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大唐游侠传》开拓新模式 打造大IP衍生教科书

  备受行业瞩目的第22届上海电视节本周正式开幕,由热门IP改编的电视剧《琅琊榜》、《芈月传》、《花千骨》等榜上有名。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当天,莱彼特影业宣布旗下重新翻拍的梁羽生武侠巨作《大唐游侠传》将打造台网游三向联动,以创新的理念和变现空间,为大IP开发塑造教科书式的良性衍生模式。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中国武侠小说翻拍影视作品其实就是最早的大IP衍生模式。即将由莱彼特影业打造的新版《大唐游侠传》将打破近年来网络IP的翻拍套路,抓住几代武侠迷庞大的粉丝群体心理需求,从项目筹备、选角、到全新模式的IP衍生开发集商业变现,调动互联网时代的互动特性,拓展创新空间和市场空间,使武侠古装剧推展出更多的商机,踩在超级IP的巨人肩头,打造IP良性衍生的教科书模式。

  近年来,国内影视圈被疯狂的“IP热”承包,中国影视产业早已进入大IP时代,随着人们对于IP的认识逐渐成熟,经过几年的发展,IP已成了一种国内新兴的经济模式,推动着“IP粉丝经济”的进化。粉丝经济是IP商业化的通路,人们追剧时追逐的不仅是明星本人,而是一部IP作品的认知感,不仅仅是一个角色或一个故事,更是情感纽带。而网络文学毕竟起步较晚,短期迅速圈粉的网络文学遇上横扫几代人阅读生涯的经典小说,从受众层到基数都无法与之匹敌。此次,《大唐游侠传》的改编,台网游的联动开发,势必将掀起武侠迷们的新一轮追剧狂潮。

  声明:此稿来自直播网娱乐频道,来源为网友投稿之选,版权归原作者(或投稿人)所有,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侵权请来邮通知删除,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商业使用。直播网投稿邮箱:news@zhibowang.tv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606/n453263108.shtml report 1071 备受行业瞩目的第22届上海电视节本周正式开幕,由热门IP改编的电视剧《琅琊榜》、《芈月传》、《花千骨》等榜上有名。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当天,莱彼特影业宣布旗下重新翻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