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老人寻兄长遗骸 再现英雄主义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胡正光与孙女

  搜狐娱乐讯 央视一套每周日晚8点播出的《等着我》是一档着眼于寻亲寻人、呼吁反拐的公益节目。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童年被拐的陈雪英、金伟勤寻找亲生父母的故事唤起了观众的防拐意识,而胡正光和高学平寻找哥哥遗骸和救命恩人的故事,则展现了不平凡的人间真情。

  偶像的力量:五兄弟投身革命事业70年后盼重聚

  在胡正光小的时候,聂荣臻等领导人经常在他们家开会,耳濡目染的熏陶鼓舞了胡正光和四个哥哥,于是兄弟五人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走上了红色革命道路。

  1941年7月日伪军实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因为日军的暴行胡正光的父母仅在三个月内便相继病故。据胡正光回忆,大哥和二哥很早的时候便随军离家,而一直是全家骄傲的四哥1939年被也派到晋察冀一连学习,父母去世后,只剩胡正光和三哥相依为命。

  70多年过去,兄弟五人只剩下胡正光一人。病故的二哥、三哥与父母一同埋葬在老家,而战死沙场的大哥和四哥至今不知尸骨在何处。胡正光老人希望通过《等着我》找到大哥四哥的遗骸,将其与家人同葬,让漂泊的孤魂回归故里。虽然结局不尽如人意,但胡正光兄弟五人英勇顽强、不惧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人深受鼓舞。正如张春蔚老师所言:“老人对于烽火岁月点点滴滴的努力回忆,向我们诠释了那个年代平凡人眼中的家国情怀。”

  生命的奇迹: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寻善良护士

  1976年发生在河北唐山的7.8级大地震,是一场震惊中国乃至世界的世纪大灾难,虽然鲜活的生命在这里陨落,但生存的奇迹也在这里上演,求助人高学平就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之一。

  大地震发生后,高学平与丈夫被压在废墟之下,等到被救出后她发现自己胸部以下已经完全失去知觉,甚至坐立都需要人帮助,医生诊断其为粉碎性骨折,随时可能丧命,为了争取生存的希望,她被转移到山东潍坊安丘县医院进行救治。治疗期间一位名叫刘向晶的护士不仅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照料,甚至帮助失去生活勇气的她重新找回信心。

  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高学平与刘护士意外分别后便再也没有相见,令她至今遗憾。40年后,在《等着我》的舞台上当刘护士似白衣天使般重回高学平身边,两人紧紧相拥时流下的泪水让人为之动容。嘉宾郁钧剑表示:“听她娓娓道来,真的的很感动,与其说是生命的奇迹,倒不如说是唐山的奇迹,中国人的奇迹,我们团结在一起抗战救灾的勇气。”

  作为一档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带给观众的感动不仅仅是团聚的温暖,更多的是来自每一个寻人故事深层的意义。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寻找护士,让我们感受到了灾难面前,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支撑;胡正光老人寻找兄长遗骸,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危难面前,每一位热血男儿的爱国情怀。通过寻人故事传递正能量,让观众有所想所悟是《等着我》公益寻人之外,同样值得点赞的社会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6/n453170029.shtml report 1744 胡正光与孙女搜狐娱乐讯央视一套每周日晚8点播出的《等着我》是一档着眼于寻亲寻人、呼吁反拐的公益节目。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童年被拐的陈雪英、金伟勤寻找亲生父母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