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贝多芬第五代传人郑慧博士内地巡演

  6月5日晚,香港著名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贝多芬第五代传人,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郑慧博士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开始6月份第一场巡演,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钢琴演奏。

  上半场除演奏了《鱼美人》、《草帽花舞》等中国特色曲目外,为纪念王建中先生,还特意演奏了他改编的钢琴作品《彩云追月》和《百鸟朝凤》。郑慧博士的钢琴乐声优美清澈,让现场的听众们大饱耳福。谭盾亲自赞许“您弹得比我写得好”的《八幅水彩画的回忆》也获得现场观众的认可。

  本场音乐会主题为“东西方音乐之间的对话”,下半场曲目由各国作曲家的特色作品组成,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缓缓流淌,现场听众们都对熟悉的旋律感到无比的亲切。随后肖邦、舒伯特等人的作品也相继登场,听众都沉醉在音乐声中相当享受。最后返场弹了两首曲目更是把现场气氛掀到高潮。

  在演出结束后,郑慧博士还在现场进行签售活动。八十岁高龄的老人还自称为80后追星族,签名后兴奋留影。

  郑慧博士下一场演出将于6月24日晚7七点半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

  香港著名钢琴家郑慧博士是施坦威艺术家,贝多芬第五代传人。

  2009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拥有“钢琴女诗人”美誉。为香港演艺学院首届毕业生,她于美国寇蒂斯音乐学院毕业后,并先后于美国耶鲁大学及纽约州立大学取得音乐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师随凌远、郭嘉特、John Winther、Seymour Lipkin、Claude Frank、Gilbert Kalish。目前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并出任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08/n453549086.shtml report 1514 6月5日晚,香港著名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贝多芬第五代传人,中央音乐学院香港基金主席郑慧博士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开始6月份第一场巡演,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钢琴演奏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