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解密百想:刘亚仁再战宋康昊 与宋仲基争视帝

搜狐韩娱 阅读(0) 评论()

  

  第52届百想艺术大赏颁奖典礼将于6月3日在首尔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行。

  

  主持人:Miss A秀智搭档名嘴申东烨。

  搜狐韩娱讯(sona/文)以前一年3月1日到次年2月底公映影片为评奖对象的百想艺术大赏,向来是没能搭上青龙奖、大钟奖这两大电影奖评奖班车的影片福地。去年11月上映后动员超过800万观影人次的《局内人》此次入围百想大赏电影部门提名,势必将打乱此前大钟奖和青龙奖的评奖格局,此外《思悼》两代实力演员宋康昊和刘亚仁的对决将再度上演,宋康昊能否扳回一城还不得而知。

  而电视部门的角逐中,以《信号》《请回答1988》领衔的有线台和以《六龙飞天》领衔的公共台之间的博弈将继续上演。而宋仲基和刘亚仁这对好兄弟的“视帝”之争颇具看点。

  看点一:最佳影片商业与文艺之争

  

  商业大作《老手》此前已先后与青龙奖和大钟奖的最佳影片奖擦肩而过;而《局内人》以超过800万观影人次刷新了韩国影史18禁电影的最高观影人次纪录。

  此次百想大赏的最佳影片提名可谓商业与文艺兼顾。除了两部“千万观众”的动作大片《暗杀》和《老手》,以及一部动员超过八百万观影人次的“18禁”犯罪电影《局内人》外,李濬益和郑址宇这两位作者导演的新作《东柱》和《4等》也同时获得提名。前者是李濬益导演继古装商业大作《思悼》之后拍摄的一部耗资仅5亿韩币(约300万人民币)的完全“去商业化”的黑白电影,后者则是彻头彻尾的独立电影,是曾经执导《苔藓》《银娇》的郑址宇导演时隔三年的最新作品。而从去年林权泽导演的《花葬》获封最佳来看,文艺片并非没有胜算,但作为韩国影坛泰斗级的人物林权泽的新作,《花葬》拿奖多少还是被赋予了一些特殊的意义。

  预测:最佳电影作品奖-《老手》/最强竞争对手 《局内人》

  相比去年获封最佳影片的文艺片《花葬》,今年提名的两部文艺片《东柱》和《4等》虽然成色不差,且都出自韩国影坛颇具分量的导演之手,但却难以企及已80高龄的韩国影坛泰斗林权泽的分量。而口碑与票房兼具的“千万”商业大作《老手》此前已先后与青龙奖(《暗杀》获奖)和大钟奖(《国际市场》获奖)的最佳影片奖擦肩而过。而无论从观众口碑,还是业内评分来看,《老手》都比《暗杀》更胜一筹,只不过民族情怀的加码令后者在青龙奖上笑到了最后。

  而在11月上映的《局内人》错过青龙奖和大钟奖提名,该片以超过800万观影人次刷新了韩国影史18禁电影的最高观影人次纪录。影片对政治贪腐这一现实题材的大量艺术化加工,以及大尺度的情色、暴力镜头令观众过目难忘,它或则将成为《老手》获奖的最大障碍。

  看点二:“父子档”宋康昊刘亚仁再争影帝

  

  刘亚仁则在30岁的年纪通过《思道》完成了个人的演技蜕变;李秉宪不但凭借《局内人》的政治流氓一角回归韩国大银幕展现不凡演技,更是赢得了韩国观众的认可。

  本届百想大赏的竞争可谓激烈,五位候选演员,仅有三部影片提名,《局内人》和《思悼》都有两位演员入围。白允植相比颇具声望的“国际级”演员李秉宪稍显劣势,后者凭借《局内人》一片成功扭转了韩国观众对其私生活丑闻的关注,获韩国观众盛赞的“神演技”能否助其拿奖不得而知。刘亚仁此前击败《思悼》的同戏主演宋康昊捧得青龙奖影帝奖杯,在提名的各位老牌戏骨中间,颇有些初生牛犊之味。而此次能否再度击败宋康昊,再获影帝殊荣,可谓最大看点之一,甚至爆冷碰的电影部门的最高大奖,也不是没有可能。

