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密》开播 陈学冬领衔鲜肉特工团脑力出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解密》开播 陈学冬领衔鲜肉特工团脑力出击 

  >>>本不想接谍战剧,一听演“智障”陈学冬来了

  搜狐娱乐讯 (文/新宁)随着暑期的到来,一年一度的谍战季也如约而至。今年打头阵的是写出过《风声》、《暗算》等经典谍战作品的作家麦家作品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解密》,该剧与今晚(20日)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播出。除了原著作者的鼎鼎大名,该剧的导演安建和编剧冯骥也都是曾斩获飞天奖、金鹰奖、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的业界高人。有这样的班底在,加上谍战剧天然必备的烧脑剧情,谍战迷们想必已经兴奋起来了吧。

  该剧的主演阵容看起来和幕后团队是两个画风:《小时代》里走出的暖男陈学冬搭档清纯美女颖儿,还有经超、张哲瀚等新晋鲜肉共同组成颜值超高特工团,安以轩、郭京飞、印小天等前辈实力助阵,如此混搭的演员风格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成了该剧一大看点。

  《风声》+《北风那个吹》+《永不磨灭的番号》=黄金谍战班底

  虽说谍战剧和生活剧、偶像剧一样,几乎成了国产电视剧市场的刚需,但是在每年层出不穷的谍战剧中,总有几部会因为强大的主创和班底成为佼佼者。在今年的谍战剧行情中,最看涨的就是这部《解密》,最大的原因就来自于其幕后班底的强大。

  《解密》改编自“中国谍战小说之父”麦家的第一部谍战小说,它被译作三十多种语言,英文版还与鲁迅、钱钟书、张爱玲等文学大家的作品一同被收入英国“企鹅经典”文库,2014年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评为年度图书。

  原著的质量毋庸置疑,作者更是大牛中的大牛。麦家的作品《暗算》被改编为电视剧,为他收获了一个白玉兰最佳编剧的奖杯,他的另一部作品《风声》则被改编为电影,网罗众多一线大咖,成了国产谍战影片中的经典之作。

  《解密》的另外两位幕后大神是导演安建和编剧冯骥。安建导演执导的作品曾获得飞天奖一等奖,执导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狂揽金鹰、白玉兰、飞天三奖。冯骥编剧的作品《永不磨米的番号》斩获金鹰奖、白玉兰奖,另一部编剧作品《火蓝刀锋》也收获飞天奖等奖项,收视口碑双好评。如此金光闪闪的幕后班底,让《解密》这部作品有足够的底气成为今年谍战季的打头阵作品。

  陈学冬领衔鲜肉特工团,颖儿安以轩刚柔并济

  虽说小鲜肉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粉丝经济蓬勃发展,靠一张漂亮的脸蛋就能名利双收。但是有志于做好演员的鲜肉们都知道好角色好作品的重要性,而严肃类型的作品中,谍战剧既有烧脑的情节又有酷炫的打斗场面,对于想要挑战自己演技,为自己正名的鲜肉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解密》的男主角是陈学冬,他的代表作是争议颇大的电影《小时代》系列,他在里面演一个暖男毒舌作家,帅气又阳光。在《小时代》之后,陈学冬一直鲜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产出,直到这部绝对男主角的谍战剧《解密》。剧中他饰演的容金珍是一个拥有超高智商的密码破译特工,也就是传说中高IQ低EQ的反差萌美少年。这样的人设极其有魅力,前期呆呆傻傻,后期靠着天赋的外挂一路成长为坚毅勇敢的特工,这样的过程想想就很燃。加上郭京飞饰演的冷面领导印小天饰演的暖男教官,大长腿经超饰演的格斗高手,“小林殊”张哲瀚饰演的神枪手……这个特工团至少在养眼程度上是合格的。

  颖儿和安以轩是这个高颜值特工团里的两朵鲜花。颖儿摆脱以往的清纯软萌形象,长发高高束起演一个能过目不忘的超强女特工。安以轩则是继续女神路线,美美地和陈学冬饰演的荣金珍展开一段纯情爱恋。

  烧脑剧情再度来袭,下一个谍战爆款在路上

  《解密》的正式海报上最显眼的一句话是“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虽然标语正能量满满,但多年以来观众始终对谍战剧欲罢不能的最大原因其实还是在于让人兴奋感满满的斗争过程,和丰富细密的烧脑剧情。

  一群热血青年运用自己的天赋与努力勇敢向前,打败敌军完成革命的壮举,这就和武侠仙侠剧里一个平凡的少年一路闯关打怪灭了大BOSS拯救世界是一个路数,热血,让人欲罢不能。

  至于剧情的烧脑程度,麦家的作品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解密》讲述了一个叫701的我军谍战部门为了破解“紫密”这一超级密码,招募了一群拥有特殊能力的天才少年们培训,最后一次次粉碎敌人阴谋的惊险故事。这中间敌与我,真与假,善与恶,各种势力的多重交锋……只要剧情没有太大的漏洞,成为下一个《伪装者》式的谍战爆款指日可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0/n455215731.shtml report 3958 《解密》开播陈学冬领衔鲜肉特工团脑力出击 >>>本不想接谍战剧,一听演“智障”陈学冬来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