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中影华腾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全球巡演启动

  日前,国内外众多专家、领导及嘉宾聚首北京,为大型公益项目“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启动共襄盛举。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原万里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刘长根、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张华山、文化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熙明朝鲁、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秘书长陈一雄、公安部原法制局局长刘伯祥,国务院新闻办原人事局局长刘更银、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艺术家田七、中影华腾总制片人、总导演乌兰雪荣、国家一级著名演员范明等与来自国内外的一百多位各行精英领袖、公益慈善人士出席到场。此盛会还得到新浪网、新华社、光明网等近三十家行内外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盛大起航。

  相关各级领导及专家到场支持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包揽中华文化精粹,助力文化强国

  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宛如一本本厚厚的史书,分散在各地,承载着几千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历史积淀。“非遗”是民族的文化瑰宝,极其需要被人保护和推广,以完成中华民族古老历史文脉的传承,促进我国以文化强国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之林。而这正是“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初衷。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策划人、总制片人、总导演乌兰雪荣表达了由中影华腾斥巨资,携国内鼎级专家团队打造“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要引起全社会对中华民族艺术瑰宝的认识与重视的决心和信心。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策划人、总制片人、总导演乌兰雪荣

  据悉,该项目将全面结合公益,以3D炫影科技体验拯救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大型文艺巡演为开端,以全新视角看“非遗”保护,后期将采用“全球巡演”等演出形式宣传推广,并成立“国学+艺术”的“国学艺术学院”培育文化传承人,打造“非遗主题公园”,带动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我们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

  科技舞美的魅力,让你“既能远行,还能穿越”

  三大非遗项目的设计超越、颠覆现有传统形态,以全新的创意、模式打造不一样的非遗。“3D非遗全球大型文艺巡演”以3D、VR等科技舞美技术手段,制作“大美自然景观”立体打造非遗节目如临其境,让你既能远行还能穿越;“国学艺术学院”讲述古老技艺的传说,品学岁月技艺的经典,壮大非遗的传承血脉;走进“非遗主题公园”就犹如走进了时光隧道,让观众探索和感受那个时代下的文化记忆。

  “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整个项目从厚重的历史文化而来,闪耀着古代先贤的飞跃智慧,同时又在乌兰雪荣团队的头脑风暴下,融合了现代最尖端、超前的VR科技、创意思维、全球优质资源及宏伟的战略布局。待乌兰雪荣娓娓道来的阐述完项目后,在座的专家、领导纷纷对结合公益慈善的“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期待,并对乌兰雪荣团队启动本项目表达了充分信任和信心。

乌兰雪荣讲解项目方案

  专家、领导加盟,持续强有力推动项目发展

  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张华山,文化部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熙明朝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中国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叶小纲,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长赵蓬奇,央视综艺频道导演张晶,中央电视台栏目制片主任庄友连等众多行业大师级的重量人物,更以指导专家、主创人员的身份加入到项目的核心团队中大力支持该文旅公益相结合的大型项目。

  全球战略联盟达成,国内外企业强强联手述写未来

  企业界的领袖代表也均被结合公益的“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大型非遗综合项目的十足创意、社会承担所深深吸引。现场,武夷影业集团(福建)有限公司、阿尔派妮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捷克)、UPM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韩国)美国百汇国际文化基金会等极具实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公司,在全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与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就项目达成了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全球战略联盟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战略联盟协议签署后,十分看好“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项目的韩国的UPM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的百汇国际文化基金会等等的一些国际文化交流公司,积极的加紧与中影华腾的合作脚步,推进该项“公益+非遗”的大型综合项目在资金、场地、资源方面的战略工作。

  随着启动球的转动,“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在各方支持下全面推进。站在新高度的起点上,“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将矢志不渝呈现中华民族灿烂丰富的文化,打造产品与文化双轮驱动的民族品牌,将以国际的高度同时高品质闪耀在世界文化的舞台上。最后,乌兰雪荣表示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将公益带出去,携手海内外华人一起做文化公益。

yule.sohu.com true 高安侃娱圈 https://yule.sohu.com/20160603/n452685931.shtml report 3110 日前,国内外众多专家、领导及嘉宾聚首北京,为大型公益项目“记忆·非遗传承与守望”的启动共襄盛举。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联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原万里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