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君》揭秘传奇王后妇好 爱情保鲜秘籍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后和商王
王后和商王

  搜狐娱乐讯 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情在婚姻中如何保鲜”,在昨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中得到探讨和解答。杜沁怡饰演的商朝的传奇王后妇好,在装妩媚、装柔弱、调气氛等各种竭力讨好丈夫商王武丁,却屡屡失败后获知真相,原来自己根本无需改变,商王武丁爱的就是原来的妇好。

  商王武丁为什么突然变成哑巴?

  公元前12世纪前半叶的商朝,曾生活着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对帝后:武丁与妇好。他们是一对真正志同道合的好夫妻,堪称世上最愉快、最成功的一对儿。但就是这样一个王后,却被丈夫武丁连续许配给另外三位国君!那么,妇好为什么被丈夫连续许配给另外的三位君主?这个问题无疑为这位商朝王后的身上增添了一抹传奇的色彩。

  武丁是个性非常强、也非常富于情感和壮志的君主,在他的统治下,形成过历史上有名的“武丁中兴”的辉煌盛世。《历史君》从“武丁中兴”之前的准备开始讲起,王可饰演的武丁,走到哪里都带着翻译,因为他不开口说话了!为此,杜沁怡饰演的王后妇好,非常难过,怀疑丈夫移情别恋。为此,妇好放弃喜爱的武功、骑射、大斧子等,开始变得妩媚、柔弱,可武丁仍然心心念念去找“梦中人”,就在杜沁怡饰演的妇好心灰意冷之时,王可饰演的商王武丁终于找到了“梦中人”——贤臣傅说。原来,武丁一心想要复兴商朝,但没有得力的大臣辅佐。因此三年没有说过一句话,将一切政事交由大臣冢宰决定,自己则观察国家风气,等待贤臣出现。一日,武丁梦得圣人,派人寻找,最终找到傅说,举以为相,国乃大治。形成了历史上有名的“武丁中兴”的辉煌盛世。

  揭秘王后妇好被丈夫许配给另外的三位君主之谜

  而妇好作为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录的第一位女政治家、女军事家和第一个女英雄,她不仅仅是妇好不仅仅是武丁的配偶,同时,还是一名勇敢的战将和得力的臣僚。妇好十分聪明,有着超乎寻常的勇气和智慧,曾策划了中国历史记录中第一次伏击战。而且,武艺高强、力大无穷,又善于骑射,商王朝武功最盛的君王武丁,赫赫武功中,有着妇好相当一部分的功劳。

  妇好33岁不幸去世,武丁非常痛心,此后每当国家有战事,武丁都要亲率子孙大臣,为妇好举行大规模的祭礼,请她的在天之灵保佑自己能够旗开得胜。即使如此,武丁仍然觉得自己守护的力量不够,不足以深达幽冥。于是,为妇好举行了多次冥婚,将她的幽魂先后许配给了三位先商王:武丁的六世祖祖乙、十一世祖大甲、十三世祖成汤。

  妇好,不但是一位将领,能征善战且善饮;更是一位尊贵的贵妇人,爱美而且擅于修饰;更是一位拥有独立经济能力的贵族领主,拥有庞大的奴隶群。妇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真正的传奇女子,伟大的王后。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王后“妇好”传授爱情保鲜秘笈,穿越千古,唯情不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3/n452633221.shtml report 1694 王后和商王搜狐娱乐讯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情在婚姻中如何保鲜”,在昨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中得到探讨和解答。杜沁怡饰演的商朝的传奇王后妇好,在装妩媚、装柔弱、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