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9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Day6:杜琪峰说比起大师李安我是个浪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影节Day6:杜琪峰说比起大师李安我是个浪子
 

 杜琪峰(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到第六天,褪去了30场活动挤一天的红火,媒体也算是终于有时间好好看看片了。这一天,杜琪峰导演的《三人行》和吴亦凡主演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进行了媒体看片。当晚《三人行》举办酒会,当场有人跟杜琪峰表达:“喜欢你多过李安。”杜琪峰回答:“我跟李安是好友,他是一个真正的大师,而我是个浪子。”一时成为朋友圈里的语录,传了起来。

《三人行》 海报


  《三人行》主要围绕赵薇古天乐钟汉良三个人展开,全片发生在医院里。电影的风格从预告片就能管中窥豹,依然特别杜琪峰。惊喜的是,演个坏蛋的钟汉良终于不再是何以琛式的偶像小生做派,成为片中一大亮点。从《后会无期》到《三人行》,钟汉良先生用演技证明“坏帅哥”人设,更适合他,也是打开了个新路子。

  至于整个故事的完成度,前方看片人士交流的结论是,跟其他人比,《三人行》还不错,但放在杜琪峰个人作品体系里来看,只能说还行,五分里拿走三分。就像李安说的,故事没有什么,只是一个假象,不管是怎么样的旅程,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怎么交给观众看,观众看了以后怎么去做想象。《三人行》的问题在于导演的心,观众看了之后没法想象。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吴亦凡饰演夏木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则是两极化的评价。来自女性看片同行的评价是,这就是拍给女观众看的“A片”啊,吴亦凡的人设就是个大写的苏,自闭但痴情,还为女主触犯了法律。韩庚和女主,在这部片里的存在感几乎消失。

  然而男性的看法就截然相反了,还有不少如坐针毡的。看到吴亦凡俯身要亲女主的瞬间,看片现场不少女观众禁不住就“嘤嘤嘤”了,后排男观众嗤之以鼻:“啧啧,不矜持。”

  值得疑虑的是,吴亦凡如此讨巧的人设,原本是个加分项,然而现实中他经历的情感事情,却完全崩了人设,此后再看他演夏木,代入感欠奉了些。此外,影片上映时,由于角色反差,他现在这一段也是可以预见的要被翻旧账。

  “卖人设”终究是件危险的事,且不说维持艰难,对于接戏尺度也有局限,不如像偶像前辈如钟汉良,尝试反差大的角色,加快向演员转型的步伐,也能在私人生活的选择上更为轻松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7/n454853801.shtml report 2950   杜琪峰(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张宁/文)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到第六天,褪去了30场活动挤一天的红火,媒体也算是终于有时间好好看看片了。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