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彭德怀》播出过半 观众见证彭老总的一诺千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董勇饰演彭德怀
董勇饰演彭德怀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宋业明执导,编剧马继红、高军操刀,实力派演员董勇、杨童舒、唐国强、罗钢、刘劲、王伍福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过半,收视口碑一直居高不下,观众、媒体对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随着剧情的高潮迭起,剧迷们享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纷纷叫好。在剧中,彭老总严于律己、重诺守信的作风,还有他对于感情的忠贞,都无时无刻不让现代的观众们肃然起敬。

  忠于爱情:十年苦等只为当初的诺言

  在很多人眼里,彭老总是一个粗线条的硬汉,殊不知硬汉也有柔情时,在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中,彭老总的爱情观就感动了很多观众。彭德怀一生结过两次婚,他的结发妻子刘坤模在平江起义时被彭德怀送回老家,并约定好一旦安定下来就去接她。为了这个承诺,彭老总一等就是十年。这期间,西方女记者安娜的追求热烈执着,但也被彭老总直截了当的拒绝,因为他心里始终铭记着和结发妻子的约定。当彭德怀再次与刘坤模见面时,得知妻子刘坤模因为错误的收到了他的死讯,已经与战乱时的救命恩人重新组建了家庭,当下彭德怀的内心十分心痛,但却并没有责怪坤模,而是将身上的钱都给了坤模,最后将她当成妹妹一样看待。

  十年时间的等待,如此漫长,在炮火纷飞、动荡不安的年代,一句诺言,坚守十年又是何等的不易。而看到彭老总心有不舍,但又顾全大局的态度,也让观众心中除了敬仰,更生出一份心疼来。

  严于律己:越是亲近的人就越不能搞特殊

  在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中,如实地刻画了彭老总对部下的严格要求,他带的兵,生活里不动老百姓的一针一线,上战场奋勇杀敌,拒不后退,而这些铁的纪律是彭老总带兵的准则,更是他平日里严于律己的基础。彭德怀和第二任妻子浦安修结婚不久,浦安修就前往北方局工作。当左权看到彭德怀元帅和妻子因为工作聚少离多时,曾经以让浦安修为他翻译俄文资料为名,把浦安修从北方局调了回来,彭德怀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说道,“北方局里也有很多女性,不能让小浦搞这种特殊”,并严肃地批评了左权,浦安修也识大体地主动提出归队。而这种严于律己,绝不让亲属搞特殊的作风,也是彭老总深受百姓爱戴的原因之一。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透过彭老总严厉、严肃的外表,深入到他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不仅让观众看到了彭老总的骁勇善战和运筹帷幄,也为观众展示了彭老总在感情中一诺千金的品格。在之后的剧情中,彭德怀元帅的人格魅力还将有更为立体的展现,精彩不容错过,记得每周一至周五晚,准时收看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6/n453183839.shtml report 1640 董勇饰演彭德怀搜狐娱乐讯由导演宋业明执导,编剧马继红、高军操刀,实力派演员董勇、杨童舒、唐国强、罗钢、刘劲、王伍福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