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孙俪再封后,这些年她到底干了什么

英军眼 阅读(0) 评论()

  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第2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白玉兰”奖结果正式揭晓。孙俪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些年,孙俪一直在荧屏闪耀,她得奖不算意外。意外的是,她的走红为何能持续这么久?

  其实,这与她做人密不可分。

  孙俪未出名前,经常在戏中饰演配角,在一次拍摄休息时,主角气冲冲地闯了进来,不由分说地吼道:“你不过一个小配角有什么了不起的?演得再好也不会在每场戏都出现,得意什么……”

  虽然莫名其妙,但孙俪一直不动声色。在旁边帮孙俪补妆的助手看不下去了,朝着那主角喊道:“配角怎么了?配角……”还不等助手说完,孙俪就示意她闭嘴,不要再讲话。

  一直等到女一号发泄完毕,孙俪才走上去恭敬地说道:“前辈教训的极是,我还有好多地方要向您学习,还希望您不吝赐教。”

  事后,助手问孙俪:“又不是咱的错,为什么要吃这个哑巴亏,是因为怕主角吗?”孙俪说道:我不是怕她,导演肯定说过她了,她已经受过刺激,心情不好所以才会本能地向我来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如果我再不控制自己的本能去攻击她,那么她不是再一次受到伤害了吗?孙俪的一席话,说得助手心服口服。

  在拍摄《甄嬛传》时,蔡少芬才知道自己怀孕了。张晋请求孙俪,说:“我不在她身边,你就当她的爱人吧。”后来,孙俪就负责按时给蔡少芬购买各种日用品。这天,孙俪准备外出,蔡少芬说:“我让别人去买吧,你天天这么多场戏要准备。”

  当时《甄嬛传》几乎超过一半的戏份都需要孙俪参与。孙俪说:“我比他们更懂得你想要什么样的。”第二天拍戏时,孙俪出奇地说错了台词,导演说:“你从来没有犯这种错误,虽然昨天临时加了两场戏。”蔡少芬发现孙俪的眼圈都红了,心疼地说:“你昨天怎么不给我说?”孙俪却说:“戏是临时加的,给你买东西却是早已经定下的。我可以加班背台词,但不能推延给你买东西。”

  孙俪并没有因为临时加了两场戏,更没有要晚上加班等而改变帮助蔡少芬的计划,更没有把自己的付出告诉对方,这种关系是那么真挚自然,又那么珍贵。

  郑晓龙给孙俪《芈月传》剧本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定要背熟台词,并且要好好加强台词练习,拍《甄嬛传》时由于很多原因没用你的原声,这次争取用你的原声。”

  拍摄结束,孙俪自信满满地认为这次一定会使用自己的原声,然而导演却突然告诉她说:“很遗憾,你的声音还是不大合适,我还是得请配音,希望你能理解。”

  郑晓龙为此很过意不去,虽然孙俪这么说,但临时做的这个绝对,肯定会让孙俪不高兴的。

  孙俪回应道:“虽然很遗憾但我绝不后悔,因为导演决定用配音是考虑整个戏的效果,是为整部戏负责,我必须充分信任导演。毕竟我没有经过专门的台词训练,表现力和专门的配音演员也许还有不少的差距。而我所做的一切努力既是对角色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孙俪在荧屏前的风光,都是她自己一点点努力得来的。一个演员,如果能做到孙俪这与,何愁出不了名、得不了奖呢?事业肯定会越来越辉煌。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英军眼”:(ID:yingjunyan0311)

yule.sohu.com true 英军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611/n453864415.shtml report 2446 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第2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白玉兰”奖结果正式揭晓。孙俪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些年,孙俪一直在荧屏闪耀,她得奖不算意外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