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师父》登陆北美 徐浩峰对票房淡定不介意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麦
  • 手机看新闻
《师父》导演徐浩峰(左边)与制片人李霞出席洛杉矶首映会
《师父》导演徐浩峰(左边)与制片人李霞出席洛杉矶首映会

  搜狐娱乐北美站(文/小麦) 《一代宗师》编剧徐浩峰以撰写武侠小说出名,如今他自编自导的民国功夫片《师父》(The Final Master)将于6月3日登陆北美各大影院。该片获得第52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及2016年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的殊荣。徐浩峰6月1日出席影片在洛杉矶Landmark影院首映礼,希望通过本片让外国观众了解,好莱坞如今流行的特工格斗动作戏其实本源也是中国拳法。

  出身武林世家的徐浩峰在动作设计上摒弃华丽特效,坚持百分百呈现干净利落的打戏,高潮戏更致敬李小龙。谈到这种武侠呈现方式,他表示,好莱坞最顶级的动作片《伯恩身份》(The Bourne Identity)系列,就完全抛弃港式飞檐走壁的武打,展示的是所谓的特工式打斗,其来源其实是民国时候的中国武林。他希望通过电影《师父》来展示这种在西方电影中已获得声势的打法最本源的样子。

  本片制片人是以前的娱乐主播李霞,这也是她第一部监制的作品。她表示,之前作主播多年一直探讨电影,却始终未能拍自己喜欢的片子,如今终于如愿。而徐浩峰则表示,多亏李霞帮他挡下各种纷扰,让他撰写写剧本、拍片,其他事他都不太插手。两人目前已决定再度合作一部民国时期的武打片,名为《刀背藏身》,有望加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演员,增强娱乐性。

  徐浩峰本人对票房态度一直是非常淡定,也不是很介意奥斯卡。他表示,奥斯卡是一个国家的奖项,其实不必太在意,且认为这些年大家把“冲奥”太当回事,反而引发很多争议。而对于北美票房,他说:“我原本什么都不想,但公关公司比较紧张,不断念叨,反而弄得我有点压力大。”

  当晚来参加观影的很多是当地的功夫片爱好者及电影专业学生,也有不少当地华人电影人。华人导演邢汉称赞本片“感人、发人深省”,鼓励其他华人观众支持。南加大很多学生也慕名而来,并认为这是近年来最棒的华人电影。

  不过,导演却感叹如今这类武打片在中国不太好卖,为能迎合观众喜好,他也在调整转型,希望能拍更大众的作品。这次影片美国上映,徐浩峰亲自把关英文字幕的制作,保证台词的准确性。他认为“老外”不会看不懂,因为这次剧本在创作之初就是希望大众化。虽然外国观众并不熟悉影片的历史背景,但故事和语言通俗化,武打戏更是对外国观众依然有很大吸引力。

  从目前美国Netfilx等流媒体上充斥着大批华语武打片就不难看出,这种类型电影在北美的确依然有很大市场,就算院线发行机会有限,观众依然愿意通过在线点播或购买影碟的方式观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3/n452673063.shtml report 1625 《师父》导演徐浩峰(左边)与制片人李霞出席洛杉矶首映会搜狐娱乐北美站(文/小麦)《一代宗师》编剧徐浩峰以撰写武侠小说出名,如今他自编自导的民国功夫片《师父》(T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