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六一特别节目 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外主持人欢度六一

  搜狐娱乐讯 6月1日晚20:35天津卫视《群英会》为小朋友们录制了六一特别节目-炫彩童年,节目里即有神童速算、最小梅派弟子、也有听障儿童合唱,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远大志向、精神面貌,表达了传统文化在孩童之间的有力传承,还体现了“中国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的萌发。

  本期节目以“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为主题,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在国学、国粹方面不同领域中的传承成果,节目开篇便有几十名打扮成书生的稚嫩孩童大声诵读《弟子规》,这些孩子不是生硬的背诵规文,而是个个都能讲出其中的释义,一些传统美德、道德规范脱口而出,润入胸怀。11岁的“最小梅派弟子”巴特尔从小受家庭熏陶喜欢上了国粹京剧,舞台表演从容自若、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巴特尔表示:自己以一代大师梅兰芳先生为追赶目标。勇敢的表达自己的远大志向。节目中还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小能人儿”,会玩儿古彩戏法的元宝、“相声小子” 丁乃钰、“珠心算神童” 金沐杨,他们所表演的内容全都演化自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发明创造和民间艺术,精彩纷呈。

  此外,在本期节目中,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来自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经过老师一年半的耐心引导,孩子们在节目现场很流畅地表演了两首合唱歌曲,虽然身患残疾,但他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丝毫没有受到听力障碍的影响。主持人裘英俊表示:让所有“折翼的天使”都能够获得正常的生活,实现自我价值。还需要社会为这些特殊群体儿童及留守儿童、奉献更多关爱、营造更多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更多温馨感动内容尽在6月1日晚天津卫视《群英会》特别节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01/n452318117.shtml report 1163 中外主持人欢度六一搜狐娱乐讯6月1日晚20:35天津卫视《群英会》为小朋友们录制了六一特别节目-炫彩童年,节目里即有神童速算、最小梅派弟子、也有听障儿童合唱,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