  预测:最佳电影男演员奖-刘亚仁《思悼》/ 最强竞争对手 李秉宪《局内人》

  黄政民、宋康昊、白允植三位戏骨的表演可谓从不失手,但分别在影片《老手》《思悼》和《局内人》中的表演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并没有太大的突破。而刘亚仁则在30岁的年纪通过《思道》完成了个人的演技蜕变,他成功塑造了颇具悲情色彩的历史人物思悼世子,即便对阵演技之神宋康昊也丝毫不落下风,已有一座青龙影帝奖杯在手的他,很有可能再获此殊荣。

  而已成功进军好莱坞的李秉宪,不但凭借《局内人》的政治流氓一角回归韩国大银幕展现不凡演技,更是赢得了韩国观众的认可,可谓一次本土市场的成功回归。面对新秀刘亚仁,谁输谁赢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李贞贤面对众影后能否再度突围?

  

  李贞贤主演的独立电影《诚实国度的爱丽丝》足以证明她科班出身的精湛演技;全智贤在《暗杀》中的精彩表现,也不排除封后的可能。

  20年前首次出演的电影《花瓣》的李贞贤就获得了青龙奖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但那之后李贞贤渐渐淡出影视圈转型做了一名歌手,虽然近些年回归表演,但始终没有大动作,多主演文艺作品,还从没有拿过影后大奖的她,此次将对阵金惠秀、全度妍、韩孝珠和全智贤四位影后级女演员。这一阵型与她首次凭借《城市国度的爱丽丝》封后的青龙奖的提名完全一致,而李贞贤能否再度得到百想大赏的垂青值得关注。

  预测:最佳电影女演员奖—李贞贤《诚实国度的爱丽丝》/ 最强竞争对手 全智贤《暗杀》

  此次提名最佳的女演员都可谓出色。相对而言,金惠秀在《中国城》中,全度妍在《无赖汉》中,以及韩孝珠在《内在美》中的表演都很优秀,但都缺少惊喜。而时隔20年做回老本行的李贞贤,获得朴赞郁导演的推荐主演的独立电影《诚实国度的爱丽丝》足以证明她科班出身的精湛演技。而且此前在2013年,李贞贤曾经凭借《犯罪少年》在百想大赏上与影后殊荣有过一次擦肩,此次修成正果的可能性相当高。

  而凭借《暗杀》已获封大钟影后的全智贤因为产子错过了颁奖季的所有活动,目前已经筹复出出工作的她如果能够出席百想大赏的颁奖典礼的话,凭借其所拥有的超高人气,以及她在《暗杀》中的精彩表现,也不排除封后的可能。

  看点四:《信号》or《请回答1988》 有线台拿大奖?

  

  面对《六龙飞天》,也只有有线台的两部口碑剧《请回答1988》和《信号》能勉强与之抗衡一下。

  随着有线台的崛起,韩剧的题材选择更为广泛,制作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优质剧的量产让百想大赏的电视剧部门的竞争变得越发激烈。但从最近几届百想大赏的最佳剧集都颁给了公共台来看,有线台剧集获封最佳的可能性并不高。就好像去年最棒的tvN韩剧《未生》兵败SBS公众台的《听到传闻》一般,今年有线台的两部大热优质剧《信号》和《请回答1988》也很可能将惜败公众台剧集。

  预测:最佳电视剧作品奖—《六龙飞天》/ 最强竞争对手 《信号》《请回答1988》

  《六龙飞天》围绕六位主人公讲述了朝鲜王朝初创时期的故事,与2012年获得百想大赏电视部门最高大奖的《树大根深》在故事上一脉相承。所以也就不能推断《六龙飞天》一定会拿到最佳电视剧作品奖和电视部门最高大奖中的一个奖项。面对《六龙飞天》,《太阳的后裔》和《她很漂亮》明显不适一个两级,也只有有线台的两部口碑剧《请回答1988》和《信号》能勉强与之抗衡一下。但考虑到有线台出品,拿奖的可能性并不高。

