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暂别央视黄金档 网友大呼不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倪萍为爱坚守《等着我》

  搜狐娱乐讯 《等着我》于昨晚央视一套播出第11期节目,至此这档城市网平均收视率高达2.4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将暂时告别黄金档。《等着我》在此次周日黄金档的11期节目中,共帮助44位求助者寻找亲人,讲述了44段动人故事,接连得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点赞,对于此次暂别,观众纷纷留言大呼不舍。据悉,《等着我》将恢复到每周二22:30的常规播出,继续为观众带来感动。

  真情的力量:《等着我》打破收视率纪录

  自4月3日再度回归央视黄金档以来,《等着我》屡创收视奇迹,城市网平均收视率高达2.4、最高收视率2.77,刷新了央视黄金档三年以来的收视率最高纪录。

  回顾黄金档期间播出的11期节目,亲情、恩情、友情都在节目中得到了抒发和表达。抗美援朝老英雄为替战友尽孝,70年矢志不移坚持寻找烈士家属,展示了忠义战士诚实守信的品质和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坚持40年,苦苦找寻当年救护自己的医护人员,建立了和谐真诚的医患关系模板;志愿者小倩帮助杨华与阔别19年的母亲妹妹团聚,展现了公益的力量和亲情的珍贵。

  《等着我》早已不是一档狭隘的、单纯的寻亲节目,它已经逐渐担当起了传递人间大爱、引导真情回归、重塑民族精神的社会责任。

  《等着我》暂别黄金档 网友大呼不舍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形形色色的娱乐节目刺激和麻痹着人们的神经,能够引发心灵共鸣的节目越来越少。人性中真挚和善良的东西逐渐被忽视,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多的趋向于表面和形式。而《等着我》的出现唤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这个以真实故事为依托,以朴素平实的表达为线索的寻人节目,把人性中最原始、最本性的情感重新激发了出来,从而引发了人们心灵深处的共鸣!无论是普通观众、特邀嘉宾还是主持人倪萍,每个人都在为当事人遭受的苦难而悲,都在为寻人团聚后的欢乐而喜!

  随着最后一期节目的播出,《等着我》第二季黄金档特别节目随之告一段落。不少观众在网上留言表达了对节目的不舍之情。网友竺叶茂宣说:“电视节目看了十几年,真正能让人感动流泪的太少了。一直以为自己的情感世界已经麻木,现在看了《等着我》,才惊喜的发现自己还是会喜会悲,能哭能笑,同情、善良、悲悯的人性仍在。”还有网友留言:“曾经叛逆、桀骜不驯的儿子看了几期《等着我》之后,性情似乎变得柔和了许多,懂得感恩惜福。《等着我》是全家每周日的必看节目,现在突然离开黄金档还真有点不舍。”

  不过就像节目所说的“为缘寻找,为爱坚守”,《等着我》告别黄金档,仅仅是播出时间的调整,节目的制作方向、公益寻人的行动不会改变。随着节目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等着我》的线下寻人平台也逐渐壮大,由起初的“一周寻得一人”发展到现在“一天寻得一人”,力求帮助更多的求助者完成心愿,在全民过度娱乐的形势下,依靠国家力量实现精神价值的回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3/n454105779.shtml report 1774 主持人倪萍为爱坚守《等着我》搜狐娱乐讯《等着我》于昨晚央视一套播出第11期节目,至此这档城市网平均收视率高达2.4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将暂时告别黄金档。《等着我》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