城上拍摄的。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继续发掘一些好的故事和好的中国角色,能够让中国观众感觉到和他们是有相关性的。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有些电影在美国票房和口碑都一般,但在中国口碑好,票房又高这种现象?比如《速度与激情7》、《魔兽》等等。

  罗伯-摩尔:历史上,美国电影公司非常擅长找到这种电影,能够在美国本土市场非常成功,同时能够在国际上非常成功。

  《魔兽》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可能会达到美国本土票房的五倍,实际上也给我们所有人也带来了一个挑战,就是怎么样找到一个电影,它既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为观众所接受,同时也能够在美国本土市场上表现的好。

  搜狐娱乐:有一种观点认为,好莱坞变得越来越“保守”和“偷懒”,一直在做续集、翻拍电影,创新的东西比较少,你怎么看?

  罗伯-摩尔:去年夏天,我们在美国看到了新的电影导演亚历克斯-加兰,他为我们拍《湮灭》,将会请到娜塔莉-波特曼。对于全球电影行业来说,都需要不断找寻新的声音和新的故事,这样才能够真正打动观众。

  但是这么做肯定是有些风险的,因为新的故事没有观众基础,因此我们要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也就是说已经有观众基础的角色,还有电影人。

  我们要不停地寻找新的人才和新的故事,这样才能不断拍出像《泰坦尼克号》、《教父》、《勇敢的心》、《阿甘正传》这样的经典影片。我们希望进一步延续这种好莱坞的传统和派拉蒙的传统。

  搜狐娱乐:现在的确看不到像《阿甘正传》、《教父》、《泰坦尼克号》这样的电影了,是因为好莱坞大制片厂都觉得风险太大不敢投资,还是说没导演、编剧来做这样的电影了?

  罗伯-摩尔:像《变形金刚》、“超级英雄电影”一直是电影世界的核心。但是我们需要继续发掘和寻找一些新的电影人,发掘新的剧本,这个也需要成为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我们都有义务拍出新颖的、不落俗套的电影,让观众每一次到电影院都是一次新的旅程。我们有义务通过这样做来培养新一代的电影人。

  搜狐娱乐:作为中国观众,我们很好奇好莱坞,或者你本人怎么评价李安导演?

  罗伯-摩尔:李安是非常有才能的一个导演,而且他是致力于推一些非常新颖、非常独特的电影题材。他也给所有电影人带来了一个挑战,就是他时刻提醒我们,你要记得在电影的发展历程上,新颖的、有意思的、独特的故事始终是电影发展的一个核心。他一直提醒我们要牢记这一点,而不仅仅是拍一些续集和翻拍。李安近期是在这方面做的最好的导演之一。

  “中国电影的挑战是怎么在国际上也取得成功”

  搜狐娱乐:中美合拍已经成了趋势,但是之前合拍的例子大部分是失败的。你觉得哪种合拍方式更容易获得成功?

  罗伯-摩尔:我们之前和中国电影公司合作,比如像《谍中谍5》,还有《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之所以和中国电影公司合作,是希望能够通过中国的合作伙伴更加了解中国的市场,同时也希望能够和中国的巨头建立关系。比如说像阿里影业、万达、还有腾讯,以及上海联合等等,我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观众。

  我们现在还没有进行真正的合拍,但是希望等到真正进行联合制作的时候,我们能够更加了解中国的电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有这么做,是我们希望能够更加地准备好。有了现在合作的基础,以及学到的内容,等到我们真正去合拍的时候,能够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们现在也在扩大派拉蒙在中国的办事处,也在直接地和中国的电影人建立关系。我们希望找到一些项目,是双方都感觉到非常有兴趣,来把这个项目做好的。

  搜狐娱乐:大家预测中国可能变成另一个好莱坞,因为现在全世界的电影人才都来这里找机会,就像当初的好莱坞一样。而中国的公司也开始向大片模式靠近。中国会重复好莱坞的历史吗?

  罗伯-摩尔:考虑到中国电影市场的规模、发展的历程,以及现在中国的电影观众很多都非常年轻。随着这些观众慢慢成熟,可能他们也会影响他们的下一代,成为热爱电影的观众。中国可能持续成为在全球非常领先的电影市场。

  但是好莱坞毕竟100多年的历史了。100多年好莱坞才能够找到怎么样讲故事,让全球的观众产生共鸣。这个也会是中国电影的一个挑战,就是怎么样确保中国电影不仅仅在中国成功,而且在国际上也取得成功。

  好莱坞在这方面已经做的很成功了。通过和中国的合作,好莱坞能够帮助中国电影市场进一步扩大,以至于中国电影市场可以逐渐的走向国际舞台。

  搜狐娱乐:你看好中国财团买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做法吗?能否复制当年索尼收购哥伦比亚这笔生意?

  罗伯-摩尔:比如像万达,万达现在已经拥有美国最大的院线集团了。可能中国公司会持续去寻找方式来进一步接触好莱坞的顶尖人才,可能他们会通过投资好莱坞的一些工作室和投资好莱坞的制片公司,来帮助他们扩大这种途径。未来会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对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1/n455365599.shtml report 4273  罗伯-摩尔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搜狐娱乐讯(哈麦/文远辉/视频)票房的连年火爆让中国电影市场从过去的后起、模仿者迅速成了现在的世界中心。不光法、英、韩、印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