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单身男女》今收官 爱情启示录俘获观众芳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致单身男女》今收官 

  搜狐娱乐讯 由寰亚时代、海润影视、风雷动文化传媒共同出品,活力天行联合出品,“热播港剧之父”梁家树监制,金牌导演蔡晶盛、洪金泼执导,陆毅、张俪、耿乐、李曼等联袂主演的虐心都市时尚爱情电视剧《致单身男女》正在深圳卫视热播。自开播以来,《致单身男女》收视率节节攀升,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豆瓣评分高达7.3分。引起了很多网友对单身男女大调查等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许多剧评人和情感作家也对此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该剧讲述了北漂女程子欣在“火星男”方启宏和“地球男”张申然之间左右为难,为情所困,不知作何选择的故事。《致单身男女》沿用了电影《单身男女》的框架,在电视剧拍摄中追加了人物家庭背景,通过办公室政治、家庭伦理、失忆绝症的本办法强情节性戏份,让电影夸张而单面性的人物复杂化,从而让架空的故事落了地,观众更容易产生共鸣感。

  非爱情神曲也非金钱颂 来自暖男的逆袭

  很多迷妹都说“自古暖男成炮灰”,但是在这部剧里我们却看到了暖男的逆袭。监制梁家树说,“我们要表达的是‘生活充满绝望,但我从不失望’的温暖现实主义,因此必须超脱偶像剧的虚幻”。《致单身男女》走的就是温暖现实主义的路线,并非不着世俗,也有那么点人心私欲,但更多的还是初心不忘的理想色彩。为了实现这种诉求,《致单身男女》打破传统的爱情剧模式,耿乐饰演的“地球男”张申然虽是万千少女的宠爱对象但却没有赢得女主角的爱,而陆毅饰演的“火星男”方启宏则是成为爱情道德双丰收的人生赢家。

  陆毅在剧中从一开始对张俪饰演的程子欣默默守护爱情、无止尽的付出到勇敢的表达爱再到为爱全身而退,一个忠厚温良的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等候多年,虽然在得到爱的这个过程中历经各种坎坷,但所有的付出只为等到最真的爱。直到最后,患病的启宏因爱而生的求生之欲都感染着每位观众。也许正如情感作家曾子航在对本剧的评论中所说:“正因为爱她,才想到离开他。因为,他不想成为她一生的拖累”。通过方启宏,《致单身男女》在浪漫爱情之余,多了一些生死契阔的东西。

  耿乐对爱释怀 豆瓣高分收官获好评

  剧评人影视毒舌曾在一篇《致单身男女》的影评中说过:“如果说在电视剧中方启宏承担了悲剧的功能,那么张申然则撑住了喜感的大梁”。剧中的张申然,帅气多金,烂桃花无数,迷倒一片少女,俨然一副霸道总裁的风范,但是在遇到张俪饰演的程子欣后他开始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一个成见颇深的老干部妈妈,和因爱而工于心计的妹妹露丝,吸黑体质加上极品家庭背景,让他与程子欣的这段恋情行走艰难。但似乎所有有着重重挑战的爱情都会让人越陷越深,直到最后他都一直心甘情愿做程子欣的备胎。

  浪漫的情节、媲美韩剧的场景和曲折纠结的故事俘获了所有观众的芳心,在即将收官之际,豆瓣也获得了7.3分的高分。很多观众直呼“这剧有毒,根本停不下来,让人深陷其中”。影评人曾念群在影评中说到:“电视剧拥有更大的容量,也给都市男女更多的生活空间,这并不是一部单纯的都市追爱剧”。所有的观众在《致单身男女》中不再仅仅只是感同身受,更多的还有对自己爱情观和价值观的反思。

  爱情并非虚幻浪漫,也并非高不可攀,归咎到生活本身它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选对人,爱情的巨轮才会一直远行。就像剧中所说“最终还是本质相同的人,才能走到一起”。电视剧里的爱情虽然结束了,但是希望喝下这碗鸡汤后的你,能对爱情有一个全新的思考,从《致单身男女》中醒悟,找到自己正确的爱情价值观。今晚,19:30分请继续锁定深圳卫视《致单身男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3/n452638927.shtml report 2124 《致单身男女》今收官 搜狐娱乐讯由寰亚时代、海润影视、风雷动文化传媒共同出品,活力天行联合出品,“热播港剧之父”梁家树监制,金牌导演蔡晶盛、洪金泼执导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