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终极游侠》赢得“零差评” 编剧才是半壁江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纵观上半年,《欢乐颂》以“大制作,高品质”领跑影视剧作品,虽稍有烂尾,但瑕不掩瑜,稳坐卫视剧王。类型方面,行业剧数量猛增,但口碑趋向两极,相反,网剧不仅频现“老面孔”,高评分佳作也一部接一部,刘昊然谭松韵《最好的我们》、张一山演技炸裂的新作《余罪》,以及芒果TV独播的“小清新现代武侠”《终极游侠》都几乎赢得“零差评”。

  画风突变 一言不合情敌变兄弟

  近来上架的网剧,仅有芒果TV的《终极游侠》是传统意义上的偶像剧。校园背景下,穿越而来的游侠剧恒(罗云熙饰)与打工学生艾丽丝(程砚秋饰)经历“初爱”的感觉,甜蜜发糖,可当剧中多次出手救人的黑衣人坦诚是剧恒父亲时,网友就预测:“感觉画风要变虐了。”

  最新的预告中,人物关系集体洗牌。单纯爽朗的艾丽丝原来并非艾母所生,而是从小溺死过的Candy,也就是一直以来令Jerry(马振桓饰)念念不忘的女孩。剧恒也得知自己的生母居然是童母,剧恒和Jerry从情敌变成了同母异父的兄弟。众人背后的身世秘密被揭开,也将触发童老爷子更大的阴谋。

  “说好的偶像剧为什么变得如此烧脑”、“有情人没成兄妹,情敌倒是成了兄弟,给编剧99分,怕他太骄傲”,追剧粉丝表示等剧更新太心急:“《终极游侠》比很多类型剧都值得推敲细节。”

  《终极游侠》编剧才是“半壁江山”

  多部行业剧都因为剧情有违常识,过于情绪化,而被网友称为“穿着职业装的偶像剧”,而不得不弃剧。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剧创作仍需要时间来成熟,目前很多行业剧的编剧之前都有大量拍摄偶像剧、都市剧的经验,难免有后遗症。相反,偶像剧创作则因为流程完善,成败经验兼有,竞争压力大反而容易出彩。

  《终极游侠》因剧情脑洞大,反转来得猝不及防却也照顾到了情节铺垫,让网友开始人肉编剧,开启“膜拜模式”。《终极游侠》出自台湾知名编剧齐锡麟之手,网友看了他的作品列表大呼,“他给我了整个青春”、“这才是台湾偶像剧的半壁江山啊”!

  原来,早在1996年,齐锡麟就拿下“优良电影剧本奖”,之后相继打磨出《恶作剧之吻》、《花样少男少女》、《蔷薇之恋》、“终极”系列,均是收视口碑大热之作。

  业内看好成芒果“网剧王” 够格迎战BAT

  《终极游侠》开播之初,因为没有更具话题的“污”、“腐”内容,在网络平台讨论热度不高,据第三方数据平台统计,仅在周四、周五更新时,才能勉强挤入网剧播放量前十。

  但随着剧情深入,罗云熙一直处于“被撩”状态,从而引发了男友标准的重新讨论,播放成绩量级倍增,单日与总播放量,都稳居全网前五,也是前十中唯一一部非BAT出品。无论是“表白节”还是“偶像剧怀旧”话题,都激发年轻观众的表达欲望,形成涟漪效应。

  日前,尚未完结的《终极游侠》播放量已破5亿,是今年芒果TV其他网剧播放量近十倍,不仅打破芒果TV网剧播放量纪录,也在芒果TV构建自有网络生态竞争中,分流了BAT网剧受众。业界资深人士分析称,《终极游侠》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内容本身够专业够扎实,而且芒果TV秉承芒果系的优势,完全明白如何激活年轻群体,化年轻为品牌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6/n454685733.shtml report 1550 搜狐娱乐讯纵观上半年,《欢乐颂》以“大制作,高品质”领跑影视剧作品,虽稍有烂尾,但瑕不掩瑜,稳坐卫视剧王。类型方面,行业剧数量猛增,但口碑趋向两极,相反,网剧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