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再进校园 00后献创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手绢进校园”活动走近了首都师范大学附中第一分校。 

 00后献创意。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远辉/视频)2015年12月,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手绢进校园”活动走近了首都师范大学附中第一分校,与00后们开展了有关环保理念的对话和互动,提倡同学们重拾手绢,少用纸巾,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在去年的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同学们最美好的环保之心。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2016年6月5日),刘芳菲女士携“芳菲绿色手绢计划”再次回到首师大附中第一分校,一方面分享自己身边与手绢、环保相关的故事,一方面聆听聆听当代青少年和手绢的故事,以及他们对手绢的创意想法。

  在环保主题班会上,刘芳菲女士以自己身边与手绢相关的故事开场,其中提到自己的同事白岩松,他就是一个绿色环保活动的践行者,人人都知他有出行三宝:地铁卡、水杯、手绢,简单三宝体现了白岩松的绿色环保之心: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东西,保证绿色出行。刘芳菲女士感叹的提到:“东西一旦是一次性的,就不安全,大家也不珍惜,就如感情一样。”紧接着她分享了一位年轻妈妈看到“绿色手绢”活动后,在网上下单购买手绢,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把手绢跟各种元素结合在一起,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做了一个手绢活动的故事。她表示,非常感动,这位妈妈义务做了一次宣传员,简单的一个举动,很可能会影响到一个孩子的行为方式。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年轻设计师设计的九色鹿环保动画图案的手绢,以及各地志愿者完成的手绢大片。

  在聆听去年活动的回馈结果时,刘芳菲女士惊喜多多。之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回家将这个活动告诉了家人,家人都表示支持。同学们也将手绢带到了生活中,减少了一次性纸巾的使用。如一个女孩喜欢打篮球,每次流汗都会用很多纸巾擦,但自从有了手绢,既方便,又不浪费纸。擦完汗,洗洗就干净了;有个男孩则在外出的时候,急中生智用手绢当布兜,装东西;有个小朋友和家人去滑冰,脚腕受伤,她用手帕当绷带使,笑着说:“如果用纸巾,当伤口结痂纸巾就粘在上面,想要拿下来,就会再次弄破伤口,手帕则不会。”类似的故事多多,手帕的用途也被更多的发现。

  在主题班会的尾声,同学们围绕“未来手帕应该什么样”这一题目展开讨论,聆听下来,可谓创意多多,脑洞大开。

  就手绢的材质上:同学们建议可以做成不同材质,丝质、棉质,甚至纳米等,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他们可以当装饰品、当口罩、当做工具等;就手绢上的设计图案,则更花样繁多:上面也印北京地图,方便来京游客出行;可印偶像头像,吸引年轻人使用;可印全家福,家人随身携带;甚至可印数学公式、英文单词等(都是好学的孩子)……

  在这场关乎未来环保理念的碰撞和对话中,感受到“芳菲绿色手绢”活动对同学们的影响,真正体现出那句“小手绢大行动环保点滴在身边”。活动末尾,刘芳菲女士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5/n453083329.shtml report 3492 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手绢进校园”活动走近了首都师范大学附中第一分校。  00后献创意。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