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后碎片化时代到来 搜狐视频开创“迷你剧”先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碎片化时代到来 搜狐视频开创“迷你剧”先河

    搜狐娱乐讯 在经历近十年的纷争后,视频行业已经由当初的百花齐放演变为巨头争霸的格局,2016年开年至今,网络视频行业的角逐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回顾网络视频的发展历程,从2004年底至今12余年的时间里,搜狐视频一直以先行者的姿态领跑视频行业。

  披荆斩棘,敢为天下先

  视频网站的寡头化和资源集中度一步步加强,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需要抓住核心领域勇猛发力,网络自制剧的出现就像给视频网站打了一针强心剂,各大视频网站相继推出网络自制剧,其中,搜狐视频多年深耕网络自制剧领域,以精良的制作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2年搜狐视频推出《屌丝男士》系列,至今总累计播放超过28亿次,成就了中国网络自制剧播放量难以逾越的巅峰记录。作为互联网第一现象级IP《屌丝男士》,树立了中国网络喜剧乃至自制品牌绝对第一的标杆。

  2014年的《屌丝男士》第三季,不但以11.3亿的总播放量高居2014年全年网络剧总播放量榜首,更是历年来所有网络剧中总播放量最高的剧集,能与其比肩的另外一部过10亿的网络自制剧《匆匆那年》也由搜狐视频独家出品,放眼国内网络自制剧市场,仅有的两部单季过 10亿网剧均来自搜狐视频。

《屌丝男士3》
《屌丝男士3》

  2014年,搜狐视频推出《匆匆那年》,作为“第一部网络自制长剧”,《匆匆那年》引领多个行业首创,实现网络自制剧的空前颠覆,将网剧带入一个全新的 “大时代”,之后网剧在视频行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趋势。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015年,被内地网友誉为良心网剧的《无心法师》成为大陆进军海外市场的首部网剧,同时也在尝试创新与改革的影视行业打开了新的方向,让海外购剧除了历史与奇幻剧等剧种以外有了新的选择。

《无心法师》
《无心法师》

  2015年,搜狐视频推出的《他来了,请闭眼》,是国内首部由网络平台主投并参与制作、成功登陆一线卫视的影视剧集和首度“反向输出”到一线卫视的网络剧。

《他来了,请闭眼》
《他来了,请闭眼》

  2015年,《高品格单恋》开启了全网首部自制韩剧的模式,再次刷新了国产网剧平台的“创作尺度”。

《高品格单恋》
《高品格单恋》

  搜狐视频以专注于精品剧的独特风格,走出了独树一帜的精品剧路线。从品质到流量开创了行业新标,同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2016年搜狐视频自制剧将延续“重质”原则,用精品战略对抗“量产化网剧”。

  玩转碎片化时间 搜狐迷你剧新尝试

  互联网时代,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时间的碎片化,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无远弗届、无孔不入更是变本加厉。坐地铁、等公交等无法避免的碎片时间让我们无法专注思考;而互联网铺天盖地的大量信息又让人无从选择。一贯以内容价值观深植网剧骨髓,以品质为基础的搜狐视频,自然而然需要超前市场。

  2016年,作为对移动互联网快节奏、碎片化的新尝试,搜狐视频顺应互联网趋势,相继推出迷你剧《魔幻手机》、《28个月亮》、《吞噬月亮》。以短小精悍的精品内容带来迷你剧新尝试,势必会掀起行业内迷你剧的热潮。

 《吞噬月亮》

  文化“真”生态扎牢圈地边界 搜狐迷你剧展望

  今年以来,搜狐视频就展开了多维度全方面的娱乐内容布局,以运营的韩娱、独家播放的高端美剧、全年不打烊的热门综艺节目带、超强青春+自制内容、优质王牌IP的强势归来,以及PGC重大战略,共同打造搜狐视频完整内容矩阵,满足个性化时代下用户收视需求。

  仔细梳理迷你剧,可以窥见“浓缩才是精华”的真理,剧情完整、构思缜密,力求短短几小时亮点不断,张弛有度、收放自如,颇有电影之风。从整体来看,现在的年轻群体见多识广,再精妙的桥段、再新奇的构思,也会感官麻木,随便你是探讨人性也好、悬念恐怖也罢,科幻言情俱下、民族神话复潮,都会审美疲劳。而短小精悍、凝练不耍宝的迷你剧反而可能激活最大的观看欲望,求真求精的文化生态也更具市场价值。

  在视频行业中,搜狐视频以前瞻性的思维,在迷你剧领域率先发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搜狐视频在迷你剧领域造就另一个现象级IP,再续网络自制剧领域的神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0/n455279959.shtml report 4214   搜狐娱乐讯在经历近十年的纷争后,视频行业已经由当初的百花齐放演变为巨头争霸的格局,2016年开年至今,网络视频行业的角逐已经进入白热化阶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