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刘烨宋佳分获微博电影King和Queen

  6月13日,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作为此次盛典的重头戏,电影King&Queen的投票结果一直牵动不少粉丝的情绪,投票通道自5月23日开启,一直延续到6月13日20:00。晚上21点悬念最终揭晓,刘烨与宋佳分别夺得了年度电影King和Queen,微博卓越影响力电影人则由黄渤摘得。为了感恩回馈电影行业,黄渤现场宣布“HB+U”新导演助力计划,#黄渤新导演助力计划#微博话题词也正式开通。

  奶爸刘烨&师娘宋佳 分获微博电影King&Queen

  电影King的争夺颇具戏剧性,2015年微博之夜King吴亦凡在前期占据票选榜首位,凭借在冯小刚电影《老炮儿》中饰演谭小飞一角,成为圈内公认“小爷”,精湛的表演天赋得以展现。但在后期被实力奶爸刘烨反超,最终刘烨以16466609票战胜吴亦凡,成为微博电影King,2014年微博King鹿晗则位居第三。电影Queen的角逐更加激烈,2015年微博之夜Queen赵丽颖和2014微博之夜Queen Angelababy一直进行着拉锯战,最后却被《师傅》里不外嫁的师娘宋佳以9588097票摘得最终桂冠。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一直活跃在微博上的刘烨,最直接的印象莫过于微博上自封火华社社长和第三季《爸爸去哪儿》中与诺一的“逗比”父子档,高颜值、高萌的诺一人气一度盖过刘烨。也难怪在6.1儿童节,刘烨在一直播借晒幸福的机会,凭着诺一的人气又赚了不少口碑。早在2001年就成为金马影帝的刘烨,2015年一部《解救吾先生》再一次刷新了刘烨的演技新高度,最新电影作品《我的战争》也是让网友期待很高。

  宋佳则在《师傅》中饰演了一个妩媚坚决的女子,谱写了一段乱世下的挚诚之恋,出色的演技让人忍不住点赞。从2006年参演《好奇害死猫》中崭露头角,到2013年凭借《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如今登顶微博电影之夜的微博电影Queen宝座,体现了宋佳在电影方面获得的成绩。

  黄渤推出新导演助力计划回馈电影行业

  颁奖现场播放了黄渤从跑龙套到第一部成名作《疯狂的石头》,再到获得金马奖影帝的作品《斗牛》,以及创造了《泰囧》、《寻龙诀》、《心花路放》、《西游降魔篇》等众多影片的票房奇迹,获此殊荣也是实至名归。黄渤在获奖后表示:虽然出演过许多角色,但他认为最难忘的角色永远会是下一个,感谢曾经合作的导演给他机会,让自己塑造了这么多角色。

  正是这份感恩之心,黄渤也在现场阐释了他发起的“HB+U”新导演助力计划,通过这一计划回馈电影行业,帮助更多的新导演实现他们的电影梦想。主持人也在现场宣布#黄渤新导演助力计划#微博话题词已经开通,这也将作为本计划的报名入口,期待有更多更优秀的年轻导演加入进来。

  目前微博平台聚集了近1亿的电影兴趣用户,并且拥有明星、编导主创、影视机构、媒体、自媒体/影评人、电影爱好者、普通观众等涉及电影行业各个领域的大量账号,这些微博账号数量也在持续增长。另外,伴随着微博和观影人群在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大量的90后、95后群体涌入到微博,为微博注入活力的同时,也让偶像更加多元化,不仅有鹿晗、吴亦凡这样的“小鲜肉”,更有如刘烨、吴秀波这样的“帅大叔”演员。通过明星和行业效应,微博已成为最重要的电影话题集散地,成为粉丝互动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yule.sohu.com true 蒋开鲍 https://yule.sohu.com/20160615/n454539371.shtml report 1953 6月13日,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作为此次盛典的重头戏,电影King&Queen的投票结果一直牵动不少粉丝的情绪,投票通道自5月23日开启,一直延续到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