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舞蹈家协会助力“高参小”项目校艺术教育活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帮扶的“高参小”项目校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杨宋镇中心小学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六•一”校园艺术活动。

  为使两校“六•一”校园活动更具特殊意义,激励学校积极开展美育工作,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甲芹,全国政协委员、舞蹈大师陈爱莲,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缪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小鹿姐姐,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中国舞蹈家协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等一行领导嘉宾来到两所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嘉宾一行首先来到北房镇中心小学,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以“奔跑吧,书虫”为主题的阅读庆典活动。“奔跑吧,书虫”主题阅读活动,是北房镇中心小学根据学生的阅读兴趣,结合农村小学课外阅读课内化的实践而开展的阅读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分别为获得阅读博士班、阅读硕士班、班级读书之星、阅读新达人等奖励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证书和奖品,从陈爱莲、小鹿姐姐等嘉宾手中接过奖状,让孩子们分外的开心。

  在孩子们眼中永远是那么年轻的陈爱莲奶奶,为孩子们展示了优美的舞姿,陈奶奶鼓励孩子们:多读好书让精神成长,学好舞蹈让身体美丽,要做一个身心都美丽的小学生!

  小鹿姐姐是孩子们最熟悉和喜爱的明星,她特别接受了学校小记者的现场采访,她向孩子们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少儿书籍,她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快乐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庆典活动中,嘉宾们还与师生、家长共同观看了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委派的艺术老师指导孩子们根据绘本、故事、经典儿童读物等自己创作、排练校园剧的艺术作品,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师生和家长的掌声。

  随后,嘉宾一行来到了杨宋镇中心小学,与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乐享多彩童年”庆六一活动。杨宋镇中心小学陶笛、琵琶、武术、舞蹈等社团的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了舞蹈、诗朗诵、快板、琵琶弹奏、陶笛演奏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节目。活动中,小鹿姐姐与学生们的互动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她希望孩子们“要快乐成长,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好好学习”。随后有充满童趣的“贴鼻子”、“钓鱼比赛”、“穿针引线”、“亲子互动”、“跳蚤市场”等游园活动,更是把孩子们带进了欢乐的海洋。

  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和北房镇中心小学,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继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县第三小学之后,扶持的第二批“高参小”项目学校。在今年年初,两校与中国舞蹈家签署协议后,北京市教委“高参小”项目完成了对北京市全部16个区县的全覆盖,这为整体推动北京市中小学美育工作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中国舞蹈家协会邀请多位艺术家参加“高参小”学校的艺术活动,使孩子们接受到了高水平的素质教育、感受到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享受到最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这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艺术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中国舞蹈家协会“高参小”项目所取得的教育成果,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快乐,提高了实践能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3/n452686185.shtml report 3338 “六•一”儿童节前夕,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帮扶的“高参小”项目校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杨宋镇中心小学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六•一”校园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