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是催泪歌神,遭人陷害自杀,拜李宗盛为师再爆红

  他是乐坛催泪歌神,遭人陷害差点自杀,拜李宗盛为师再爆红

  文/一床情书

  

  娱乐圈中的经纪合约如同”紧箍咒“,不管你是成名多年的明星大腕,还是刚出道的新人,似乎都难逃一纸合约的禁锢,一旦因合约纠纷,轻则赔钱,重则遭封杀导致星光黯淡,今天一床情书便来扒扒曾经被经纪合约害惨了的”鸽王“杨宗纬。

  

  

  

  2007年,正在读大学的杨宗纬参加台湾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歌唱选秀,以动人的嗓音惊醒了观众和评委的耳朵,成为当仁不让的人气王,因其歌声阳刚而细腻,富含感情,辨识度高,感染力强,被《超级星光大道》的主持人陶晶莹誉为“催泪歌神”。

  

  陶晶莹应该算是杨宗纬的第一位伯乐

  然而打入十强(第六名)后,杨宗纬却突然被曝出年龄造假事件,迫于压力,他决定退赛以示对举办方和节目负责,但是求才若渴的主办方--华研唱片仍然有意愿跟他签约,只可惜杨宗纬却遭好友欺骗设局卷入”双胞胎合约“纠纷。

  

  空董张忠信

  据知情人透露,杨宗纬在参赛之前曾服了两年兵役,跟一位叫做张家逸的军中同袍非常玩得来,因为经常在张家逸家走动的缘故,认识了张家逸的父亲,人称”空董“的张忠信,”空董“不但是生意人,更是黑道人士,他看到杨宗纬参赛爆红的背后蕴藏着无限商机,于是想从中牟利,因为没有演艺圈的从业背景,他便找到资深经纪人、金点唱片(捧红过孙耀威、潘美辰等人)的老板许安进(据说此人也有黑道背景)当合伙人,并且利用杨宗纬对儿子张家逸的单纯信任欺骗杨宗纬签下了一纸手印合约(因为当时没带印章,是盖上了手印签的约)。

  

  杨宗纬和许安进

  据悉,签完合同后,”空董“立即对外宣称是杨宗纬的干爹,同时谎称杨宗纬一家长期受他照顾,并且强烈要求华研唱片放弃杨宗纬的经纪合约,当时的华研唱片虽然拥有杨宗纬的优先签约权,但碍于空董跟许安进都是很有份量的大哥级人物,台湾演艺圈很少有人愿意与之为敌,而且求才若渴的华研唱片不忍心就此状告杨宗纬违约,毁掉他的星路,所以考量再三后宣布无条件放弃这份合约,忍痛把杨宗纬”让“给空董和许安进。

  深感委屈的杨宗纬据理力争,他表示只见过空董几次,不曾认空董当干爹,也不曾拜托空董帮忙处理合约问题,他认为自己遭到空董父子设计诱骗签约,拒绝承认许安进是他的经纪人,更不肯参加许安进帮他安排的演艺通告。

  失去耐心的空董利用黑道身份对他及家人威胁恐吓,然而杨宗纬并不愿屈服抵死不从,甚至宁可放弃唱歌去考公务员,双方因此陷入僵局,之后在台湾公益团体妇女救援基金会赖芳玉等律师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共识,废除原合约,重新签订为期两年的新合约。

  

  杨宗纬原本打算在乐坛大展拳脚,没想到结果却是刚脱离虎口,又跌进狼窝,因为合约签完后,许安进却没有遵守合约内容,不断地违约,更对外散布杨宗纬的负面新闻,骂杨综纬”不听话”,甚至一举封杀杨宗纬,导致杨宗纬的演艺事业完全停摆。

  

  

  

  2008年底,忍无可忍的杨宗纬透过律师向许安进提出终止经纪合约,直到2010年1年官司落幕,恢复自由身的立即跟葛福鸿签约,并且获到李宗盛的赏识收为徒弟,随后为其量身打造新专辑《原色》,在台湾的G-music风云榜两度获得冠军,从此事业迎来第二春,2013年,杨综纬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获得总决赛第三名,在内地人气暴涨。

  

  杨宗纬和恩师李宗盛

  

  下面不妨来看看合约纠纷对杨宗纬事业所产生的冲击和后遗症吧:

  

  1.杨宗纬与空董、许安进签订的两年合约中,许安进仅在08年1月帮杨宗纬发行了一张专辑《鸽子》,虽然该专辑当年的销量拿到台湾排行榜第一位,但因为被雪藏没有新专辑发行,导致其演艺事业一度停滞不前,远远落后于超级星光大道同期出道的选手。

  

  2.因为许安进跟KTV连锁企业之间有债务纠纷,导致杨宗纬的歌曲在中港台的KTV几乎都遭到封杀,无法点播。

  

  

  3.因为杨宗纬不愿屈服空董和许安进的淫威,因此被恶意抹黑攻击,甚至家人受到威胁,令杨宗纬一度消沉丧志,差点轻生自杀。

  好在一切都已过去,一代”鸽王“如今展翅高飞,作为歌迷,真诚的祝愿他越飞越高吧!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614/n454398544.shtml report 4271 他是乐坛催泪歌神,遭人陷害差点自杀,拜李宗盛为师再爆红文/一床情书娱乐圈中的经纪合约如同”紧箍咒“,不管你是成名多年的明星大腕,还是刚出道的新人,似乎都难逃一纸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