  看点五:“最佳CP”宋仲基刘亚仁相爱相杀

  

  在2016年最佳韩剧之一《信号》当中饰演正直勇敢的警察李材韩的赵震雄,就以其收放自如精湛细腻的表动打动了无数观众;同时退伍归来成熟转型的宋仲基在《太阳的后裔》中的表现也不容小觑。

  曾经共同主演《成均馆绯闻》在颁奖礼上获封“最佳CP”的宋仲基和刘亚仁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对好兄弟。而此次对阵角逐百想艺术大赏的最佳电视剧演员奖,前者凭借《太阳的后裔》这部退役后的首部作品成功回归大众视线,一改入伍前的少年气蜕变超MAN军人尽展成熟魅力,后者则凭借《思悼》和《六龙飞天》同时入围影帝和视帝角逐,达到事业巅峰期。难免一番内斗厮杀的两兄弟,还将与大器晚成的老演员赵震雄、个性男演员南宫民以及在年初捧得SBS大赏的周元同场竞技,最终谁抢得头筹似乎都在情理之中。

  预测:最佳电视男演员奖—赵震雄《信号》/ 最强竞争对手 宋仲基《太阳的后裔》

  虽然有线台剧集想获得最佳作品奖有些难度,但在演员类奖项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特别是随着许多电影演员回归小荧屏,“神演技”也频现电视作品。在2016年最佳韩剧之一《信号》当中饰演正直勇敢的警察李材韩的赵震雄,就以其收放自如精湛细腻的表动打动了无数观众。就在前段时间赵震雄还赶超宋仲基成为“韩国男网民最想成为的男人”,足见其角色在观众心中的影响力。

  同时退伍归来成熟转型的宋仲基在《太阳的后裔》中的表现也不容小觑,其在剧中无缝对接饰演一位军人,完美变身高颜值、身形矫健的特战警备队大尉刘时镇,在亚洲圈粉无数,掀起一股不亚于《星你》金秀贤的韩流风潮。也成为了赵震雄夺奖路上的最强对手。

  看点六:《请回答1988》独占三提名能否拿奖?

  

  多年的独立电影表演为卞耀汉打下了扎实的演技基础;而柳俊烈也极有可能捧得奖项。

  《请回答》系列向来是新人的福地。年初播出的《请回答1988》就独占了本届电视部门新人男演员奖的三个提名名额。这部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韩国百姓邻里故事的剧集十分考验新人演技,其中独立电影出身的安在洪、和柳俊烈,以及曾出演《朝鲜神枪手》《哭泣的男人》等商业电影的李东辉此前都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谁将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值得期待。但同时他们的对手也十分强劲,歌手出身的90后少年陆星材在《学校2015》中的表现抢眼,凭借在独立电影届的出色表现跃升韩国影视一线演员的卞耀汉很可能将成为《请回答1988》三位男新人难以逾越的最大障碍。

  预测:最佳电视剧新人男演员奖—卞耀汉《六龙飞天》/ 最强竞争对手 柳俊烈《请回答1988》

  与宋仲基和刘亚仁兄弟相争视帝一样,卞耀汉和柳俊烈也是私下关系十分要好的兄弟,柳俊烈的银幕处女作《社交恐怖症》便是由卞耀汉主演。卞耀汉在《六龙飞天》中饰演三韩第一剑客李方地,隐忍内敛的性格与《未生》中的韩石律,以及《前女友俱乐部》中的房明秀大相径庭。多年的独立电影表演为其打下了扎实的演技基础,如今已跃升韩国一线演员之列,首次获得新人提名多少有些意外,但拿奖的可能性也大大提升。而在《请回答1988》高二学生金正焕的柳俊烈,与其他两位同戏的提名演员相比,戏份明显占多,也极有可能捧得奖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531/n452180634.shtml report 5717 第52届百想艺术大赏颁奖典礼将于6月3日在首尔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行。主持人:MissA秀智搭档名嘴申东烨。搜狐韩娱讯(sona/文)以前一年3月1日到次年2月底
最后修改于2016-05-31 11:58:26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