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游族影业放大招:《三体》“一台两屏”计划曝光

  从游族影业宣称开拍《三体》电影以来,备受关注的《三体》话题就与游族影业紧紧捆绑在了一起。特别是随着刘慈欣获雨果奖荣登亚洲科幻文学第一人宝座,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自过问《三体》电影制作进展并寄予厚望,各大媒体纷纷将《三体》列入2016年最期待大片的榜单,这些都给了游族影业莫大的压力。而从游族影业本身看,除了发布几张电影海报,并声称追加投资保证后期特效质量之外,似乎就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消息了。

  难道,游族影业在憋着什么“大招”吗?

  果然,就在今年上海电影节前夕,一直那么任性的游族影业,放出了“大招”。

  “一台两屏”计划

  6月1日,由游族影业授权、Lotus Lee戏剧工作室打造的《三体》舞台剧在上海首映,80%的场景还原、沉浸式的观看体验、生动的人物刻画让现场的《三体》迷表示十分满意。小说原著作者刘慈欣亲抵现场,对舞台剧对于小说的还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6月5日,游族影业、慈文传媒、企鹅影业联合宣布,《三体》电视剧将由三方共同开发,由执导过《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离婚律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视剧版的杨文军执导。

  即将于6月24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三体》电影也受邀参加。出品方游族影业表示,《三体》电影在追加投资的基础上,后期特效制作正在由来自美国、韩国、德国、中国的高水平团队协作进行,进展顺利。

  《三体》小说作者刘慈欣现身游族影业

  看来,游族影业喜欢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从声光交汇的舞台,到电视机小屏幕、电影大屏幕,游族影业在这一年中,围绕超级科幻IP《三体》,不断积蓄能量、施展动作,“一台两屏”计划逐渐成型,构成了《三体》IP的系列文化作品。

  做《三体》,游族是认真的

  就在《三体》舞台剧首映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刘慈欣来到游族影业,除了满足闻讯蜂拥而来的粉丝们签名合影的要求外,还与游族影业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关于《三体》系列电影创意设计、特效制作的思路,以及如何引领中国科幻电影走向世界级和工业化水准,达成了诸多共识。刘慈欣表示,他始终看好游族影业这个年轻的、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团队。而从 “一台两屏”计划看,做《三体》,游族影业是认真的。

  游族影业出品的《三体》电影概念海报

  《三体》电影,首先是认真的。从导演拿到项目,电影开拍前筹备了四年多,整个剧本改了近20稿,前前后后参与剧本创作的人超过50人。2015年8月杀青后,游族影业即搜罗全球顶尖人才进行后期特效制作,来自美国、韩国、德国和中国国内的参与特效制作的人员超过千人。为不辜负粉丝的期望,游族影业不吝追加投资,从最初的2亿元增加到超过3亿元,尽全力保证后期特效质量。相信等到电影正式上映的时候,这份认真的投入,不会收获失望。

  游族影业授权、Lotus Lee戏剧工作室打造的《三体》舞台剧

  《三体》舞台剧也是认真的。得到游族影业授权的Lotus Lee戏剧工作室,耗资千万打造此剧,为最大程度还原浩瀚恢弘的科幻场景,工作室特邀请国内多媒体舞台剧顶尖团队——《盗墓笔记》舞台剧主创团队共同打造这一场3D多媒体视觉盛宴。"三日凌空"、"古筝行动"、"幽灵倒计时"和"三体游戏"等小说当中出现的经典的科幻情节,通过3DMapping、全息成像和镭射激光等舞台技术得以呈现,让亲临现场的科幻迷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担任《三体》舞台剧监制的刘慈欣在现场也表示,《三体》舞台剧是《三体》一次成功的视觉化过程,希望国内外各界会通过这个舞台剧,更多注意属于中国的科幻力量。

  游族影业、慈文传媒、企鹅影业联合开发《三体》电视剧

  《三体》电视剧,当然更是认真的。据了解,对于选择慈文传媒合作开发《三体》电视剧,其实《三体》的电视剧改编,游族影业已经筹备了一年的时间。因为这个作品是科幻类型,拍摄起来会很难,而且电视剧比起电影来说,受众更广,游族在考虑合作团队的时候也比较谨慎。最终,游族影业选择了曾打造电视剧《花千骨》的影视公司慈文传媒,以及白玉兰奖得主杨文军导演执导。杨文军以擅长执导人文情感类电视剧知名,而《三体》第一部中有相当大量的历史人文元素。杨文军表示,拍摄起这部电视剧,对于他来说会比较适合,可以给他很大的空间去塑造人物性格和情感,而不光是聚焦在科技特效上。

  认真做《三体》的游族影业,从“一台两屏”计划到未来更多的大动作,值得我们期待。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16/n454706993.shtml report 2726 从游族影业宣称开拍《三体》电影以来,备受关注的《三体》话题就与游族影业紧紧捆绑在了一起。特别是随着刘慈欣获雨果奖荣登亚洲科幻文学第一人宝座,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自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