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彭德怀元帅》收官 董勇再塑荧幕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德怀元帅》收官 董勇再塑荧幕经典
董勇饰演彭德怀
董勇饰演彭德怀

  搜狐娱乐讯 近一个月来持续高居收视榜首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昨日在央视一套圆满收官。继《重案六组》中的狙击手江汉、《黑洞》中坚持不懈的王明、《北平无战事》里的铁面判官曾可达等经典荧幕形象之后,董勇再次塑造经典,由他饰演的彭德怀被观众和网友盛赞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之经典荧幕形象。

  注重人物性格塑造 还原彭老总真性情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打破了歌功颂德式传统人物传记风格,通过鲜明的人物性格刻画,有深度有重点地展现彭德怀的戎马一生和杰出贡献。主演董勇曾在采访中表示,彭老总的一生都在打仗,但是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最打动他的却是彭老总这个人:“打仗只是他(彭德怀)的一份工作,是他为人民谋福利创造幸福生活的一个途径,他这一生的精彩在于他的人格魅力,他心忧天下、爱憎分明、意志坚定、实事求是,从不向恶势力弯腰低头。”

  因此在电视剧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位彭大帅,他喜欢骂人,脾气暴躁,敢爱敢恨,光明磊落,对待敌人势如秋风扫落叶,对待百姓却如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他曾经历两段婚姻,虽不如意却让观众看到了幸福的正能量。董勇笑言,演了彭德怀以后,他对彭老总的事迹和为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为了彭老总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有时候会觉得彭老总训人时吹胡子瞪眼的架势也很可爱。

  履行对父母承诺 收获八零九零后追捧

  董勇曾说过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能对父母,尤其是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母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希望给时下的年轻人带来引领的作用。该剧播出接近尾声的时候,董勇表示,这两个愿望他都实现了。董勇的父母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追剧,回忆他们心中的英雄偶像彭德怀;不少八零后九零后也纷纷给董勇留言,表示以往的电视作品里描写彭老总的笔墨总是很不充分,这次通过董勇的演绎,了解到一个充满正能量和真性情的彭老总。对此董勇笑称,这些孩子不是董勇的粉丝,而是彭德怀的粉丝,能够引领年轻人了解历史的真谛,他甚是欣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0/n455286383.shtml report 1388 董勇饰演彭德怀搜狐娱乐讯近一个月来持续高居收视榜首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昨日在央视一套圆满收官。继《重案六组》中的狙击手江汉、《黑洞》中坚持不懈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