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芒果TV最强暑期档《偶像来了2》品牌营销大猜想

  历经嘉宾阵容网友热议及新栏目名字征集,湖南卫视深度生活体验秀《偶像来了2》热度持续飙升,将于Q3暑期档与观众见面,芒果TV全网独播。目前,#偶像来了#、#偶像来了要改名#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50亿,讨论人数近500万,节目未播先热吸引了一众珠宝、日化、汽车等行业品牌高度关注。顶级IP王者归来,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芒果TV又将如何开启新一季的营销经典……

  火爆的第一季,第二季还有哪些新惊喜?

  《偶像来了》第一季凭借集明星与温情话题于一体的女神生活体验秀差异化定位,所有女神嘉宾卸下偶像包袱,彼此鼓励接受和认知真实的自我,真挚有爱的节目调性一夜火爆——2015年全国上星频道同期综艺节目微博提及量第一、2015年全台大型节目收视份额第一,芒果TV平台总播放量8.4亿,超级IP顶级号召力可见一斑。

  第一季节目组精心策划了“海南机场拖飞机”、“798服装T台秀”、“广电求婚记”、“翻拍 · 暗恋桃花源”等大型主题活动,让观众大呼“太温情太催泪”!偶像一路走来,带来了无数欢笑惊喜时刻,使节目在收获广泛好评的同时,也把节目组对于各类生活形态的理解做了很好的诠释。基于高人气的年轻女性受众群体以及明星集群效应,通过节目热点产生话题连接,品牌的传播效果最优化,品牌广告主获得高溢出的超值回报。

  相较于第一季的何炅汪涵两位金牌主持队长之间的“人气队”和“气人队”之间的主题PK,原班金牌制作团队打造的第二季在节目形式编排也让观众期待会有更多惊喜。“2+8+X”的全新模式,2位男神主持、8位顶级女神以及X位当红男星的顶级阵容,打造全新终极任务综艺张力和戏剧构想力的强烈碰撞,尤其是每周加盟一位男艺人,打造动态式人物图谱关系,让节目更具看点,为第二季流量多了一重保障,也为品牌营销提供了更痛快的空间。

  除了年轻受众,芒果TV还搭配了哪些营销妙招?

  节目满满正能量的调性给品牌营销提供了重要保障,大咖嘉宾们放下偶像包袱回归平凡的生活体验涉及到衣、食、住、行各个领域,也为品牌内容提供了丰富的匹配空间;加上芒果TV天然台网联动优势和无与伦比的年轻受众优势。艾瑞IVT(PC端,2015年8月)数据统计,节目女性受众占比高达59%,19岁至35年轻受众占比高达68%,大专以上文凭占比81%。

  精品内容、优质受众具备了娱乐内容营销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芒果TV为第二季节目量身打造的营销妙招定将会让品牌娱乐内容营销更具质感,通过优质、新颖的内容和粉丝沟通,配合节目细分主题场景,从不同的角度和契合的语境挖掘品牌与消费者的关联,进而提升用户和品牌之间的情感黏度。

  具体来说,对于合作品牌,首先是品牌授权,绑定强IP节目树立权威形象,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与好感度;其次是原生霸屏神器易植融入,增强品牌与内容深层关联,让合作品牌原生融入节目内容,传达核心理念,加深深用户记忆,产生品牌移情;三是灵犀、H5半屏互动,对内容或明星进行打点,引发交互,显性提示点,传达品牌概念 ;一键跳链到电商或H5活动页面,边看边买,边看边玩,全平台多终端造势,随时随地触达用户;四是社交传播,通过市场PR、微博、微信等网络推广全矩阵覆盖,在年轻人群发酵话题引爆话题,多渠道整合曝光联合推广,品牌核心诉求传播更具渗透力。

  《偶像来了2》集明星与温情话题于一体的深度生活体验秀的差异化定位,多元高效的内容营销策略,正能量是节目最受关注的传播爆点,更多关于节目内容和营销的玩法的确令人遐想。可以预见的是,美妆、珠宝、旅游、汽车、食品、家电等行业产品完美契合节目场景输出,品牌内容融合浑然天成,节目必将成为芒果盛夏,最强暑期的一道魅力风景!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17/n454874926.shtml report 2081 历经嘉宾阵容网友热议及新栏目名字征集,湖南卫视深度生活体验秀《偶像来了2》热度持续飙升,将于Q3暑期档与观众见面,芒果TV全网独播。目前,#偶像来了#、#偶像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