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狭路》山东卫视开播 高颜值烧脑谍战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罗晋饰演解放军军官马龙
罗晋饰演解放军军官马龙

  搜狐娱乐讯 由花箐执导,罗晋、杨烁、林源等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剧《狭路》已于昨晚19:30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讲述了解放军军官马龙、女大学生莫莉、国民党“恶魔中校”之间跌宕起伏的故事, 罗晋与杨烁棋逢对手尔虞我诈,上演一场高颜值烧脑谍战大戏!

  生死棋局等你对弈

  锦州战役中,解放军军官马龙(罗晋饰)在战场上营救了一个年轻的女大学生莫莉(林源饰),但他不知道,莫莉的未婚夫林午阳(杨烁饰),其实就是自己要一心寻找复仇的国民党“恶魔中校”。莫莉留在了解放后的沈阳,终于等到林午阳的出现,不料他仍然偏执地相信国民党军队会打回来,一次次利用莫莉的爱情,给自己做掩护。

  马龙的热情真挚和林午阳的冷酷阴鸷形成强烈的对比,莫莉苦苦挣扎在理智与情感之间,一方面与林午阳的多年情感无法割舍,另一方面又无法抗拒地被新中国和马龙朝气蓬勃的精神所感染和吸引。在组织和马龙的关怀和感染下,莫莉终于看清了林午阳的反动残余本质,关键时刻弃暗投明,协助马龙一同粉碎了林午阳的狂妄计划,同时也完成了对自身的救赎,坦然面对马龙的爱情 。

  该剧细腻地刻画了一群在革命洗礼中不断成长的青年男女,深入探讨了革命战争期间的信仰、救赎及人性问题。

  剧中罗晋饰演解放军军官马龙,性格鲁莽又不失机智,幽默直率且做事执着,共产主义是他不变的信仰。在爱人苗青牺牲后,踏上了寻找凶手的报仇之路。

  “小包总”杨烁饰演林午阳,是偏执狂热的极端分子,马龙的神秘对手,也是莫莉的梦魇。为信仰他可以执着的毫无底线,黎明之前,他成了无孔不入的黑暗魅影。

  剧中林源与罗晋、杨烁的对手戏十分精彩,两大争爱一人的剧情,让这部革命剧不似正剧般枯燥无味,反而呈现了风起云涌中的时代爱情故事。

  多元素融合打造新派战争情节剧

  该剧由知名导演花箐执导。在过去的作品中,无论是《我的兄弟叫顺溜》的浪漫主义,《远去的飞鹰》的英雄情怀,还是《上阵父子兵》的现实主义,偏爱战争题材的花箐导演始终坚持展现小人物在时代洪流中的成长与蜕变。

  《狭路》较之以往作品凸显的兄弟情、父子情,其着眼点则更为深刻,除却对人物爱情、亲情、友情的细腻展现,这部剧将主题视角上升到对人性和信仰的探讨,并巧妙融合了战争、动作、潜伏、情感等元素,精心设置了悬念不断、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使之成为了一部新意十足的革命大戏。

  在花箐看来,近些年的诸多抗战剧之所以会被观众吐槽为雷剧,正是在于人物与战争的脱节。因此,与磅礴的题材和宏大的场面相比,花箐更注重真实地表现战争中的人物。“将人融入战争中”,“纪录片”式地捕捉人物则成了他拍摄抗战剧始终坚持的方向。

  摄影专业出身的他,对自己镜头下的人物一向有着较为苛刻的要求,尤其是对细节的把控更是严格。他坦言,摄影师应该像战地记者一样,听到枪声一响,就冲过去,拍摄他们觉得最好最真实的。

  此次拍摄《狭路》,花箐延续了以往细腻的拍摄手法,仔细地捕捉演员们的每一个表情、情绪及动作;在演员表演过程中,从不打断演员的表演,使之能够一气呵成,保持镜头的流畅度和连贯性,最大限度地保证演员表演时的自由。

  山东卫视每晚19:30《狭路》精彩呈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2/n453967674.shtml report 2033 罗晋饰演解放军军官马龙搜狐娱乐讯由花箐执导,罗晋、杨烁、林源等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剧《狭路》已于昨晚19:30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讲述了解放军军官马龙、女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